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焦点!《送你一朵小红花》戳中了人的泪点,人都怕死,但癌症并不可怕

采编:hyt15  来源:好看视角  发布时间:2022-06-21 09:52:43 


(资料图)

人在死亡面前都是脆弱的,尤其是当遇上绝症—癌症的时候,我们能做的,就是保持希望和珍惜,用爱发光,战胜病魔。

在刘德华的《拆弹专家2》、开心麻花沈腾常远乔杉《温暖的抱抱》,以及郭敬明的《晴雅集》三重夹击下,一部平淡的抗癌题材电影脱颖而出,《送你一朵小红花》赢在哪里?其实,从剧情来看,《送你一朵小红花》并没有特别之处,而她的泪点可能是戳中了人性的弱点,当人面临死亡时,谁都会害怕,尤其是绝症“癌症”,在亲情面前,希望和爱才最珍贵。

剧中有一个特别的片断,当韦一航(易烊千玺饰)的妈妈陶慧(朱媛媛饰)看着有胳膊有腿的健康人抱着自己的孩子沿街乞讨时,她情绪爆发,但想想身边坐着患癌的孩子后,妈妈的同情心和善良还是让那个平时三毛五毛都要砍价的她递给了乞讨人100元钱,这就是人性的弱点,善良与同情打破了金钱的束缚,爱是属于人类的。

对于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看病难看病贵犹如一把利剑悬在心头,在抗癌题材电影《我不是药神》中同样有所体现,《送你一朵小红花》没有去追溯对病的治疗,包括昂贵的药物,而是聚焦在两个年轻病患身上面对生死的态度。两个年轻人,本该与众多青年一样有着无比灿烂的未来,但是都因曾经患癌留下了常人无法忍受的阴影,这样的病即使康复了,也有随时面临死亡的威胁,理想和现实对于他们来说是遥不可及的。韦一航从小就有探险世界的梦想,但实际上他从小到大连本市都没走出过。同样,马小远((刘浩存饰))也有去冒险的理想,但她同样难以远行。

对于这样的剧情,有网友评价:“原本是带着沉重的心情看小红花的,没想到被温暖到了。电影没有过度哀伤,也没有刻意正能量。患病的无助绝望痛苦和自卑,没有刻意回避,而是在挣扎的过程中,用一点点小火花来温暖他们。”

小火花是什么,就是对待生与死的乐观,人都会死,人都怕死;当面对死亡时,周围人的鼓励更显弥足珍贵。

当然,这部电影还有肯定的地方就是演员易烊千玺的卖力演出,剧中,为了贴近人物形象,易烊千玺不惜剃光了头,很好的诠释了韦一航这个患癌年轻人的角色,这一点也得到了广大网友和观众的好评。

关键词: 人性的弱点 面对死亡 广大网友

关闭
每日焦点!《送你一朵小红花》戳中了人的泪点,人都怕死,但癌症并不可怕
今日要闻!梅志强被拐25年后回家认亲,出镜中称是高中学历,与女友感情稳定
速看:当“播放量”成了回忆!肖战《玉骨遥》的纪录,终成神话
视讯!《加油妈妈》结局:小阳回归周南南身边,苏青离婚,朱璐曦当老板
即时:淡雅清新的镜头背后是犀利的问题意识
视讯!姚策堂嫂更新动态,公开嘲讽许敏:探寻真相只为钱!
关注:张翰挑战全年龄段演技,这个电影“总裁”细腻、柔情、接地气
消息!小荧屏上的漫威,要把超级英雄“人化”到底
今日快看!《警察荣誉》中,曹建军为了救人壮烈牺牲,虐哭了,意难平啊
今亮点!岳云鹏这部电影栽了大跟头,8位超级巨星领衔却烂到豆瓣只有2.6分
每日速讯:岳云鹏佟丽娅主演的《鼠胆英雄》,有周星驰作品的感觉!
热门:现在正在分手中:收视率低迷,好剧蒙尘的原因竟是观众的娱乐性
快看点丨电视剧热榜:女心理师垫底,王牌部队跌至第二,第一名不符实?
今日热讯:“狗尾续貂”的五部烂剧,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一部没看太幸运
焦点快报!翟天临携新剧复出?合作对象是唐艺昕,看到评论之后:打扰了
快报:肖宇梁为了宣传新剧,惹来了不少人的非议,这还是个“小哥”么?
今日热闻!温情电影推荐之国产小众温情片没有大制作大场面一样能打动观众
每日资讯:才看了开头,就被古天乐和谭耀文的演技吸引了,演技颜值都超棒
每日快播:张艺谋拿十次金鸡,张小斐入围就获奖,冯小刚御用女演员陪跑六次
天天资讯:盘点十佳国产战争片《长津湖》垫底,榜首被禁了二十多年
速读:喜剧出身的张小菲凭借一部电影,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新视野】《父母爱情》梅婷郭涛为爱情正名 孔笙:拍出家庭剧的生活味
每日简讯:“傻白甜”vs“美强惨”,陈数完胜佟丽娅,这个时代的观众三观已经变了!
每日看点!《梦华录》收视第一,刘亦菲与陈晓双双上热搜,它凭什么这么火?
【新要闻】《西游记》争议最多的一集,多处失误、修改、重拍,结局也太潦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