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资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首映,导演邓超:这个故事给了我们力量,希望也能激励到你们

采编:hyt15  来源:Mtime时光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9:32 


(资料图)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首映,导演邓超:这个故事给了我们力量,希望也能激励到你们

时光网讯1月18日,由邓超、俞白眉导演,邓超、孙俪、许魏洲、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孙浠伦、阿如那等领衔主演的春节档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首映礼在北京举办,电影主创集体亮相,与首批观众畅聊观影感悟。电影将于2023年大年初三上映,现正火热预售中。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取材于九十年代初国乒男队低谷时期的故事。面对内外质疑,主教练携教练组坚持大刀阔斧改革,不被看好的“男乒新五虎”发挥各自优势,终于在1995年世乒赛上演了精彩的绝地反击,重新夺得斯韦思林杯。

在谈及这部影片的创作始末时,邓超直言:“拍摄这部电影压力非常大,从知道这个故事开始。而我又被这样一个在当年这么有戏剧性的故事打动,你想编这样一个故事都找不到。面对困境、面对不被看好,然后一个不被看好的人和一群不被看好的队员如何走出低谷,它本身辐射出来的力量是很强的。我以前见过老俞面如死灰的脸,他也见过我的,我们做电影也失败过。这几年大家都很难,我们也把这种情绪写在里面了,这个故事给了我们力量,希望也能够激励到你们。”

俞白眉也坦言:“网上的批评我们全都认认真真的看了,如果我们片子比第一部略有一点进步,那就是这些批评帮我们进步的。失败绝对是老师,总有某个网友具体说你哪场戏就是拍的很臭,你看人家哪些电影哪场戏是怎么拍的,我觉得朋友是不会给你这样说的,只有真正的批评才一针见血,不留情面。刚开始被批评的时候真的是很不愿意看,但转过身彻底不看,那里面像金子一样的东西就丢了。我们的才华有限,但在努力往前走,如果我们到闭眼那天都拍不好电影,我们也能踏踏实实的闭眼,我们也把这个写进了台词里。所以,所有的糟糕的评论,我们都发自内心的感谢。”

导演李少红也提到:“我觉得这部电影是‘通吃’。因为我觉得没有一部电影像竞技电影这样这么能够激励人心,尤其这三年中国所处在的困难的时期,还有电影处在的困难时期,每个人都可以得到鼓励,像你们一样攥着这个劲能够冲出来,能够回到春天。”

演员黄渤在映后表示:“我有点惊着了。拍体育电影非常的难,因为比赛结果大家都是知道的,怎么讲好整个故事,里面的曲折怎么吸引人很难。我在观影的过程中一直跟随它的节奏走,没有开小差,这一点特别棒。要感谢你们带来了这么一个好的电影。”

足球评论员贺炜表示:“体育最重要的能力是塑造人格。我们今天晚上做的事情像影片里那些运动员做的事情一样,未来会有人受到它的影响,我相信我们今天下午做的事情已经有人受到了影响。对那些年轻的孩子们来说,能够让他们了解到:请不要相信胜利就像山坡上的蒲公英一样唾手可得,但是请相信有些美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哪怕粉身碎骨。”

关键词: 绝地反击 做的事情 这个故事

关闭
快资讯:《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首映,导演邓超:这个故事给了我们力量,希望也能激励到你们
从曲筱绡到叶文洁,王子文正面回应出演《三体》:很有自信,看完剧就知道了
环球动态:无复仇、无商战的日本重生剧,正中“社畜”下怀
天天观焦点:今日影评 | 春节档前哨战:电影预售全方位解读
天天新动态:许魏洲《中国乒乓》表演获赞 邓超现场邀黄渤合作
全球焦点!具俊晔打算为大S购入豪宅,妈妈极力反对:凭什么让男方买婚房?
当前滚动:盘点2023年网飞Netflx原创电影片单,哪部电影最让你期待?
知名演员朱利安·桑兹独自爬雪山后失踪,警方搜寻近一周无果
于海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吴京吴樾送花圈,尊称“恩师”悲痛送别
每日速讯:这13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你用过吗?
回看40年春晚门面的更迭,“国泰民安”脸或许到李思思就终结了
北京卫视语言类节目预告!冯巩宋小宝罕露面,张凯丽王鸥创新演绎
01.Netflix开发《利刃出鞘3》
每日速看!2023年最值得关注的第一个华语电影奖,颁给了它
天天日报丨《流浪地球2》口碑出炉:特效升级不输好莱坞,但有一个明显缺点
世界视点!女尊爽剧《夜城赋》设定带感 阴谋甜宠样样不少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赵圆圆《危险爱人》热播 迷雾重重不失温暖与爱
仕伟《听说少主喜欢我》即将上线 饰演纨绔子弟
洗米嫂法院看前夫,近照憔悴不愿面对镜头,继子周柏豪一路护航
《纵有疾风起》热播 杨玏出演“双面派”戏精祝燃
《开局一座山》开播 陈子由要建设“天下第一寨”
《新包青天之蝶杀》上线 陈键锋、郭雪芙、贺宽主演
【全球时快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纵有疾风起》,江苏卫视再扔收视王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