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快播:张艺谋拿十次金鸡,张小斐入围就获奖,冯小刚御用女演员陪跑六次

采编:hyt15  来源:承蒙岁月静好  发布时间:2022-06-21 07:53:34 

虽然时光迅速从2022年切入到2022年,但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年,娱乐圈发生的好多事,大家还在不断回味消化,光是最近的几件大事接踵而至,好多人都还没反应过来。除了跨年夜多台跨年晚会,明星倾巢出动,让人眼花缭乱,还有2022年5月30日晚上揭晓的电影金鸡奖,一些奖项的归属还在让人感慨。

电影金鸡奖作为华语影坛最具影响力的电影奖项,虽然在形形色色的颁奖礼冲击下,分散了一些注意力,但是还是具有很强的影响力。或许普通观众对于那么多电影那么多演员中,一小部分入围甚至获奖的不见得都那么认可,也觉得没那么厉害,但对于从业者来说,要拿金鸡奖还是很难的。首先要有作品,其次还得是不错的作品,再次还要能从激烈的竞争者挤进入围名单,最后还要破关斩将获奖,可以说每个奖项都来之不易。


(相关资料图)

就算是国际国内都非常著名的大导演张艺谋,自己都说拿了国际国内那么多奖项,金鸡奖却是最难拿的。

或许这种说法很多人不见得认可,甚至觉得张艺谋有点凡尔赛,毕竟自己拿了很多次金鸡奖还这样说。但张艺谋这样说,自然有自己的道理和理解,站在他的角度,好像也是不无道理。

但无论如何,张艺谋都是金鸡奖这么多年来诸多幸运获奖者中最幸运当然也是最厉害的人物。因为从开始到现在,张艺谋已经拿了十次金鸡奖,凑齐了十全十美,而且奖项涉及主演、摄影和导演等多个身份,堪称方方面面全能高手。

张艺谋获得金鸡奖的情况具体包括:

1、第5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摄影《黄土地》

2、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红高粱》

3、第8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老井》

4、第1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秋菊打官司》

5、第19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一个都不能少》

6、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我的父亲母亲》、

7、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故事片《我的父亲母亲》

8、第20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合拍故事片《英雄》

9、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英雄》

10、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悬崖之上》

以张艺谋的能力和成就,堪称华语影坛王者,获得十次金鸡奖也是实至名归,他的成就真的不只是靠运气,更要靠实力。

而在金鸡奖这么多年这么多获奖者中,即使获奖不容易,但确实也不乏幸运儿,曾经即使作品不多,名气不大,却能击败强劲竞争者获奖的大有人在。而这次获得最佳女主角的张小斐,又算是特别幸运的幸运儿。

因为张小斐之前主要是小品喜剧演员,而且都是给贾玲演配角。虽然也演过一些影视作品,但基本上也是不太出色的配角。这次张小斐很幸运出演老搭档贾玲的导演处女作《你好李焕英》,在这部票房黑马电影中的双女主中,张小斐沾光角色好,而且比贾玲适合走明星路线,不仅一举成名名气身价飙升,还很有幸挤进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而且很幸运的是这次入围的对手整体实力不算强,所以最终张小斐击败呼声较高的张子枫,夺得金鸡奖,虽然有质疑,但也不算是特别牵强。所以,张小斐首次主演女主角,就能入围提名,首次提名,还能获奖,确实是相当幸运。

被金鸡奖垂青的张艺谋和张小斐,一个凭借实力,一个凭借幸运。但曾经的金鸡奖历史中,有不少实力不俗,多次提名金鸡奖,却一直没有幸运降临获得一次金鸡奖的。这其中,冯小刚导演的老婆兼御用女演员徐帆,提名六次,一次没得奖,成为陪跑金鸡奖的冠军,多少有点遗憾,也只能是运气还差一点,每次提名入围竞争者实力强而且还有黑马。

徐帆六次提名入围金鸡奖却落选,其中5次是最佳女主角,还有一次是最佳女配角,具体情况如下:

1993年第13届金鸡奖,徐帆凭借《大撒把》入围,这部电影男主角葛优也入围,而且获得了最佳男主角,而徐帆则输给了当年凭借《秋菊打官司》入围的巩俐,最终是巩俐赢得了最佳女主角。这次虽然有点可惜,但是输给巩俐,徐帆也不算遗憾,毕竟也是第一次。

1995年第15届金鸡奖,徐帆凭借冯小刚和王朔这对黄金搭档的作品《永失我爱》成功入围金鸡奖,同样该电影另一位演员剧雪,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并且成功获得,而徐帆却输给了名气远不如自己的艾丽娅。

1999年第19届金鸡奖,徐帆再次凭借冯小刚导演的电影《不见不散》入围。但这届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竞争激烈,宁静凭借《黄河绝恋》入围,袁泉凭借《上海纪事》入围,袁泉还凭借《春天的狂想》入围了最佳女配角并且成功捧得奖杯。最终徐帆还是输给了宁静,再次空手而归。

2011年第28届金鸡奖,徐帆再次凭借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唐山大地震》,第四次入围了。但这一年竞争依然激烈,大家都以为最佳女主角会是吕丽萍、徐帆、秦海璐中的一位,结果捧走该奖杯的却是娜仁花,她凭借电影《额吉》摘得桂冠,绝对的黑马。

2015年第30届金鸡奖,徐帆凭借着《洋妞到我家》第五次提名最佳女主角。这次徐帆虽然勉强入围,却并不被看好能够拿奖,竞争是实力派演员吕中凭借电影《闯入者》入围,汤唯凭借《黄金时代》入围,还有凭借《亲爱的》入围的,巴德玛凭借《诺日吉玛》入围,最终巴德玛成功击败了几位强有力的竞争者获奖,徐帆遗憾第5次陪跑金鸡奖最佳女主角都落选了。

徐帆曾经还于2000年第20届金鸡奖上凭《一声叹息》提名最佳女配角,但是依然没有获奖。

徐帆虽然有实力,也有著名导演冯小刚力捧,算是占尽先机,也很幸运六次入围,却都无果而终,看来与金鸡奖虽然有缘,但缘分还不够。所以,相比张艺谋拿奖到收入,张小斐首次入围就拿奖,徐帆确实不太幸运,相当遗憾。

关键词: 中国电影 最佳女主角

关闭
今日热闻!温情电影推荐之国产小众温情片没有大制作大场面一样能打动观众
每日资讯:才看了开头,就被古天乐和谭耀文的演技吸引了,演技颜值都超棒
每日快播:张艺谋拿十次金鸡,张小斐入围就获奖,冯小刚御用女演员陪跑六次
天天资讯:盘点十佳国产战争片《长津湖》垫底,榜首被禁了二十多年
【新视野】《父母爱情》梅婷郭涛为爱情正名 孔笙:拍出家庭剧的生活味
每日简讯:“傻白甜”vs“美强惨”,陈数完胜佟丽娅,这个时代的观众三观已经变了!
每日看点!《梦华录》收视第一,刘亦菲与陈晓双双上热搜,它凭什么这么火?
【新要闻】《西游记》争议最多的一集,多处失误、修改、重拍,结局也太潦草
最新快讯!新生代古装的六大神颜,肖战王一博上榜,人气最高的是他
当前聚焦:“以为是主演,结果是配角”李沁杨蓉没啥,最后才叫真的经典
视讯!电影误杀国外定档,定名共谋家族,网友:这名字不是剧透了吗
每日聚焦:《你是我的春天》提前观影
每日消息!刘浩存做演员是人生最勇敢的选择!送你一朵小红花!
【速看料】她当初没答应漫威的邀约是真的有些可惜了!
精选!马里奥大电影已完成四分之三 星爵演出非常出色
每日信息:被PUA和肢体暴力,好莱坞女星自传曝曾遇坏男人:他骂我是个贱人
【独家】《爱的二八定律》发布情人节限定预告,杨幂许凯甜蜜“热恋”
每日关注!明星片酬有多高?西瓜视频揭秘周冬雨破亿,十八线明星20天赚70万
焦点快报!90年代在国内最火的外国电影,你还记得几部?
每日讯息!周星驰拍什么火什么,唯独不能拍摄西游题材电影,前后亏损1个亿
当前热门:刘德华和易烊千玺,两代顶流PK,谁会是今年第一部10亿票房赢家?
每日视点!10天票房破36亿,《壮志凌云2》破纪录,吴京的战争片冠军保不住
每日热闻!“了不起的老爸”火热路演,现场连线老爸,影片得到观众高度评价
当前热讯:又一部被名字耽误的良心剧,恋爱冲击少女心,好看不火太可惜
快看点丨明星海外排行榜曝光,赵丽颖超越杨幂成第一,刘诗诗居然倒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