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采编:hyt15  来源:酷云互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9:26:28 

历时三年,刘江导演带着新作,再战都市情感赛道。

由完美蓬瑞影视、完美世界影视出品,刘江执导,宋茜、陈妍希、陆毅、经超、孙坚领衔主演的都市生活剧《温暖的甜蜜的》终于在5月3日登陆湖南卫视,并在芒果TV播出。


【资料图】

开播一周,《温暖的甜蜜的》掀起追剧热潮,获得好评不断。 据酷云EYE数据显示,剧集首播当天直播关注度峰值达到0.7492%,平均直播关注度0.5696%, 位列黄金时段卫视直播关注度第一, 打破2023湖南卫视剧集开播日直播关注度纪录,同时连续七天收视领跑,获得卫视直播关注度冠军。截至目前,剧集直播关注度0.5292%,位列湖南卫视2023剧集直播关注度前三。

在电视端收视飘红,在网络端同样热度不减,剧集开播以来位列酷云全端热度榜TOP3,芒果TV站内播放量累计破8亿,连续8日拿下站内日冠。

新时代、新视角,新故事

从聚焦婆媳关系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到反映恐婚情绪的《咱们结婚吧》再到如今播出的 《温暖的甜蜜的》, 刘江导演一直以他敏锐地洞察力,记录着不同时代中国年轻人对爱情与婚姻观念变化与发展,有着浓厚的时代气息,以及深刻的现实意义。

在 刘江导演看来,都市情感剧没有所谓的观剧门槛,要想留住观众一定要反映新的社会问题和新的时代特征。 而在《温暖的甜蜜的》中,刘江导演将目光投向了当下时代中两位截然不同又全然契合 的都市独立女性。

南飞是典型的别人家孩子,独立直率,学生时代成绩优异,工作之后也是职业精英,她的成长经历决定了她是一个纯粹的理想主义者。因为男友陈放隐离婚,南飞被小三,这可以算是她人生中少有的挫折经历。

齐家宜则刚好相反,性格温柔隐忍,她的家庭教育让她从小就接受了人生的不完美,她并不追求虚无的爱情,只想脚踏实地的找个合适的对象结婚生子。然而不断的隐忍和压抑,让她逐渐看清自己,“悔婚”是她难得的一次出线行为。

虽然性格和经历全然不同,但事实上 南飞和齐家宜共同指向了一种当下年轻人的婚恋观——不将就。

当下的年轻人随着物质层面越来越独立, 精神与情感的纯度要求越来越高。“ 现在的女性不必依附于男性,抱着搭伙过日子的心态走进婚姻。物质上的独立,让女性有底气做自己的选择。这是时代的一个新的特征,也是社会进步的表现。”

真实人物,描绘生活众生相

都市生活剧如何反映社会现实,如何能引起观众的共鸣? 刘江导演表示,重点在于人物的刻画。“首先我们要考量人物的真实度,要有生活的真实质感,同时更重要的是要摒弃虚假的、脸谱化、简单化的表达,要展现出生活的复杂性。”

正如 刘江导演表达的,《温暖的甜蜜的》中鲜有标签化的人物。

面对爱情和事业的双重打击,南飞大醉一场崩溃选择分手, 她一边努力说服自己选择放弃,一边又因为内心的舍不得而泪流满面,不想松开牵着的手。人的情感不受理智左右,南飞只能逼着自己清醒。

温柔的齐家宜在生活中处处隐忍让步,但实际上她有着坚韧稳定的内核,一旦明确了自己的诉求,就坚定的行动,不瞻前顾后拖泥带水。

而剧中的男性角色,也并没有脸谱化的被贴上“渣男”的标签。人物的成长背景是立体的,行为动机是复杂的。

有过家庭婚史的陈放,也并不是刻意要让南飞受到伤害,在个人 真实感情和 家庭责任的选择中,他同样备受煎熬。从行为上来看,徐西或许是一个所谓的反派角色,但小镇出身,身上背负着全家人的期许,他的行为逻辑其实也有迹可循,他对齐家宜或许并不是全然算计,但是单薄的爱意,终究抵不过他个人的利益。

而由这些复杂而真实的人物,所展开的故事,正是我们直面的真实的生活。

刻画喜怒哀乐,直面生活真相

相比起《媳妇的美好时代》和《咱们结婚吧》,在 刘江导演看来,《温暖的甜蜜的》最大的不同在于它对于生活本质有着更深入的挖掘。

在爱情婚恋之外,《温暖的甜蜜的》还有对社会问题的反思与探讨。

比如无法逃避的代际冲突问题。南飞和焦岳是精英教育下的优秀产物,他们在社会中扮演者精尖角色, 但面对代际冲突依然无法调和。

南飞作为一个三十岁加的女性,承受着父母催婚催育的压力,父母为孩子的未来考虑希望他们尽早结婚,自己也能完成人生的任务,而南飞作为独立的人格有着自己的人生规划。 焦岳是 精英教育的牺牲品,从小生活在父母的安排之下,即使一路走来都是人生赢家,却也不是自己内心真正想要的人生,只是为了实现父母对自己的要求与愿望。

再比如女性 “名誉受到攻击的”问题,经过小三风波,南飞在医院受到同事们的议论与排挤,即使错不在她,但因为陷入 医院内斗,南飞被医院认定私德有亏,被迫问责。

《温暖的甜蜜的》从不回避矛盾,粉饰太平,而是以客观理性的角度面对生活中的苦难,以锐利的视角刻画人间的喜怒哀乐。

在剧集的海报上,一只辛勤的蜜蜂,试图融化冰花采取蜜糖,寓意着想要得到甜蜜的爱情,必然要付出温暖融化寒冷。而这正是刘江导演想要通过《温暖的甜蜜的》所传达给观众的。“温暖的、甜蜜的,是我们对生活与婚姻的期许,我们不回避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直面困境,积蓄希望,才能尝到人生的滋味。生活是不易的,认清生活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这是一种英雄主义。”

如今播出一周,收视成绩一路高歌,南飞和齐家宜的故事也才刚刚开启,我们期望她们能度过人生的难关,走向温暖的,甜蜜的生活。

90小生大盘点,肖战、龚俊、白敬亭你最期待谁?

2022年度央八黄金档剧集榜

2023剧集市场:头部公司谁将产出“剧王”? 酷云互动全端播放量月榜发布! 重磅!2023“未来之路”文娱责任影响力盛典年度榜单正式发布为什么路人评价暑期档“虚假繁荣”? 干货满满!2023“未来之路”文娱责任影响力年度盛典论坛正式举办

酷云EYE Grow | 全媒体营销决策开放平台

酷云EYE Grow 将全媒体数据(电视、户外、互联网)与企业转化数据打通,应用业界权威算法模型,为企业提供透明、高效的营销决策服务

关键词:

关闭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
等待多少年了?《绝地求生》终于引入“复活”机制
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略有改善,房价跌幅见底
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a 筹措粮草_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外媒评选“40位国际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贾玲入选! 世界热点
实时:夏天短袖颜色怎么选?欧度男装色彩报告为搭配支招
当前热文:董明珠想不到,她一心培养的接班人,最后还是离开了
大宗交易:金山办公成交545.35万元,折价0.07%(05-11)
【天天报资讯】初二物理试卷分析300字_初二物理试卷分析
注意!晓鸣股份:拓明晶拟减持不超过约8.05万股,王学强拟减持不超过约28.1万股-速讯
防灾减灾宣传周 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他们这样做→
全球资讯:商务部再次表态:如美国胁迫盟友共同遏华,将坚决反对!
明晚开播!35集刑侦剧终于来了,张嘉益妻子加盟,全员老戏骨|当前看点
观天下!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四
印尼官方回应中国游客巴厘岛遇害事件 讯息
一下午被章子怡“查岗”五六次,汪峰却说:我从来不怕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