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润发的新电影,致敬《赌神》和《阿郎的故事》,能卖到10亿吗?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21:26:37 

68岁的周润发,时隔5年(上一部2018年的《无双》),再战大银幕,尚能饭否?

《别叫我“赌神”》能够上映着实不易,2019年就已杀青,中间几度易名,从《骄阳岁月》到《我不是赌神》,再到如今的《别叫我“赌神”》。


(资料图)

曾几何时,它和麦浚龙的《风林火山》、周星驰的《美人鱼2》,古天乐的电影版《寻秦记》,都是香港电影难产专业户,如今它已出坑。

01、《赌神》还是《阿郎的故事》?

编剧庄文强是周润发的迷弟,2018年为他量身打造了《无双》,在角色中赋予了《英雄本色》小马哥和《喋血双雄》小庄的影子,让发哥再次拿起来双枪。

如此还不满足,他又盯上了发哥的《赌神》和《阿郎的故事》,再一次为他量身定制了“吹牛辉”这个角色,在角色身上能找到高进、阿郎的影子。

从名字上来看,《别叫我“赌神”》是一部赌片,实则是一部温情片,讲述了一个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故事。

吹牛辉开始是一个吊儿郎当的好赌之人,一个吃饱全家不饿的类型。

某天昔日恋人李夕上门找他,给他10万元,让他帮忙照顾自己的儿子一段时间。

在照顾的过程中,他发现李夕的儿子原来是他亲生子,而不久后李夕却病逝了。

从这一刻开始,吹牛辉开始改变,为了患有自闭症的儿子,为了昔日的恋人李夕,他承担起了父亲的责任。

影片虽然有“高进”的影子,但不再是那个在赌桌上无往不利的赌神,而是一个潦倒的赌鬼。

相比较,吹牛辉和阿郎比较接近,和儿子的温情相处时光,应该是影片的最大卖点,走的是父子情路线。

女主角找袁咏仪也是有深意的,她曾演过《赌神3之少年赌神》,也许在另一个平行时空里“细七”并没有死,和高进有了儿子。

比较意外的是,这是袁咏仪第一次和周润发合作,首次夫妻搭档,也算是《赌神3之少年赌神》的番外篇吧。

除此之外,《无双》班底的两位熟脸廖启智和方中信回归,只可惜智叔没能等到电影上映的那一刻,在2021年就离开了我们,而本片也成为了他的遗作。

02、能卖到10亿吗?

先来看看今年几部港片在内地的成绩,黄子华的《毒舌律师》最好,卖了1.87亿。

剩下的《断网》6487万和《风再起时》4904万,说是惨败也不为过。

目前来看,《别叫我“赌神”》就算有周润发坐镇,想要卖到10亿也是难上加难。

第一,庄文强只是编剧,导演是潘耀明,他从摄影师转职导演,这是他的第二部导演作品,首部作品《非凡任务》刚刚过及格线,只有6.2分。

第二,题材上不讨巧,在内地最卖座的港片,大多是警匪片,诸如《怒火·重案》《拆弹专家2》《扫毒2》《无双》等。

《别叫我“赌神”》走的是温情路线,观众可能不大吃这一套,而且这类题材很容易走进煽情的胡同或者尴尬的境地,简单一句话不好拍。

当年《阿郎的故事》能够卖座,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导演杜琪峰+巅峰时期的发哥。

如今的发哥已经68岁了,之前的《澳门风云》系列透支了不少魅力,再加上已有5年没有作品了。

第三,影片定档6月21日,端午节档期虽然不大,但竞争不小,有两部作品不容小觑。

一部是陈思诚监制,朱一龙和倪妮主演的《消失的她》,走的是悬疑犯罪路线,这两年颇为吃香。

另一部是韩延执导的《我爱你!》,主打怀旧路线,倪大红和惠英红组CP看点十足,梁家辉和叶童演夫妻,单看预告片就让人感动落泪。

不仅如此,在它前一周还有《闪电侠》《疯狂元素城》两部热门影片拦路,10亿怎么看都不可能。

后续港片能够有10亿潜质的,也就《风林火山》《美人鱼2》《扫毒3》《金手指》《潜行》《海关战线》这几部了。

03、港片最强号召力还有谁?

八九十年代香港电影黄金期,“双周一成”就是票房保障,票房冠军宝座他们轮流坐。

周星驰自从《长江七号》之后,不再担任演员,但票房号召力并未减弱,《西游降魔篇》《美人鱼》《西游伏妖篇》都取得了高票房,《新喜剧之王》虽然是一个低点,但也卖了6.27亿。

此时的星爷,自然不能和巅峰时期相比,但他创作电影的热情未减,依然代表着港片最强号召力,希望《美人鱼2》能再创高峰。

当然了,如果星爷能再出来演戏,将直接秒杀一切。前段时间田启文也透露,星爷会在65岁重返大银幕,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成龙大哥的票房号召力明显在减弱,主演的《龙马精神》刚破2亿票房,口碑刚好卡在了6.0分,明明是致敬龙虎武师,却成了贩卖情怀。

近十几年,成龙大哥真正好看的电影,也就只剩下《十二生肖》和《英伦对决》,至于《功夫瑜伽》《机器之血》《急先锋》都在不断消耗他。

但成龙大哥是真爱电影这个行业,后续还有《七小福》《十二生肖2》《尖峰时刻4》《新警察故事2》《传说》等多部影片,且看且珍惜吧!

至于发哥,上一部《无双》卖了12.73亿,依然魅力无限。

此次《别叫我“赌神”》如果剧本足够优秀的话,卖个5亿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个人觉得现如今港片最强号召力当属星爷,除了他也就是刘德华了,四大天王现在也就华仔能打了。

不可否认,郭富城演技不错,但他一番实在带不动票房,《风再起时》和《断网》就是鲜活的例子。

张学友拍电影就像打酱油一样,他现在专心搞演唱会,一门心思抓逃犯,目前就一部《海关战线》待映。

而黎明就更加闲了,好多年没在大银幕看到他了。

刘德华是两条腿走路,一方面积极拥抱内地市场,监制主演《人潮汹涌》,客串《唐人街探案3》,主演《流浪地球2》,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另一方面则是港产片和合拍片,近几年的《扫毒2》《拆弹专家2》都超过10亿票房,接下来的《潜行》《金手指》《红毯先生》《危机航线》《莫斯科大劫案》等作品,每一部都很有卖点。

说回《别叫我“赌神”》,除了周润发,影片还有一大看点,就是对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还原,有点类似电影《梅艳芳》,可以看到复古的街道、店铺装潢和衣着造型,借此引发我们对昔日港片的回忆。

话说你们期待发哥这部电影吗?觉得他再战大银幕,尚能饭否?(撰文:小王子)

关键词:

关闭
又一年代大剧将袭,李路亲自操刀,选角激烈,能否超越《人世间》_环球快看点
周润发的新电影,致敬《赌神》和《阿郎的故事》,能卖到10亿吗?
染白发、贴皱纹、画老年斑,52岁的闫妮迈出了中年女星的困境|晚八点娱闻
世界今亮点!宋康昊郑秀晶主演《蜘蛛网》曝预告 全员疯狂抓马
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当前速读:明晚开播!35集刑侦大剧来袭,7位实力派坐镇,收视能否超《狂飙》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
等待多少年了?《绝地求生》终于引入“复活”机制
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略有改善,房价跌幅见底
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a 筹措粮草_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外媒评选“40位国际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贾玲入选! 世界热点
实时:夏天短袖颜色怎么选?欧度男装色彩报告为搭配支招
当前热文:董明珠想不到,她一心培养的接班人,最后还是离开了
大宗交易:金山办公成交545.35万元,折价0.07%(05-11)
【天天报资讯】初二物理试卷分析300字_初二物理试卷分析
注意!晓鸣股份:拓明晶拟减持不超过约8.05万股,王学强拟减持不超过约28.1万股-速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