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荣用二十年来证明他是真正的斗战胜佛

采编:hyt15  来源:草菇谈娱乐  发布时间:2022-04-30 10:53:09 

文:狗儿说电影

曹荣,一个很陌生的名字,年轻一代应该很少听说过他。

他是演员,他是武术指导,他还是导演,可他还是孙悟空。没错,他就是《西游记后传》斗战胜佛孙悟空的扮演者,有着“鬼畜”、“多动症”、“面瘫”等多个称号的斗战胜佛。

1962年出生于香港的曹荣今年也60岁了,他应该属于大器晚成类型的,1984年,凭借参演电视剧《霍东阁》饰演秋野俊男进入演艺圈,那年,曹荣38岁。1993年和李连杰合作的《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曹荣在影片中饰演的圆音大师,因为一句无厘头台词:“我的战斗力只有六千,他至少一万以上”而一战成名。

曹荣人生转折点集中在1997年-2000年,在这三年里,凭借贺岁片《一个好人》获得第34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动作指导奖,这也是曹荣唯一的获奖经历。

1997年执导动作电影《特种飞虎》、1998年在《西游记续集》中担任动作导演并饰演西海龙王的儿子摩昂太子、1999年执导电视剧《醉拳苏乞儿》、2000年主演神话剧《西游记后传》饰演孙悟空。

曹荣和孙悟空结缘于《西游记续集》,他在片中担任武术指导,同时出演西海龙王的儿子摩昂太子。片中他和鲤鱼精上演了一场精彩对决,让多少人记忆犹新,正因为如此,曹荣和西游记的不解之缘上演了。

2000年《西游记后传》——斗战胜佛孙悟空扮演者曹荣这次既当导演,又做主演,最后不但没有收到鲜花和掌声,却因为他动作的死板而招来骂声一片。

怎么说呢,因为86版的孙悟空太深入人心了,导致一时间很难去接受另一个“孙悟空”。当时,喜欢他的人说他的孙悟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不喜欢他的人感觉认为他毁经典,面无表情。

后来,说起和六小龄童饰演的孙悟空比较,曹荣也曾说过:“六小龄童是京剧舞台出身,我是动作出身,他戴面具,我没带,他的动作比较柔,我的动作比较刚,他演的孙悟空是七分猴三分人,我演的孙悟空是三分猴七分人。”

不可否认的是,曹荣重新定义了成佛后的孙悟空,给大家展现了什么是斗战成佛。成佛后的悟空重情重义,即有佛性,又有人性。虽然,此剧的武打一直饱受诟病,来来去去都是同一个动作,但观众依然说这版孙悟空就是人们理想中英雄的样子,当曹荣版孙悟空的每每出场,都会让人产生一股豪迈之情。

针对来来去去的剧情,一直到多年以后,曹荣也做了回应解释,原来当时投资方只提供了一份两万字的剧本,却要求拍出一部30集的电视剧,内容根本不够,文字叙述的场景也很难达到。为了填补时间长度,就只能在剪辑上下功夫,所以我们才会看到那么多的重复镜头。

时间会判定好坏,当年饱受诟病的《西游记后传》在如今成功洗白,就像当初的《大话西游》一般,经过时间的洗礼,随着我们的成长,我们从人物造型逐渐转移至剧情以及更深层次的影片感悟。

关键词: 西游记后传 斗战胜佛 六小龄童

关闭
《奇异博士2》中黄色“垃圾箱”里到底夹带什么私货?
拿下戛纳大奖的电影,我却不敢一个人看
都是改编剧,把《且试天下》和《十兄弟》放一起看,差别就明显了
曹荣用二十年来证明他是真正的斗战胜佛
《且试天下》爱白风夕的五个男子,结局三死一归隐,皇朝夺得天下
现在的国产剧男主,大部分都不像“人”?
仙剑三:茂茂为什么要割肉换粮?原来出场的介绍,早就埋下伏笔!
谭松韵,我果然没看错你!国产职场轻喜剧,一举翻身了?
重生之门:张译踹车我太爱了!剧情隐藏的细节,值得上个热搜!
首播开门大吉,优酷热度破9000,这部剧“配得上”这样的成绩吗?
《突围》收视创新高,单日网播量翻倍,靳东不演霸总细节太真实了?
蒋欣的容貌变化,18岁,20岁,22岁,28岁,32岁,哪个时候最美?
《且试天下》环娘为爱判主,算计白风夕,黑丰息一时心软留下隐患
黄金档?接档《亲爱的小孩》后,宝宝的新剧有何特别之处
“以为会火却滑铁卢”的5部剧,剧名耳熟能详,却只播一半就想弃
三大男神出演古装剧,却被造型封印了,网友:求求你不要再演了。
杨幂《斛珠夫人》在韩播出,创平台5年收视新高,它凭啥这么火?
看过《风起陇西》后,有必要夸一夸董子健、王骁这两位星二代了
十年前焦恩俊主演的这部剧才是美女如云,郭珍霓刘涛都是配角
《镜双城》还未开播,新剧《双镜》强势官宣,网友:又是碰瓷的?
顶级女团的门面担当|出道14年从未被黑——林允儿
韩剧收视:《再次我的人生》大涨朴海镇新剧入榜
《都挺好》苏大强才是灵魂人物,换做赵美兰活着,结局就会变味
曾江情史录,情断蓝娣,恨别邓拱璧,得焦姣得幸福,演过黄老邪
谢霆锋《怒火·重案》后又一动作大片,影迷:导演是他票房就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