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白发、贴皱纹、画老年斑,52岁的闫妮迈出了中年女星的困境|晚八点娱闻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20:21:22 

闫妮的新剧《外婆的新世界》已经播出多日了,剧情越来越精彩的同时,观众对闫妮的评价也越来越高了。

好评方向也很简单,大家在这部剧里,看到了闫妮的突破。

一是演技突破,闫妮这次在剧里一人分饰N角,双胞胎姐妹、多个年龄阶段,每个角色闫妮都能拿捏到位,有人用甚至“高超自然”来评价她在剧中的演技。


(资料图)

除了演技,另一个让人佩服的,是闫妮敢于突破年龄的勇气。

就如同剧名《外婆的新世界》呈现的一样,闫妮这次饰演的一位外婆,而且是一个大学毕业女孩的外婆。以孙女的年龄推算,闫妮饰演的外婆角色保守估计也有60多岁了。

闫妮在剧中演的很有代入感,好像她就是那个年龄层的人,而事实上,闫妮饰演这个角色时才50岁出头(2021年5月开机)。

在这个角色前,闫妮饰演的基本都是中年女性形象,去年播出的《少年派》里,她演的角色还是大学生的妈妈,今年她直接跨龄饰演大学生的外婆。

虽然是跨龄饰演,但在剧中完全看不出违和感。因为为了饰演好这个角色,闫妮做了不少努力,首先是在妆发上的改变,染白发、画老年斑、贴皱纹、熬出眼袋......

这一套扮老扮丑的妆发下来,闫妮沧桑了十多岁。

另一方面,闫妮为了演好老人,在演技和体态上也格外注意和用心,身形佝偻、肢体僵硬、行动缓慢......所以就算只是一个静态照,你也能感受到她这个角色的特质。

观众的感觉是最好的肯定,有人夸赞《外婆的新世界》里的闫妮和刘琳,是真正拿捏到了演老人的那个劲,她们这样演出来的老人,才有说服力。

哪怕有些镜头里,闫妮的脸上还残留着曾经打针的僵硬感,但她的演技和态度,足够把人带入戏,甚至慢慢忽视这些小瑕疵。

闫妮以前是打过美容针的,曾经的她也在意外貌,有年龄焦虑,所以自己去割了双眼皮、打了美容针。

45岁之后她开始频繁出席红毯,营销自己的少女感和逆生长。

可那是几年前的闫妮,如今迈入50岁大关的她也想得更加通透了,她选择了与皱纹和解,也说自己不会再打针了。

角色选择上,她也不再给自己设限,所以才接了《外婆的新世界》,跨龄出演外婆角色的同时,她也跨越了演戏的舒适圈,给自己打开了一个“新世界”。

但不是人人都能做到闫妮这般的幡然醒悟,与年龄和解的。娱乐圈里“不服老”“在扮嫩”的明星是多数,不然丫头教也不会年年都在壮大。

今年的新“丫头”蒋雯丽,她以年近50岁的高龄和36岁的明道大谈狗血“姐弟恋”,用一部剧败光之前的好口碑。

43岁叶璇,在《谯国夫人》里演18岁少女,搭档的男主任重也以44岁的腊肉脸出演20岁小伙子.......年龄加起来近百岁的两位中年人,却在剧里努起嘴、磨着皮扮嫩恋爱。

哪怕他们演之前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抬头纹和双下巴,也不会这么没有自知之明。

46岁的马伊琍在《龙城》里饰演出场只有26岁的明艳大美人,而演她爸爸的焦刚才45岁,48岁的刘琳在演她的长辈三婶......

2023年才过去四个多月,娱乐圈的“小伙教”、“丫头教”就又多了几位长老级别的人物。

由此看下来,闫妮饰演的这个沧桑外婆,在今年一众扮嫩小伙、丫头里,显得格外清流。

在扮嫩教里,一部分是“怕老”。很多女演员不愿扮老,是怕扮完老之后就回不去了,怕以后自己的戏路就限制在这了。

所以像杨幂这种虽然已经青春不在,但又怕演了“妈妈”“阿姨”角色后回不到偶像剧市场的80后女星,哪怕美颜磨皮开到最大,也要咬牙硬演少女。

另一部分人是“不服老”,他们已经到了该演长辈的年纪,但好像自己咬死不承认,那就还是二八少女、热血少年。

闫妮50岁在演60多岁沧桑老人,刘晓庆65岁却在演28岁少女,为了掩盖年龄感,那后期磨皮磨得都快发光了。

还有些人在“不服老”的状态里,逐渐自欺欺人,生出了某种自信感。50岁刘嘉玲在《半生缘》,里扎起扮嫩双马尾涂上粉嫩口红,出演二十多岁的顾曼璐。

刘嘉玲倒从没有过多纠结年龄问题,甚至自信地认为:“顾曼璐就是该我来演的。”

吴奇隆42岁在《新白发魔女传》中,挑战饰演19岁的卓一航;46岁出演年轻霸总角色;51岁还在与小24岁女星演恋爱戏码......

而当采访里问起他与角色的年龄差的问题时,他满脸自信:“年龄不是问题,我保养得还不错。”

甚至还能喊话比他小的女星:“女演员要珍惜跟我合作的机会,以前是演我妹妹、老婆,以后可能演到我妈。”

不知道吴奇隆这大话是对谁说的,但可以肯定的是绝对不包括陈德容、林心如,因为她们咬死都不会演妈妈,甚至认为演妈是奇耻大辱。

从另一种方向理解,他们这种态度就是不愿服老的倔强,哪怕已经上了四五十岁,也不愿接受自己在镜头前演大龄角色。

他们口中的“奇耻大辱”,实际上不该是一个演员该做的吗?演员就该演绎人世百态,那种一直不服老地活在青春美梦里的,不是好演员。

闫妮也曾排斥过皱纹,但她更想当好一个好演员。意识到打针动脸会脸僵毁演技后,她放弃了保持“青春”,如今用一个“外婆”角色,证明自己的态度。

影后咏梅也说过欣然接受自己脸上的衰老和皱纹后,就会轻松自由更多。年龄不是敌人,刻上皱纹的脸,就是对真实、对时间的一种致敬。

他们这种对衰老、皱纹的坦然,不知道会让多少“丫头教”“小伙教”的明星脸红。

没有人会一直青春永驻,但作品和口碑会是一个演员永远的底气。闫妮用自身证明,获得观众的认可,远比用针剂营销冻龄、逆生长,来得更有成就感。

关键词:

关闭
染白发、贴皱纹、画老年斑,52岁的闫妮迈出了中年女星的困境|晚八点娱闻
世界今亮点!宋康昊郑秀晶主演《蜘蛛网》曝预告 全员疯狂抓马
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当前速读:明晚开播!35集刑侦大剧来袭,7位实力派坐镇,收视能否超《狂飙》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
等待多少年了?《绝地求生》终于引入“复活”机制
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略有改善,房价跌幅见底
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a 筹措粮草_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外媒评选“40位国际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贾玲入选! 世界热点
实时:夏天短袖颜色怎么选?欧度男装色彩报告为搭配支招
当前热文:董明珠想不到,她一心培养的接班人,最后还是离开了
大宗交易:金山办公成交545.35万元,折价0.07%(05-11)
【天天报资讯】初二物理试卷分析300字_初二物理试卷分析
注意!晓鸣股份:拓明晶拟减持不超过约8.05万股,王学强拟减持不超过约28.1万股-速讯
防灾减灾宣传周 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他们这样做→
全球资讯:商务部再次表态:如美国胁迫盟友共同遏华,将坚决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