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热闻!贵圈|我,39岁,在《梦华录》里演渣男,竟然跟他产生了共鸣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6-21 05:31:56 

文 | 周瑜


(相关资料图)

编辑 | 向荣

出品 | 贵圈·腾讯新闻立春工作室

* 版权声明:腾讯新闻出品内容,未经授权,不得复制和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电视剧《梦华录》火了,徐海乔既兴奋又忐忑。因为他在剧中演的,是“攻于心计的渣男”欧阳旭。

热播剧的魔咒之一是,观众太投入,免不了将对反派的愤怒发泄到演员身上。但徐海乔成功躲过这种“迁怒”。部分原因在于,从该剧宣传开始,他就毫不掩饰地表现出了“刘亦菲迷弟”的属性——他自称 “带薪追星”,像个普通粉头一样说:“支持刘亦菲新剧,都给我冲!”所有人都在磕“顾千帆与赵盼儿”的CP,唯独徐海乔在微博上疯狂点赞欧阳旭与赵盼儿的相关内容。

戏里戏外的强反差,让观众自然地将他和角色区分开来,甚至将寻找这种反差,作为追剧的独特乐趣。

这几天,不少朋友给他发来祝贺:又火了啊,替你开心。徐海乔回复对方:饭碗保住了,饭碗保住了。

出生于1983年的徐海乔,出道已经15年了。他上一次“火”,是在2015年播出的电视剧《花千骨》中饰演了“孟玄朗”。

在39岁时再次遇到爆款剧,他的内心比外界想象得要平和得多。他很清楚这事带来的好处,“这行很残酷,戏播得好,我就有更多选择空间,能更好地工作了。”但他更清楚,爆款的利好转瞬而逝,内心的支柱必须是更稳定的东西。

有经验的人一起工作,会彼此托着

2020年第一次见《梦华录》导演杨阳时,徐海乔刚演完清代戏《当家主母》,还顶着个光头。杨阳笑称想象不出他有头发的样子,他递上了一叠演过的古装戏资料。导演说他适合演欧阳旭,因为长得书生气,内在有劲,有些反差感。

徐海乔在《当家主母》中饰演任雪堂

他很忐忑——从来没演过反派角色,担心会演成一个脸谱化的坏人。他花两天把剧本读完,发现欧阳旭的笔墨不多,但丰富、有劲,有可能演出亮点。更直接的原因是他在社交媒体上反复说过的,“那可是刘亦菲啊!”

在片场,他第一次见到刘亦菲,忍不住跟助理赞叹,太好看了。追星归追星,工作是工作。两人对演戏都很认真,“都是感受派”,会反复对戏,“找到对的感受了,再去演。”

《梦华录》片场有一种专注、安静的氛围。以往他拍古装戏,大多在三个月左右,这次拍了将近五个月。演员们跑了四个实景地,包括横店、象山、无锡和襄阳。他看《梦华录》的纪录片,才知道开拍前导演曾10地取景。

关键词: 贵圈|我 在梦华录里演渣男 竟然跟他产生了共鸣

关闭
今日热闻!贵圈|我,39岁,在《梦华录》里演渣男,竟然跟他产生了共鸣
焦点日报:《魔女2》夺韩国周末票房冠军 《犯罪都市2》名列第二位
每日焦点!张末与张艺谋的故事:从不理不睬到父女情深
焦点!《人生大事》曝“文姐”特辑 朱一龙杨恩又合作默契十足
速看:青春未必“完美”,何况青春片
热点评!《你是我的春天》观影场黄渤惊喜亮相 首轮口碑获赞“治愈温暖”
【报资讯】评分低于4.0的五部悬疑剧,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一部没看太幸运
每日速递:热播剧老带新:共赢还是噱头?
微动态丨演绎“人文”,2022看靳东演《林深见鹿》
当前关注:4位女星受伤照,赵丽颖真实,李沁绝望,杨颖全靠颜值撑着
精选!首个角色被群嘲,乘风破浪依然被群嘲,海陆是演员,不是明星
简讯:诺兰导演的十部顶级神作,一部比一部震撼,一口气看完真过瘾
每日速讯:盘点10位临时被换角的好莱坞演员,海瑟薇因没生过小孩而丢掉工作
今日视点:《天才计划》:当哈利波特长大后决定去越狱
【速看料】漫威重启《超凡蜘蛛侠3》,再拍三代同框遭嘲讽:被批只会卖情怀
快讯:离了潘粤明张雨绮,《龙岭迷窟》迎来新摸金组合,上线就榜单冠军
消息!知名度不高,但口碑不错的五部悬疑剧,若你都看过,请受我一拜!
今日看点:赵本山最帅的徒弟:32岁上大学现在是教授,与妻子依旧恩爱如初
热头条丨暗恋人必看的《橘生淮南》拍了三部,为何次次都是期望过高
每日焦点!群众对武侠是叶公好龙吗?
每日速递:他20岁曾红极一时,34岁为妻子和儿子息影,今44岁再度爆红
重点聚焦!《黑寡妇》正式杀青;钢铁侠拒绝报名奥斯卡
热头条丨周星驰要和腾讯合作,转战网络电影,网友:何以做出不明智决定?
每日聚焦:《黑寡妇》时间线再曝新细节;蜘蛛侠原本可以跟女武神见面
每日聚焦:《鼠胆英雄》宣布改档,岳云鹏成灵魂画家,手绘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