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张翰挑战全年龄段演技,这个电影“总裁”细腻、柔情、接地气

采编:hyt15  来源:小呆宠物  发布时间:2022-06-21 09:06:35 

张翰饰演的老年顾延枚坐在椅子上,看着放映的影像资料,满眼泪光,“这电影般的经历,我真的忘不了。”正在浙江卫视周播剧场播出的《传奇大亨》是一部以电影大亨顾延枚一生追梦经历为主线的传奇年代剧。一部讲述商业大亨的作品,开篇给我们展示的却不是一个男人的成功画面。影像中出现了三个女人,展现了一位商业大亨的内心柔情。

制作团队表示,“《传奇大亨》中张翰饰演的顾延枚以及这部剧,是向在中国影视荒草中白手起家的先驱者们致敬,如邵逸夫、郑正秋……同时顾延枚作为一个虚构的人物,我们希望他是更细腻、柔情、浪漫的大亨形象。这个角色虽然最后成了商业大亨,但他的一生中早年艰难创业、中年遭遇日军侵华、晚年也意外不断,并不是什么一帆风顺、自带光环的电影‘总裁’。”


(相关资料图)

为了做到这些,制作团队对不同年龄层顾延枚的言谈、服装、表情、眼神都做了细分调整,也与演员进行了充分沟通。“张翰以前作品中塑造的当代偶像剧人物让人印象深刻,通过沟通、交流、讨论剧本、试造型等,我们认为他对人物塑造的把控能力很强。”

“对于顾延枚这一人物,张翰在其不同年龄层的表现让人很满意,可以说这是他演艺生涯新的尝试之一。”目前《传奇大亨》正在播出的是顾延枚青年时期的部分,我们能看到片方有意塑造了一个有血有肉的“大亨”。

太平顺境,心中有理想

《传奇大亨》带有人物传记风格,为了让人物和故事饱满并且真实,能够展现人物形象和时代特点,主创们查阅了大量历史资料和影视拓荒者的生平故事。

“在剧中,我们看到有些简陋的电影拍摄方式、电影拍摄后台,乃至早期电影手工制作方法,这在当年都是真实的,早期电影人就是这样过来的,非常不容易。”但是片方在展现那段历史时,更注重表现主人公的乐观精神。“张翰在饰演顾延枚时,年轻时他的眼睛里都是亮晶晶的光芒。”

对待自己喜欢的电影事业,顾延枚会自己拜师学摄影,会在片场穿着简陋的老虎制服扮演老虎角色,会跑到家族竞争对手的影院去贡献票房。“顾延枚扮老虎的片段,不仅让#张翰小老虎#上了话题热搜,淘宝上也有了同款虎皮。说明观众还是很喜欢这种方式,以轻松的画风展示艰难的探索。”当自己被兄长们排斥在电影事业之外,电影梦想受到大哥的压制时,顾延枚据理力争,哭得像个孩子。这时候的他把“年轻人有独立的思想和梦想”挂在嘴边。对待自己喜欢的女孩儿,他主动热情,这时候的他心中都是美好的向往。

时代变更,脑中有思路

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电影业在上海蓬勃发展,顾家的舞台事业受到冲击,发展电影事业是唯一的出路。顾延枚又展现出一个有志青年的学识。他另辟蹊径,提出开拓新的电影市场,毅然决然奔赴南洋;在南洋开拓市场受挫时,他提出“流动放映”,拓宽市场,走出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电影放映之路。“那时中国技术不行、设备不行,更别说这方面的人才和教育了,中国本身又面临战乱,你能想象在那样的时代里去拓荒有多难吗?华人这种砥砺奋进的精神、进取开拓之心,值得致敬,更值得传承。过去是、现在是、未来更是。”

责任在肩,情中有舍得

“无情未必真豪杰,怜子如何不丈夫?知否兴风狂啸者,回眸时看小於菟。”“塑造大人物时,不能光说他的‘大’,感情也好、脆弱也罢,都是使角色有血有肉的必须构成。”在爱情方面,我们看到青年时期的顾延枚为了自己的爱人放弃奔赴南洋,后又因爱人的支持选择暂时分离、追寻梦想。在流动放映电影过程中,顾延枚多处细节表现出了仁义之心。看到初次观看电影的村民表现出的欣喜,他不忍心收取电影票;在放映路途中受大雨拦阻,他一心想着渴望看到电影的村民;还有对马匹“闪闪”的细语安慰……这些细节都是为了塑造一个细腻的大亨而为之。

现实理性,回忆热血,老年顾延枚最挣扎

张翰表示:“演完顾延枚这个角色,他成为了我的偶像,让我接下来的工作和事业,有了全新的想法和目标。他让我知道:就算你的梦想在此时是被人嘲笑的,但有一天总会成真,那就是了不起的事。”如片头曲所唱,“用表情去隐藏,带着伤口,笑出蔷薇。”如果说之前的张翰总是让观众联想到“霸道总裁”,这次,张翰挑战青年、中年、老年全年龄段,刻画了一个有血有肉、细腻浪漫的“大亨”。用制作方的话说,“年轻时他的眼神是阳光的;到了中年,日军侵华时,眼神是复杂的,甚至有时是悲怆的;到了老年,整个就大气、收敛,充满了故事。”

制作团队表示,“老年的顾延枚,整个人更加稳、收、沉。面对自己的商业帝国,商人的理性和内心的热血不断挣扎。你可以从张翰沉稳的语言和眼神看到他试图展现出老年顾延枚阅历的丰富,分寸感恰到好处。”

有观点、有态度、有温度的行业交流平台

关键词: 制作团队 有血有肉 自己喜欢的

关闭
关注:张翰挑战全年龄段演技,这个电影“总裁”细腻、柔情、接地气
今日快看!《警察荣誉》中,曹建军为了救人壮烈牺牲,虐哭了,意难平啊
热门:现在正在分手中:收视率低迷,好剧蒙尘的原因竟是观众的娱乐性
快看点丨电视剧热榜:女心理师垫底,王牌部队跌至第二,第一名不符实?
今日热讯:“狗尾续貂”的五部烂剧,没有最烂只有更烂,一部没看太幸运
焦点快报!翟天临携新剧复出?合作对象是唐艺昕,看到评论之后:打扰了
快报:肖宇梁为了宣传新剧,惹来了不少人的非议,这还是个“小哥”么?
今日热闻!温情电影推荐之国产小众温情片没有大制作大场面一样能打动观众
每日资讯:才看了开头,就被古天乐和谭耀文的演技吸引了,演技颜值都超棒
每日快播:张艺谋拿十次金鸡,张小斐入围就获奖,冯小刚御用女演员陪跑六次
天天资讯:盘点十佳国产战争片《长津湖》垫底,榜首被禁了二十多年
速读:喜剧出身的张小菲凭借一部电影,获得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
【新视野】《父母爱情》梅婷郭涛为爱情正名 孔笙:拍出家庭剧的生活味
每日简讯:“傻白甜”vs“美强惨”,陈数完胜佟丽娅,这个时代的观众三观已经变了!
每日看点!《梦华录》收视第一,刘亦菲与陈晓双双上热搜,它凭什么这么火?
【新要闻】《西游记》争议最多的一集,多处失误、修改、重拍,结局也太潦草
最新快讯!新生代古装的六大神颜,肖战王一博上榜,人气最高的是他
当前聚焦:“以为是主演,结果是配角”李沁杨蓉没啥,最后才叫真的经典
视讯!电影误杀国外定档,定名共谋家族,网友:这名字不是剧透了吗
每日聚焦:《你是我的春天》提前观影
每日消息!刘浩存做演员是人生最勇敢的选择!送你一朵小红花!
【速看料】她当初没答应漫威的邀约是真的有些可惜了!
精选!马里奥大电影已完成四分之三 星爵演出非常出色
每日信息:被PUA和肢体暴力,好莱坞女星自传曝曾遇坏男人:他骂我是个贱人
【独家】《爱的二八定律》发布情人节限定预告,杨幂许凯甜蜜“热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