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新要闻】《速度与激情10》陷3D和2D之争,各大影院,为何更青睐3D

采编:hyt15  来源:马庆云  发布时间:2023-05-11 22:07:24 

5月11日,院线电影 《速度与激情10》正式开启网络预售。这部影片5月17日和中国内地观众见面,领先北美两天。《速度与激情8》曾在中国内地取得26.7亿元的票房成绩,因此,这部《速度与激情10》也被寄予厚望。随着该片预售的开启,争议也随之而来。

原来,《速度与激情10》在各大影院的排片当中,3D场次占比,遥遥领先于2D场次。而与之形成对比的则是,环球城市大道电影院在《速度与激情10》的排片当中,则基本上都是2D的场次。环球城市大道电影院隶属于北京环球度假区,《速度与激情10》的第一出品方,则是美国环球影片公司。

基于此,很多专业影迷认为,还是环球自己更懂自家出品的《速度与激情10》——他们知道,自家的这部爆米花电影更适合2D观看,而并不适合3D。反观中国内地其它电影院的排片数据,部分一线城市和一线品牌的电影院,也知道给这部电影排了一些2D的场次,虽然它们依旧以3D场次居多。但同时,大量的二三线城市及其二三线品牌的电影院,对《速度与激情10》的排片,清一色都是3D版本。


(资料图)

甚至于有专业影迷调侃,越低端的地方,越要拿出全部的场次来给《速度与激情10》排3D的场次。这些专业影迷为何这么不喜欢3D版本呢?其实,经过3D电影这些年在院线的广泛上映,专业影迷们逐渐发现,这种视觉技术其实并不带来太多观影快感,同时,带3D眼镜,也是一种视觉负担。与此同时,很多电影所谓的3D,其实是伪3D,拍摄之初,并未设计3D版本,只是后续2D转的3D。

那么,既然3D电影已经对部分专业影迷造成观影负担,为什么广大的影院方依旧更愿意排3D的场次呢?甚至于出现了即便是有2D和3D可以同时选择的时候,也依旧只排3D呢?这里边,藏着几项原因。

第一点原因,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原因,绝大多数的影迷,依旧会选择3D的场次。

电影院一直是以市场为主导的。虽然专业影迷已经发现,部分电影的3D模式并不好看,远远不如2D,但是,大量的普通影迷在这一点上并未达成共识。甚至于可以说,在以往的电影宣传当中,大家一直在宣传3D有多好。普通影迷先入为主地认为,3D的就是比2D的好,以后有4D的肯定比3D的好。

普通影迷是院线电影的主力消费军。他们进入电影院看电影,社交属性强于艺术欣赏属性。对于这批影迷而言,看一部3D的电影,显然更为具备感官刺激。一些有基础审美的影院在对部分电影进行2D和3D的分别排片之后发现,还是3D的场次卖得好。以市场为导向的电影院,只能多排3D。影迷更喜欢3D这件事情,越是二线三线的城市,这种现象越普遍。

第二点原因,则是各大影院方面,可以通过3D的场次,售卖3D眼镜,这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收入。

最早的3D电影,都是各大电影院配发3D眼镜的,电影观看完毕之后,影院负责在出口处收回。最近三年,产生了新的变化。出于卫生等多方面的考虑,基本上全部的影城都更换为了3D电影需要影迷自行准备3D眼镜。

绝大多数的影迷都是通过在线票务平台的方式购入的电影票。但当他们到达影院现场之后才发现,各大影院已经不提供免费的3D眼镜了。因此,影迷们不得不在影院自行购买3D眼镜。部分二线城市当中,3D眼镜有10元及其以上的价码。而部分一线城市当中,一款3D眼镜的价钱,甚至于超过了电影票本身。

这是目前大量影院在3D电影上的重要盈利选项。3D眼镜的成本非常低廉,属于典型的暴利市场。绝大多数的普通影迷是没有办法自行储备3D眼镜的。而专业影迷,经常看电影的,虽然有3D眼镜,但他们从根本上就不喜欢看3D的电影。

基于此,大量的二三线城市的影院,在《速度与激情10》的场次安排上,全部都是3D的场次,一场2D的也不准备。它们其实就是准备通过3D眼镜,去高价收割一波绿油油的影迷。

因此,作为专业影迷,我的建议是,要通过“用脚投票”的方式,让各大影院知道,给《速度与激情10》排2D场次的重要性。这部爆米花电影,看2D版本,其实更舒服,它的出品方环球,就在自家的影城当中只排2D。(文/马庆云)

关键词:

关闭
【环球新要闻】《速度与激情10》陷3D和2D之争,各大影院,为何更青睐3D
又一年代大剧将袭,李路亲自操刀,选角激烈,能否超越《人世间》_环球快看点
周润发的新电影,致敬《赌神》和《阿郎的故事》,能卖到10亿吗?
染白发、贴皱纹、画老年斑,52岁的闫妮迈出了中年女星的困境|晚八点娱闻
世界今亮点!宋康昊郑秀晶主演《蜘蛛网》曝预告 全员疯狂抓马
郭德纲否认相声饭圈化被吐槽,内涵张云雷粉丝惹争议|天天快看
当前速读:明晚开播!35集刑侦大剧来袭,7位实力派坐镇,收视能否超《狂飙》
卫视黄金档连续夺冠,《温暖的甜蜜的》直面生活的真相
新办涉税经营主体同比增长28.8% 创业活力有效激发
天天速读:中汽协:4月汽车销量达215.9万辆 同比增长82.7%
京东集团第一季度净营收2430亿元,同比增1.4%
真人版《圣斗士星矢》首映 主演新田真剑佑亮相
韦斯·安德森《小行星城》曝海报 全明星汇聚一堂
演技受认可!目黑莲凭《Silent》获得桥田赏新人赏
连续几天热度夺冠,陈晓毛晓彤这部新剧,让“武侠味”又回来了
每日热议!孟羽童回应离职传闻,所发言论与格力无关,并感恩董明珠的栽培
抛开赵敏滤镜,贾静雯到底哪里好?_资讯推荐
等待多少年了?《绝地求生》终于引入“复活”机制
一季度房地产业金融环境略有改善,房价跌幅见底
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a 筹措粮草_古代战争中动员活动主要有哪些
外媒评选“40位国际电影界最具影响力女性”榜 贾玲入选! 世界热点
实时:夏天短袖颜色怎么选?欧度男装色彩报告为搭配支招
当前热文:董明珠想不到,她一心培养的接班人,最后还是离开了
大宗交易:金山办公成交545.35万元,折价0.07%(05-11)
【天天报资讯】初二物理试卷分析300字_初二物理试卷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