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速读:明晚开播!35集刑侦大剧来袭,7位实力派坐镇,收视能否超《狂飙》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19:34:41 

就算烂剧频出,观众也依旧不离不弃、边骂边看。

这种题材真的存在?


(相关资料图)

看起来天方夜谭,可当“刑侦扫黑”四个字出现时,相信大部分观众已经开始期待了。

永远立于不败之地,无论审美如何发展,刑侦扫黑剧都是备受瞩目的类别。

远的不说,《狂飙》一经出世就让多少观众“血压狂飙”。

一脚踹开收视率巅峰大门,高开疯走在收视热度、网播量以及口碑等方面全都一飞冲天。

凭一己之力掀起全国追剧狂潮,更是直接将张颂文送上一线大咖宝座。

全员演技高光狠狠出圈,就连15番开外的“大嫂”高叶都身价翻倍,成为各大活动的焦点。

就是这么狠。

自带爽点加上大尺度的视觉刺激,让刑侦扫黑题材天生“高人一等”。

《狂飙》的爆火无疑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可实际上,同题材作品真正能做到出类拔萃的可不多。

2021年《扫黑风暴》席卷全网却以“烂尾”热搜结束,《破冰行动》后期口碑断崖式下跌几乎要被喷上天。

《他是谁》已经归入烂剧行列,就连口碑爆棚的《尘封十三载》在热度方面也平平无奇。

想拍得酷炫、起个好头容易,可要真想脱颖而出冲击大奖,给国产剧来个“大地震”那可是难上加难。

恰到好处的大尺度画面、引人入胜的剧情,稳扎稳打的节奏,还有演员松弛到位的演技,缺一不可。

不然就算是封神的王志文,也无法让《黑冰》在豆瓣突破八分大关。

所以《狂飙》能在结尾大幅度删减的情况下,评分依旧高达8.5,确实是整个电视剧市场鲜有的。

本以为它已经稳稳保住2023年剧王头衔,没想到一部观众等待整整五年的刑侦大剧飙来了。

《卧底警花》将于明晚登陆北京卫视黄金档,7位实力派坐镇阵容极其强大,35信息量满满让人看个够。

2018年开拍,5年后才得以重见天日,漫长的过审时间让人愈发好奇剧情的尺度。

为何开播之路如此坎坷?能不能在上半年给国剧市场来个“双响炮”?它又是否能超过《狂飙》让刑侦题材就此开启“狂飙”之路?

好戏马上开场。

一、爆款元素尺度加大,女性刑侦剧的春天来了!

从名字不难看出《卧底警花》甩开了常见的装酷耍帅的大男主套路,从女性入手,且将卧底作为主线呈现在观众面前。

题材新颖且在尺度上更容易吸引观众的眼球。

1.聚焦女性的刑侦剧

市面上刑侦剧不少,少的是女主干大事的刑侦剧。

放眼十年来爆火的作品,制作班底和阵容双在线的,几乎没有一部以女主展开故事。

国外倒是有不少,比如英国的《马普尔小姐探案》、老美的《基本演绎法》,以及日剧《非自然死亡》等等。

全都口碑爆棚,豆瓣在8.5分以上。

而国产剧,最出圈的还得是《重案六组》系列中的季洁。

刑侦题材里“唯一的姐”,没有半点拖泥带水全程干正事,专业能力极其突出、性格豪爽正直。

真的是鲜有的女主了。

《卧底警花》则另辟蹊径,从做卧底的女警察入手,将卧底的有苦难言、命悬一线,详细具体地展现在观众面前。

夏海蓉是禁毒支队警花,临危受命,卧底进入贩毒集团。第一视角感受打入敌人内部探寻真相的过程,刺激加倍。

2.禁毒、枪战等元素一应俱全,刑侦味道浓厚

刑侦剧中最能猛戳观众痛点的便是禁毒这一元素。

《扫黑风暴》里的孙兴、《破冰行动》里的东叔,包括《狂飙》的高启盛。

只要相关元素出场,就代表了整部剧高潮的来临。

《卧底警花》中的警花夏海蓉,正是进入贩毒集团,与大毒枭斗智斗勇。

她先是潜入集团的分支机构,在禁毒行动中假意与犯罪分子一伙,救下毒枭三姐,以此拉近关系。

舍命相救让三姐直接相信了夏海蓉,一路逃回了自己的老窝。

真正打入敌人内部,夏海蓉相近一切办法使得贩毒集团分崩离析。

计划的第一步,是挑起集团内讧。

必须要瓦解犯罪团伙的力量,让他们反目成仇、互相残杀,使得整个集团岌岌可危。

在卧底期间,夏海蓉发现了一个熟人。曾经救过她的医生周晋竟然也与d品扯上了关系。

她利用自己的专业能力,从各方面动摇周晋。

在身体和精神的双重折磨下,周晋终于同意走上正途,成为夏海蓉在险境中的一个帮手。

已经走到这一步,夏海蓉继续摸索,顺利捣毁了集团蔓延到其他的违法谋利产业链。

最终,幕后大boss现身了。

不用担心剧情幼稚、故事主线不够饱满,整整35集完全可以尽情发挥。

紧张刺激的枪战、让人手心冒汗的飙车戏码,还有其他在敏感尺度疯狂蹦迪的元素,应有尽有。

这一把是要玩大的了。

其实在扫黑这方面,将女性人物作为主角会有更加带感。

因为在禁毒题材里,女性通常更容易接触劲爆的桥段,比如《扫黑风暴》里的贺芸等等,这样的第一视角能让观众在追剧时肾上激素狂飙。

二、7位实力派齐聚一堂,只要剧本在线就是爆款预定

别看这部剧年头太久有种古早风,在宣发方面完全不行,可人家是有真东西的。

阵容极其强大,有不少《人民的名义》和《巡回检查组》的演员亮相,在演技方面绝对错不了。

1.张志坚

老戏骨张志坚如今已经是爆款作品的“标配”了,只要他出现几乎就没有不爆的作品。

《人民的名义》中的高育良,几乎没有剧迷不认识。

他用一张完全正派的脸,将道貌岸然的老干部诠释得淋漓尽致。

两种截然不同的形象产生极大反差感,观众过目不忘,甚至到如今都是反腐剧里王者般的存在。

《狂飙》也是一样。

就算涉及到孟德海的剧情被剪得七零八碎,可每次张志坚一出现,观众瞬间就能get到人物内心的波动。

通过不多的戏份,便能完全分析出这一角色真正的面目。

虽然不知道在《卧底警花》中会扮演怎样的角色,但他亦正亦邪,无论哪一派都能为观众献上一场演技盛宴。

2.白志迪

公认的老戏骨,近50年戏龄,妥妥的“剧抛脸”。

早些年在《幸福像花儿一样》、《武林外传》以及《无国界行动》这种家喻户晓的大爆剧中,白志迪就已经是扛大旗的戏骨了。

在《人民的名义》里他是两袖清风的陈岩石,穷尽一生举报贪污犯赵立春。

白志迪将陈岩石像“岩石”一般坚不可摧的内心,和追求正义的执著诠释得淋漓尽致。

而在《人民的名义》中,又变成了性格完全不同的老头:马守常。

马守常的设定还没有张凯丽饰演的曲秀贞亮点多,可白志迪就是用仅有的几个镜头,把心胸开阔、性格开朗的小老头拿捏得极其到位。

尤其是他像“老小孩”的性格,比张凯丽的表演更加从容自在、令人印象深刻。

在《卧底警花》中戏份不少,不知道是否又会演退休的老干部。

3.张丰毅

国家一级演员张丰毅出现在海报之中,是大家完全没有想到的。

这两年他要么在年代剧里挑大梁,要么在各种古装剧里镶金边。

终于能在刑侦正剧中亮相了。

这是张丰毅与张志坚时隔6年来,第二次正式合作。

新剧中,张丰毅大概率是正派角色,而张志坚没准还是黑恶势力的保护伞。

二人再次属于两个阵营,直接让人梦回《人民的名义》,沙瑞金与高育良“穿越”到现代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一把子期待了。

4.许文广

没错,这是《人民的名义》小分队来现代戏里“团建”了。

国家一级演员许文广没有任何形象包袱,无论正派还是反派都可以轻松拿捏。

稍微了解一点的都感受过当初丁义珍有多“火”。

许文广简直就是为国产剧贡献了一个“教科书式大贪官”。

从头到脚写满了油腻,大腹便便、没有任何道德底线,尤其是慌张逃亡国外那副狗样。

巨大的反差,让丁义珍更加写实,观众也产生了深深的代入感。

在《人世间》里许文广戏份也不多,但是一亮相就派头十足,没有一点奸猾,完全正派,老戏骨就是牛。

5.王海燕

王海燕已经很久未与观众见面了,《卧底警花》是王海燕自《巡回检查组》后首次接触正剧,同样戏份不少。

作为双料视后,王海燕的实力毋庸置疑,她一直低调演戏,多年来与丈夫张嘉益很少在媒体面前炒作。

这回出山,肯定是对《卧底警花》的剧本极为认可。

还记得在《巡回检查组》中王海燕的表现自然生动,举手投足之间尽显女强人的气势。

不知道在新剧里将会以怎样的角色亮相。

除此之外,《卧底警花》还有石兆琪与黄俊鹏两位实力备受认可的戏骨加盟,都是正剧里的“常客”。

光是听着就已经开始期待了,这么多脸熟的演员齐聚一堂,只要剧本在线绝对错不了。

我们明晚北京卫视黄金档见!

关键词:

关闭
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当前速读:明晚开播!35集刑侦大剧来袭,7位实力派坐镇,收视能否超《狂飙》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
等待多少年了?《绝地求生》终于引入“复活”机制
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略有改善,房价跌幅见底
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a 筹措粮草_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外媒评选“40位国际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贾玲入选! 世界热点
实时:夏天短袖颜色怎么选?欧度男装色彩报告为搭配支招
当前热文:董明珠想不到,她一心培养的接班人,最后还是离开了
大宗交易:金山办公成交545.35万元,折价0.07%(05-11)
【天天报资讯】初二物理试卷分析300字_初二物理试卷分析
注意!晓鸣股份:拓明晶拟减持不超过约8.05万股,王学强拟减持不超过约28.1万股-速讯
防灾减灾宣传周 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他们这样做→
全球资讯:商务部再次表态:如美国胁迫盟友共同遏华,将坚决反对!
明晚开播!35集刑侦剧终于来了,张嘉益妻子加盟,全员老戏骨|当前看点
观天下!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