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5-11 19:35:21 

中国曲协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之日,非曲协会员郭德纲在天津艺术职业学院达成合作,郭德纲被聘为客座教授之后还做了一个讲座。

在讲座的互动环节,现场出现了一些比较犀利甚至可以怀疑是“哪壶不开提哪壶”的提问,对此,见惯了这种场面的郭德纲见招拆招对答如流。

但是,在其中一个关于相声饭圈化的问题上,郭德纲出现了一点小插曲和小争议。


(相关资料图)

有位男学生提问,郭先生,您对相声行业越来越饭圈化怎么看。

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问题,当然也非常犀利,对于近些年一直走饭圈经济并深陷饭圈文化争议的郭德纲和德云社来说,这其实就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郭德纲的回答大致上可以分为四个部分。

1、半否定

郭德纲反问男粉丝:你说谁的相声饭圈化?你说说这个演员的名字。

这句话等于将了提问者一军,你敢不敢直接说就是郭德纲相声饭圈化或者就是德云社相声饭圈化,果然,男学生被问住了。

郭德纲这句话其实也是在半否定郭德纲和德云社的相声饭圈化,相声界是谁饭圈化他自己心知肚明,但他肯定不直接承认,他让提问者说,提问者不敢说那就是提问者的问题,不是郭德纲的问题。

换个场景,郭德纲在接受凤凰卫视专访的时候说他一半的时间在抵挡明枪暗箭,如果换一个强势的记者直接问他:明枪是谁?暗箭又是谁?请你说出名字。那老郭也会当场吃瘪。

二、解释饭圈化

郭德纲专门给现场学生解释了一下饭圈的意思,大致比较准确:

一帮孩子喜欢一个演员,不管他好与坏(都喜欢)

你(爱豆)不论到哪儿去,饭圈都会跟着买票支持,你(爱豆)就是他们(饭圈)的神。

如果饭圈没有影响到别人,我觉得没什么事。

如果饭圈一边捧着你(爱豆),一边骂张三骂李四,骂这骂那,他们(饭圈)就需要整顿了。

虽然郭德纲说得很随意,但基本上概括了饭圈的特征,不顾一切喜欢一个爱豆,显得非常狂热。同时又不顾一切去攻击爱豆的对立面或假想敌,反正只要在他们眼里碍着爱豆的人或事,他们都要进行攻击,显得非常偏激。

这种事在相声界非常多也非常明显,老郭自然很懂。

三、否定相声界存在饭圈

郭德纲认为,相声行业的饭圈化没有那么严重,因为咱们这行不配(有饭圈),哪有那么多演员值得饭圈化。

为了证明自己的观点,郭德纲甚至举了一个早餐店的例子,相声演员甚至都不如卖早点的,卖早点的有饭圈,但相声演员没有,哪有那么多饭圈跟着你跑相声园子。

老郭这话显得就亏心了,如果说别的相声演员没有饭圈,那倒是对的,但是,如果说德云社相声演员没有饭圈,那简直就是胡说八道不诚实了。

德云女孩难道是嘻哈包袱铺和青曲社的拥趸?

四、只有张云雷有饭圈

也许是自己也觉得亏心,郭德纲还是扔出来一个人,张云雷。

他说,(相声界的饭圈化)只是个别现象,比如说我们(德云社)有个演员叫张云雷,(他就有饭圈)没有办法。

郭德纲把张云雷扔出来,不仅是因为张云雷的饭圈相对比较明显,而且也非常惹眼,同时应该还有两个原因。

一个是拿张云雷给其他演员打掩护,比如郭德纲、岳云鹏、郭麒麟、孟鹤堂、秦霄贤等人都有饭圈,郭德纲自己也知道饭圈化是存在贬义的,所以为了保护其他人干脆把张云雷扔出来当挡箭牌。

另一个是张云雷和德云社之前有些纠纷,翅膀硬了想单飞。而张云雷的粉丝和德云社则有点儿渐行渐远的意思,不太听招呼,甚至还和德云社存在很多矛盾。

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德云社2023年的相声大会,张云雷的粉丝集体“反黄牛”,宁愿耗在剧场外面挨冻也不买高价票,就等着张云雷攒底上场再按原价买,直接导致演出大部分时间里出现了票秒灰但座位上没人的“幽灵场”现象。

在这种情况下,郭德纲如果必须从德云社扔一个人出来,那张云雷自然是首选。

五、吐槽和争议

郭德纲的这番回答在网络上引起了一些吐槽和争议。

有网友吐槽,郭德纲说饭圈一边捧爱豆一边骂这个骂那个,这不就是德云社饭圈的特征之一吗?还有网友说老郭别犯糊涂,回避问题就会出现大问题

显然,郭德纲否认德云社存在饭圈化也是知道饭圈化不是一个好现象,但德云社存在饭圈化又是众人皆知的事实,老郭等于是睁着眼说瞎话,不被吐槽就怪了。

争议则主要来自郭德纲形容张云雷粉丝的内容。

1、有些小孩(张云雷粉丝)也不听相声也不爱相声,但是你(张云雷)一出来他们就捧。

2、咱不能因为小孩(张云雷)长得干干净净的,咱就恨人家。

3、现在这些孩子年轻,捧你(张云雷),过些年她们结婚生孩子,就出不来了(没法捧你了),再有两个家暴的,爷们(丈夫)一打她,她更出不来了。

4、四五十岁哪有那么多饭圈,饭不也馊了吗?

郭德纲这些话如果普通人听倒还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是张云雷粉丝听,那就显得太刺耳了。

首先,郭德纲否定了张云雷粉丝热爱相声和曲艺。

其次,郭德纲有意无意否定了张云雷有才华,只说他长得好看。

再次,郭德纲似乎有些内涵张云雷粉丝家庭状况,连家暴都弄出来了。

最后,郭德纲还否定了张云雷“妈妈粉”和“阿姨粉”的存在。

果然,在郭德纲这则视频下方,评论区出现了很多张云雷粉丝现身说法,强调张云雷的才华,强调张云雷粉丝热爱曲艺相声的内心,也强调了很多妈妈粉和阿姨粉的存在。

不得不说,郭德纲这番话不论是对张云雷还是对张云雷的粉丝来说,确实不太公平,咱就问一句,郭麒麟有没有“妈妈粉”和“阿姨粉”?

综合评价,郭德纲这个回答一如既往幽默,但却犯了两个错误。

一个是否定相声存在饭圈化,在外界看来这就是心虚的表现。

另一个则是举例不当,把张云雷和其粉丝扔出来说事儿,不仅惹出了很多争议,还暴露了内部的嫌隙,得不偿失。

关键词:

关闭
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
等待多少年了?《绝地求生》终于引入“复活”机制
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略有改善,房价跌幅见底
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a 筹措粮草_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外媒评选“40位国际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贾玲入选! 世界热点
实时:夏天短袖颜色怎么选?欧度男装色彩报告为搭配支招
当前热文:董明珠想不到,她一心培养的接班人,最后还是离开了
大宗交易:金山办公成交545.35万元,折价0.07%(05-11)
【天天报资讯】初二物理试卷分析300字_初二物理试卷分析
注意!晓鸣股份:拓明晶拟减持不超过约8.05万股,王学强拟减持不超过约28.1万股-速讯
防灾减灾宣传周 普及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他们这样做→
全球资讯:商务部再次表态:如美国胁迫盟友共同遏华,将坚决反对!
明晚开播!35集刑侦剧终于来了,张嘉益妻子加盟,全员老戏骨|当前看点
观天下!商洛市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清单四
印尼官方回应中国游客巴厘岛遇害事件 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