速看:《狗十三》突破1200万,如果你看不懂这些细节,说明你很幸运!

采编:hyt15  来源:春风一度楼  发布时间:2022-06-21 10:07:15 


(相关资料图)

如果长大就是变成大人喜欢的样子,那可真痛啊。这句话就是对影片《狗十三》的真实评价了,《狗十三》这部电影是由曹保平导演的,张雪迎主演的一部青春成长片。

这是一部未播先火的电影,他是关于父女、关于童年,关于无奈而宏大的成长宣言,看完影片,兴许会有人感叹:这就是我自己的故事啊!

为什么这样说呢,《狗十三》其实讲述了一条狗和一位十三岁女孩李玩的故事,但这仅仅只是个铺垫,电影中父亲希望宠物小狗完成女儿的和解与沟通,李玩取名“爱因斯坦”,原因自己喜欢物理,但是自己最喜欢的小狗却意外走失了,家里人包括父亲的表现让人大失所望,自己无奈的成长之路就这样开启了。

影片中的女主角李玩由年轻的演员张雪迎出演,她为了拍好这部戏,张雪迎通读剧本,认真解读李玩这个人物的心理变化,包括随着事情的发展不断转变自己在影片中的位置,14岁的张雪迎遇到13岁的李玩,张雪迎恰到好处的饰演出了一个懵懂少女的成长之路,这部“素颜片”正是中国子女教育的好话题。

这部电影之所以火爆,重要的原因就是感同身受,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曾有过这样的经历,所以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如果这些细节你没有看懂,说明你没有这样的成长经历,也说明你很幸运。

首先就是人物李玩这个主人公的名字,“玩”字的意思在现代就是贪玩,而在影片中就是“不学无术”,李玩英语很差,但是却很喜欢物理,老师建议她加入英语兴趣班,李玩和父亲一番纠缠后,父亲强行帮女儿报了班,看到这里,很多人高呼:这就是我啊。

其次就是李玩的弟弟,“男孩要好好取名”这是老一辈的老思想观念,爷爷为了给孙子取名,直言“男孩要好好取名,不能像玩玩那样”,如此看来,李玩的名字就是一个玩笑,而弟弟才是全家的希望。

最后就是李玩喝啤酒,叛逆期的李玩喝啤酒,父亲会打女儿,但是父亲却允许李玩餐桌上陪喝红酒,这种所谓的“对与错”的冲突贯穿着整部电影,也是李玩慢慢变成了父亲口中的“成熟”。

这是一部解读青春期孩子跟父母情感难得的佳作,特别是以孩子的视觉呈现出来的不被人理解的部分:你折断了我的翅膀,还责怪我不愿去飞翔。

说看不懂或不好看的人可能是真的幸运吧,说明你不曾有过这样的经历,也说明你的成长一帆风顺,文章的最后,也不得不提张雪迎小姐姐,演技到位,颠覆了小八对她的认识哦!

关键词: 成长之路 爱因斯坦 原因就是

关闭
速看:《狗十三》突破1200万,如果你看不懂这些细节,说明你很幸运!
热门:《血战钢锯岭》里谁最让人泪目?别忘了那些老兵!
每日焦点!《送你一朵小红花》戳中了人的泪点,人都怕死,但癌症并不可怕
今日要闻!梅志强被拐25年后回家认亲,出镜中称是高中学历,与女友感情稳定
速看:当“播放量”成了回忆!肖战《玉骨遥》的纪录,终成神话
视讯!《加油妈妈》结局:小阳回归周南南身边,苏青离婚,朱璐曦当老板
即时:淡雅清新的镜头背后是犀利的问题意识
视讯!姚策堂嫂更新动态,公开嘲讽许敏:探寻真相只为钱!
关注:张翰挑战全年龄段演技,这个电影“总裁”细腻、柔情、接地气
消息!小荧屏上的漫威,要把超级英雄“人化”到底
今日快看!《警察荣誉》中,曹建军为了救人壮烈牺牲,虐哭了,意难平啊
今亮点!岳云鹏这部电影栽了大跟头,8位超级巨星领衔却烂到豆瓣只有2.6分
每日速讯:岳云鹏佟丽娅主演的《鼠胆英雄》,有周星驰作品的感觉!
热门:现在正在分手中:收视率低迷,好剧蒙尘的原因竟是观众的娱乐性
快看点丨电视剧热榜:女心理师垫底,王牌部队跌至第二,第一名不符实?
今日热讯:“狗尾续貂”的五部烂剧,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一部没看太幸运
焦点快报!翟天临携新剧复出?合作对象是唐艺昕,看到评论之后:打扰了
快报:肖宇梁为了宣传新剧,惹来了不少人的非议,这还是个“小哥”么?
今日热闻!温情电影推荐之国产小众温情片没有大制作大场面一样能打动观众
每日资讯:才看了开头,就被古天乐和谭耀文的演技吸引了,演技颜值都超棒
每日快播:张艺谋拿十次金鸡,张小斐入围就获奖,冯小刚御用女演员陪跑六次
天天资讯:盘点十佳国产战争片《长津湖》垫底,榜首被禁了二十多年
速读:喜剧出身的张小菲凭借一部电影,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新视野】《父母爱情》梅婷郭涛为爱情正名 孔笙:拍出家庭剧的生活味
每日简讯:“傻白甜”vs“美强惨”,陈数完胜佟丽娅,这个时代的观众三观已经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