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骨搭小花!吴刚赵露思领衔《后浪》定档5月14日!聚焦中医传承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12 07:43:31 

现实题材电视剧《后浪》,定档5月14日!该剧聚焦中医文化传承、前浪引领后浪,讲述了一个中医传承班的欢乐故事。

《后浪》由韩晓军执导,六六编剧,吴刚、赵露思、罗一舟、张萌、江珊领衔主演,周澄奥、朱俊麟、李百惠主演,奚美娟、李光复、曹可凡、郭虹、句号友情主演,王韵涵、颜安主演,赵子琪、代露娃、张喜前、齐欢、田雷、黄俊鹏特别演出。

由演员介绍可以看出,该剧演员阵容强大,不但有老戏骨吴刚、江珊搭配流量小花赵露思,而且实力派演员众多。像奚美娟、李光复、句号、张喜前、齐欢、田雷、黄俊鹏等,都是观众们非常熟悉的实力派演员。


(资料图片)

该剧导演韩晓军,曾经执导过盐商题材的历史剧《大清盐商》,都市剧《后海不是海》,商战剧《大博弈》等等。

编剧六六,擅长写都市剧和家庭剧,像《王贵与安娜》《心术》《宝贝》《安家》《少年派》,都是收视率和讨论度较高的爆款剧。

根据六六的小说和剧本改编的电视剧《蜗居》,当年更是成为现象级的都市剧,并由此捧红了演员张嘉益。

演员阵容方面,汇集了老中青三代演员。吴刚饰演的任新正,是一位中医药大学教授,一生致力于中医文化的传播与传承。

吴刚因为一张疑似“整容脸”,被大家广为诟病,但吴刚的演技却是很不错的。

江珊在该剧中饰演名医宋灵兰,她不仅是任新正的好帮手,同时也是一位温柔的好老师。

90后流量小花赵露思,在该剧中饰演一位混不吝的女孩孙头头。她是一位惹祸精,同时也是大家的开心果。

00后演员罗一舟,在剧中饰演吴刚的儿子任天真。他与孙头头相互看不顺眼,闹出了不少笑话和风波。

周澄奥饰演一位儿科医生,朱俊霖饰演一位中医毕业生。

演员张萌,饰演律师杨小红,她中途放弃律师职业,进入中医传承班。

这些年龄各异、身份各异的人,带着不同的目的,来到了任新正举办的中医传承班,并且在传承班,一起上演了一出出好戏。

在日常的碰撞交流中,他们逐渐相互熟悉和理解,并且逐渐惺惺相惜,一起跟着师父学习中医,追逐梦想,和师父一起努力把中医文化发扬光大。

据悉,该剧转场五个地区进行取景,剧中画面青山绿水十分美丽,更有茶园风光,还将二十四节气等中国传统文化巧妙融合进剧集当中,尽显传统文化的风采。

医疗剧有很多,但多数都是表现大医院和西医生活的剧,很少有以中医为主打题材的电视剧。

2022年,曾经有一部表现中医文化的电视剧《促醒者》,但因为剧中故弄玄虚的剧情,加上几位小鲜肉主角演技的不给力,让该剧直接收视和口碑扑街。

中医是中国传统的医学,流传了几千年,诞生了无数神奇的医疗故事,在当今中医的地位逐渐被西医蚕食挤压的现状下,如何更好地弘扬和传承中医文化,不让祖国的医学逐渐边缘化,是众多中医从业者该努力的方向,而影视文化能够对中医文化多加宣传和展示,对于中医学的弘扬,也是一件有价值、有意义的事情。

希望这部剧能够真正展现出中医的风采,做好传统中医的正确科普,让更多只迷信西医的人,认识到中医独有的价值,让中医的传承之路走得更好。

《后浪》5月14日晚7:30,将在东方卫视播出!优酷视频每晚10点跟播,现在预约人数已突破110万!

看起来该剧的观众期待值不错,希望播出后剧情质量给力!

关键词:

关闭
戏骨搭小花!吴刚赵露思领衔《后浪》定档5月14日!聚焦中医传承
12部大片警醒灾难面前的每一个人!5月12日1905APP佳作连播
新剧SM场面讨论高!TVB小花吐槽过程好漫长:不是好enjoy
全球时讯:大S承认婚礼前流产,汪小菲深夜与美女手挽手逛街,谁赢了?
被告和原告手牵手走出法庭?泰国女星落水案结果离谱到家了 环球实时
最新!《庆余年2》《云之羽》等古装新剧蓄势待发
《叶问外传》《射雕英雄传》《飞驰人生2》...643部新片来袭!
吴倩,哪里可怜了?_热点评
【环球新要闻】《速度与激情10》陷3D和2D之争,各大影院,为何更青睐3D
又一年代大剧将袭,李路亲自操刀,选角激烈,能否超越《人世间》_环球快看点
周润发的新电影,致敬《赌神》和《阿郎的故事》,能卖到10亿吗?
染白发、贴皱纹、画老年斑,52岁的闫妮迈出了中年女星的困境|晚八点娱闻
世界今亮点!宋康昊郑秀晶主演《蜘蛛网》曝预告 全员疯狂抓马
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当前速读:明晚开播!35集刑侦大剧来袭,7位实力派坐镇,收视能否超《狂飙》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