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断蒋雯丽,错过余男,背叛张雨绮,王全安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采编:hyt15  来源:蓝枫探剧  发布时间:2022-04-30 10:50:16 

文/一号话匣子

1987年,王全安从法国,回来后,他想成为一名导演,并被北京电影学院录取。

在北京电影学院的王全安,他爱上了孔林和蒋雯丽,年纪轻轻就成了爱情大师。

毕业后,感觉很失落,就想拍一部自己的电影,最后因为电影《月蚀》而成名。

这部电影,不但让他走上了导演之路,还收获了爱情,和女神余男产生了10年之恋。

众所周知,在他与余男,近10年的爱情中,有一个女人打破了和平,那就是张雨绮

然而,他与张雨绮的婚姻相当短暂,最终他因为自己的错误而失去了事业和婚姻。

那些年,征服了一个又一个女神的王全安,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一、

王全安叛逆和随意的性格与他的家庭有很大关系。王全安出生在延安的一个名门望族

他的父亲是延安党校的校长,母亲是党校的老师,所以他的家境相当不错。

王全安在上面有一个哥哥和姐姐,她的姐姐比他大8岁。

作为家中的老小,又是父母老来得子,所以自然对他是百般溺爱,给他最好的生活和教育。

小时候,王全安很聪明,有自己的想法。他对艺术充满兴趣,梦想长大后成为一名画家。

但他和画家没有缘分,最后和电影结下了不解之缘。

后来姐姐和哥哥被送去农村,王全安在父母的偏爱下,被送入了歌舞团当了一名舞蹈演员。

到了歌舞团后,王全安没少吃苦头。每天,她练习跳舞,到处去表演。

他心里不喜欢跳舞,但也只能硬着头皮坚持下去。然而,在合唱团的这段时间里,他的生活并没有白费。

20世纪80年代初,王全安跟随歌舞团前往欧洲,在这六七年的时间里,王全安的视野和思想完全打开了。

不但增长了见识,王全安还谈了一个法国女友,让他意外萌生了当导演的想法。

一天下午,王全安正在和法国的女朋友约会。他们既浪漫又甜蜜。

法国的女朋友对电影艺术很感兴趣,她带王全安去了电影《老枪》的拍摄地。这一幕震撼了王全安的心。

看着法国女友聊起电影时的欣喜与激动,王全安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目标,以后要当一名导演,去拍自己的电影。

就这样,带着这个梦想,王全安在女友法国的建议下,准备去里昂电影学院学习

但这时,他放弃了这个想法。

原因很简单,因为他要回到中国的电影学院为中国人拍电影。

于是,王全安立即回到中国,准备报考北京电影学院,并与法国女友分手。

1987年,王全安凭借在歌舞团练就的一身舞蹈才艺,成功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那一年,王全安22岁,他的人生轨迹开始悄然改变。

从10年到1010年,到达北京电影学院后,王全安不仅追求导演的梦想,而且有一个美丽的爱情幻想。

虽然他主修表演,但他的目标是成为一名导演。还在大学创作了短剧《风的小屋》,才华展露无遗。

有了天赋加持,他的大学恋爱开始顺利了。

他的第一个目标,是看上了同班的美女孔琳。

虽然王全安看起来很普通,但是

是才华横溢,而且游历过欧洲,见多识广。凭借着自己的个人魅力,王全安成功将女神孔琳追到了手。

孔琳比王全安小了4岁,是一个江南美女,堪称是班里的班花。

郎才女貌的两人,整日成双入对,成了校园里的爱情佳话。

尽管王全安和孔琳的爱情让同学羡慕,但他却掩藏不住花心的本质,移情别恋。

1988年,北京电影学院来了一位蚌埠美女蒋雯丽,她从自来水厂工人逆袭成了北京电影学院的学生。

蒋雯丽不但多才多艺,而且长相清纯靓丽,尤其是那双大眼睛格外迷人,彻底吸引了王全安的注意。

1989年,王全安和蒋雯丽一起合作拍摄电影,两人感情迅速升温。

在王全安的追求下,蒋雯丽也陷入了爱情的温柔乡,两人正式谈起了恋爱。

殊不知,在王全安和蒋雯丽的恋情中,还有一个男人突然闯了进来,就是顾长卫。

1989年底,陈凯歌和张艺谋给顾长卫过生日,生日宴会地点选在了北京电影学院。

这场生日宴会还来了很多北京电影学院的美女,其中就有蒋雯丽。

也正是因为这场生日宴会,让顾长卫结识了蒋雯丽,并且对她一见钟情。

从此之后,王全安也在爱情中多了一个竞争对手,最后失意退场。

顾长卫打听到了蒋雯丽已经有了男朋友,但并没放弃追求的念头,始终抱有希望。

1991年,王全安毕业后被分配到了西安电影制片厂,恰好顾长卫也在这里工作过。

至此,蒋雯丽和王全安开始了异地恋,顾长卫也因此有了更多可乘之机。

三、

顾长卫因为暗恋蒋雯丽,经常对她嘘寒问暖。

一来二去,成熟体贴的顾长卫也让蒋雯丽充满了好感。

后来陈凯歌筹拍《霸王别姬》,顾长卫担任摄影师,并推荐了蒋雯丽参演。

对于蒋雯丽参演《霸王别姬》一事,王全安心里很不愿意,但蒋雯丽却执意要演,两人还大吵了一架。

吵了架,就伤了感情,王全安和蒋雯丽的爱情也开始出现了巨大的危机。

最终,蒋雯丽和王全安分了手,嫁给了比她大9岁的顾长卫。

而王全安则还处于抑郁不得志的状态,为了导演的梦想努力奔波。

没了爱情的分心,王全安将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剧本创作上,终于在1999年熬出了头。

这一年,王全安带着自己创作的剧本《月蚀》,终于拿来了400万的投资。

有了资金,王全安开始筹拍电影,并且去了北京电影学院去慕色女主角,最终看中了余男。

当时,余男正和老师展开争论,这一幕正好被王全安看到了,他在心里瞬间乐开了花。

因为他觉得余男和自己很像,骨子里有一股不服输的倔劲,那种叛逆感是一种野性美。

就这样,王全安选择余男出演了电影女主角,两人的缘分就此展开。

电影《月蚀》上映后大获成功,斩获了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大奖。

王全安也因此一战成名,正式开启了自己的导演生涯,余男也成功闯入了影坛。

值得一提的是,王全安也深深爱上了小11岁的余男,两人因为电影走到了一起。

余男很欣赏王全安的才华,而王全安也深深被余男的个性所吸引,两人的爱情一度成了一段佳话。

后来王全安拍摄的电影,基本上都是余男出演女主角,两人就像张艺谋与巩俐,贾樟柯和赵涛。

王全安执导的电影《惊蛰》,让余男斩获了金鸡奖最佳女主角,事业再上一层楼。

后来王全安执导的电影《图雅的婚事》,直接斩获了金熊奖,也成了张艺谋之后第二个斩获金熊奖的内地导演。

而作为女主角的余男则是斩获了三项大奖,两人的事业都达到了巅峰状态,风光无限。

在颁奖典礼上,王全安还幸福地轻吻了女友余男,那一刻两人般配无比,惹人羡慕。

换句话说,王全安成就了余男,余男也辅助了王全安,两人成了影坛的完美眷侣。

可如此美好的爱情,也最终难逃岁月的侵蚀,两人的感情走向了结束,遗憾收场。

四、

2009年,王全安和余男的感情彻底破裂,已经相恋了近10年的两人宣告分手。

至于分手原因,两人都没有细说,我们也不得而知,只是觉得有些可惜。

分手后,王全安的电影再也没有了女主角余男,而余男作为文艺片女神,也开始遇到了瓶颈。

之后,王全安遇到了人生中又一个极其重要的女人,就是张雨绮。

2010年,王全安筹拍电影《白鹿原》,女主角变成了张雨绮,也成了他的新女神。

此时的王全安已经是著名导演,他成功将张雨绮变成了自己的女友,再度拥抱爱情。

而张雨绮遇见了王全安,也一度认为找到了一生可以依靠的男人,将自己的心都交了出去。

2011年,在拍摄《白鹿原》期间,两人就悄悄在西安登记结婚。

那一年,王全安已经46岁,而张雨绮才24岁,两人相差了22岁。

2013年,王全安和张雨绮在马尔代夫补办了浪漫的婚礼,张雨绮手上戴着一枚8.688克拉的大钻戒,成了那天最幸福的女人。

那一刻,两人对着彼此深情宣誓爱意,称要爱对方一生一世,可这美好的誓言终究成了一场空。

本以为娶了美女张雨绮,人到中年的王全安至此可以收心,没想到丢了婚姻又没了事业。

2014年9月10日晚,49岁的王全安因为嫖娼被拘捕,远在美国参加时装周的张雨绮怒烧心头。

王全安在三天时间里,连续招嫖3次,每人每次800元,风流成性让人大跌眼镜。

张雨绮向来是个敢爱敢恨之人,面对王全安的背叛和伤害,没有给予一丝原谅的机会。

2015年在王全安出狱后直接宣布离婚,两人结束了4年婚姻。

至此之后,王全安的事业再也没了多大的起色,而张雨绮则在爱情中继续兜兜转转。

2016年,王全安和网红女孩左烨谈起了恋爱,不过也成了没有结果的爱情。

从“女神收割机”到逆袭成大导演,王全安的人生本该可以绚烂多彩,奈何一手好牌被他渐渐打烂。

如今走到这一步,又能怪谁呢?

关键词: 北京电影学院 生日宴会 电影学院

关闭
买到手抽筋?张柏芝《最爱女人购物狂》中实力演绎什么是败家
毁了!50岁转型拍动作片的陈志朋,到底拍了啥?
影院退票,戚薇在线吐槽,网友却劝删
6部老港片,看多少遍都不会腻
世界十大励志电影排行榜 10部经典励志电影 可以让你懂得更多
《奇异博士2》中黄色“垃圾箱”里到底夹带什么私货?
拿下戛纳大奖的电影,我却不敢一个人看
入行50年作品超300部,成龙的金牌绿叶,太保为何70岁才拿影帝
白富美弃家产,迷上大11岁大叔未婚先孕:公主爱上怪胎绝美爱情
仙剑奇侠传确定翻拍电影版,王一博赵露思为主演,网友们哀嚎声一片
想当大导演,先做读书人
都是改编剧,把《且试天下》和《十兄弟》放一起看,差别就明显了
《折剑传奇》.西门大妈经典之作,因此片结缘古龙,却被网友怒骂
当演员入戏太深会怎么办?那些年,被角色改变的演员们!
庄羽催郭敬明公开抄袭获得的收益,郭敬明拒绝,网友:他不想还钱
曹荣用二十年来证明他是真正的斗战胜佛
情断蒋雯丽,错过余男,背叛张雨绮,王全安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且试天下》爱白风夕的五个男子,结局三死一归隐,皇朝夺得天下
现在的国产剧男主,大部分都不像“人”?
仙剑三:茂茂为什么要割肉换粮?原来出场的介绍,早就埋下伏笔!
谭松韵,我果然没看错你!国产职场轻喜剧,一举翻身了?
重生之门:张译踹车我太爱了!剧情隐藏的细节,值得上个热搜!
首播开门大吉,优酷热度破9000,这部剧“配得上”这样的成绩吗?
《突围》收视创新高,单日网播量翻倍,靳东不演霸总细节太真实了?
蒋欣的容貌变化,18岁,20岁,22岁,28岁,32岁,哪个时候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