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开门大吉,优酷热度破9000,这部剧“配得上”这样的成绩吗?

采编:hyt15  来源:南风音乐  发布时间:2022-04-30 10:32:11 

4月27日优酷突然提档,原定29日播出的《重生之门》空降,

这部由张译、王俊凯等人领衔主演的聚集警匪对峙,

反盗悬疑等众多元素为一体的《重生之门》首播上线6小时就迎来开门大吉的好成绩,

优酷热度直接破9000,冲进电视剧热榜前三,微博影视剧讨论第一,剧集影响力榜第一,

甚至热搜话题贡献多个,这样好的开头足以证明粉丝和观众对这部剧的期待值有多高?

更有三小只在娱乐圈的影响力所在,

千玺电影圈中的崭露头角和王源音乐领域的坚持突破,而王俊凯的“闭关”携新剧来袭自然少不了会拿来对比一番?

职业黑子总会拿腔拿调的自以为是,

开播之前就已经备好了水军,本身就存在竞争关系的娱乐圈,各家公司和粉丝诋毁,明争暗斗早已不稀奇。

但是

抛开“粉籍”下场控评那一套,不少路人奔着视帝光环张译的演技而来时,

看到与其同台合作的小辈王俊凯的表现时,心中自然有乾坤,对这部剧也有一番相对客观的评价。

那么这部剧究竟值得这么好的成绩开头吗?配得上众望所归的期待吗?

01、题材新颖度高

像南派三叔的盗墓笔记以及古董局中局等观众耳熟能详的题材外,

这部主打偷盗古画题材的悬疑剧在市场上确实非常少见,正义警察和天才大学生之间亦正亦邪的故事更加吸引人。

以博物馆一副睡莲的古画被盗展开,

大学生庄文杰成为主要嫌犯,在配合警方调查的过程中,庄文杰发挥自己的天才脑力,还原睡莲被盗过程,

同时牵扯出父辈的恩怨纠葛,与罗坚警官合作对敌,迷途于亦正亦邪的一面。

题材新颖在搭配剧情的紧张刺激,环环相扣确实拍的不错。

这部剧中的反派角色的反侦察能力是为数不多的刑侦剧中可以和警察斗智斗勇,

大战八百个来回的,和警察不相上下的。

更者,

这部剧看似不见血,没有那些血腥、恐怖的元素的氛围感加持,

但是在剧情走向中,不免让观众同剧中的庄文杰那般,为他捏把汗!

一环扣一环,每一步都是意想不到的惊喜,

反派的高智商和天才少年庄文杰的互动,让人看的大气不敢出,

甚至于他们的一些手段看过都没有想到原因为什么?原理是什么?

尤其是庄文杰和“猕猴桃”小刀厕所对峙,

小庄提前打给罗警官,故意套话提供给警方线索,被反派怀疑搜身看手机时,通话记录却没有显示,

这一点在观看的时候确实有点想要在线解密。

02、同台飙戏演技代入感极强

张译真不亏是视帝,

演技和悬疑剧的适配度极强,由他饰演的罗坚警官心思缜密,沉稳内敛又阳光,

与罪犯过招时,只感受到了沉重的压迫感,就像真的在审视你,

气场强大演技一如既往的稳,同时原声台词真的清晰又有力量。

充满了情绪感,让观众看到了好演员演技的魅力值。

而与他演对手戏的王俊凯,虽然比不上张译,

但是在前辈的带动下似乎也有理有据,演技明显进步可圈可点,没有拉胯。

当然也有人吐槽为什么庄文杰作为一名大学生,出场时起就绷着一张脸,始终没有表情,从而惹的不少网友诟病,吐槽王俊凯的演技。

实则用心追剧时联系人物背景就不难找到结果。

庄文杰这个人设本就心思深沉,可以说亦正亦邪。

父母双亡的他内心世界是孤独和落寞的。

甚至于从小到大还得面临父辈仇家前来寻仇,可以说少年人本就背负了太多的不堪。

自然出场时不会有太多明显夸张的情绪去表达,

但是这部剧中非常值得认可的一点是全员无滤镜模式。

好久未曾看到影视剧中会有这样真实的滤镜,无美颜、无磨皮,王俊凯脸上的毛孔瑕疵都可以看的一清二楚,

所以真实和真诚就是这部剧的必杀技。

03、脑力风暴,环环相扣

看《重生之门》各种反转反转的剧情,就像回到了追《循环》是时候,

观众也永远都想不到下一步动作是什么,正反派的智商全程在线,斗智斗勇的过程看的观众惊心动魄又刺激。

为了将庄文杰拉入局,

老丁设计陷害先是偷掉睡莲古画,假画临摹时故意让人用墨水写上庄文杰的名字,

警方查到线索也是故意放出的烟雾弹就是为了嫁祸庄文杰。

庄文杰为了洗清嫌疑又不能暴露自己,用送外卖的方式将古画和犯罪分子的画像交给罗警官。

为了甩单车辆跟踪,带庄文杰去老巢时频繁兜圈子,反派换了6辆车是着实没想到的。

无线电耳蜗监听时,俩人你来我往的对话,

看似是在和反派套话,实则是和对面的罗警官在密谋,

这段剧情建议反复观看,太惊险刺激了!深怕不小心被泄露。

尤其是对方偷古画的目的居然仅仅是为了引出庄文杰而干一票大的,

反派看上的从来都是他。

一个人身上流的血不会变,他的父亲是神偷,他自然也会有这样的本领传承和骨子里淌着卑劣,

所以他的出现也是为了激发和刺激他的能力。

从而让这个本来打算心向阳光靠近的男孩子堕入黑暗。

所以

后面一定会有一个大的反转,毕竟背后似乎还存在一个搅乱大局的幕后大boss,

庄文杰又是否会成为悬崖边行走的危险少年?

是面向阳光还是邪恶中开出恶之花,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不论别的从前四集来看的确是部好剧,市场就应该百花齐放,

观众也需要不一样的题材,紧张刺激,有头无尾,首播第一的好成绩足以配得上。

樱丸小桃子/作者

关键词:

关闭
《且试天下》爱白风夕的五个男子,结局三死一归隐,皇朝夺得天下
现在的国产剧男主,大部分都不像“人”?
仙剑三:茂茂为什么要割肉换粮?原来出场的介绍,早就埋下伏笔!
谭松韵,我果然没看错你!国产职场轻喜剧,一举翻身了?
首播开门大吉,优酷热度破9000,这部剧“配得上”这样的成绩吗?
《突围》收视创新高,单日网播量翻倍,靳东不演霸总细节太真实了?
蒋欣的容貌变化,18岁,20岁,22岁,28岁,32岁,哪个时候最美?
《且试天下》环娘为爱判主,算计白风夕,黑丰息一时心软留下隐患
黄金档?接档《亲爱的小孩》后,宝宝的新剧有何特别之处
“以为会火却滑铁卢”的5部剧,剧名耳熟能详,却只播一半就想弃
三大男神出演古装剧,却被造型封印了,网友:求求你不要再演了。
杨幂《斛珠夫人》在韩播出,创平台5年收视新高,它凭啥这么火?
看过《风起陇西》后,有必要夸一夸董子健、王骁这两位星二代了
十年前焦恩俊主演的这部剧才是美女如云,郭珍霓刘涛都是配角
《镜双城》还未开播,新剧《双镜》强势官宣,网友:又是碰瓷的?
顶级女团的门面担当|出道14年从未被黑——林允儿
《都挺好》苏大强才是灵魂人物,换做赵美兰活着,结局就会变味
曾江情史录,情断蓝娣,恨别邓拱璧,得焦姣得幸福,演过黄老邪
谢霆锋《怒火·重案》后又一动作大片,影迷:导演是他票房就稳了
詹妮弗洛佩兹主演《巨星嫁到》,唯美爱情现场体验
人到中年,给我来点爆发力
五一档有点冷?8部电影撤档,北京五一假期暂停电影放映
不提黄暴,近期5部顶级美剧推荐,奥斯卡影后新剧来袭
50岁富商装残疾撩妹,没想到却成为“最后一战”
烂到“无力吐槽”的5部电影,你若看过2部以上,容我叫你大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