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海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吴京吴樾送花圈,尊称“恩师”悲痛送别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1:36:31 

1月18日下午,著名武术大师、著名演员于海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济南市殡仪馆举行,吴京、吴樾等曾与于海合作的演员送上花圈,送别于海最后一程。

吴京送上的花圈上,挽联写着“沉痛悼念恩师于海,爱徒吴京叩拜”,吴京与于海曾合作过四部影视作品,在《功夫小子闯情关》《太极宗师》《新少林寺》《少林武王》中,于海在剧中与吴京是亦师亦父的关系,于海对吴京在武术方面提供和指导和帮助,在很多公开场合,吴京也尊称于海是“师父”。


【资料图】

吴樾送上的花圈上,挽联写着“沉痛悼念恩师于海,爱徒吴越叩拜”,据悉于海曾在电视剧《地雷战》中饰演吴樾的师父,两人合作后,吴越以“恩师”称呼于海,可见两人在合作时建立了深厚的师徒情。

在告别仪式大厅门口,赫然写着“慎终追远”四个大字,可见于海家人痛失亲人的心境,后面则写着“沉痛悼念于海同志”。

灵堂内摆满了白色花束,于海的遗体被花束围绕,画面肃严令人落泪。

于海于1月16日11点30分在济南病逝,享年81岁,参加告别仪式的人员手里都收到了一份关于于海生平的讣告,其中上面披露了于海的死因,是“病逝”。

于海去世后,众多演艺圈的人士发文悼念,其中包括曾与他合作的吴京、吴樾、胡慧中等人,痛惜于海大师的去世。

于海无论是在荧幕上还是现实生活中,都堪称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深受观众喜爱和各界认可。

曾有知情人透露于海去世的最后时光,透露于海的去世与新冠有关,指于海的妻子和儿子于波打电话通知了亲友噩耗,坦言于海因为血糖问题去医院住院调理,却被护士感染。

有网友还披露了于海去世的细节,指于海在治疗期间,经历了插管治疗,于海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强忍痛苦被抢救过来好几次,求生欲望非常大,可惜最后遗憾去世。

于海是当之无愧的武术大师,是七星螳螂拳大师和传承人,年近40岁进入演艺圈,出演了《少林寺》《南北少林寺》《新少林寺》《太极侠》等经典功夫片,与李连杰、吴京、刘德华、成龙、吴樾等众多演员合作过,其在影视作品中塑造的宗师形象深入人心。

作为李连杰的“师父”,于海对于李连杰的成名功不可没,在李连杰首部作品《少林寺》中,担任武术指导和饰演“师父”,此后两人多次合作,成为荧屏搭档。

可惜后来两人在事业发展上产生分歧,于海不愿远离妻儿和故土出走他乡,最终李连杰前往好莱坞发展能成为巨星,于海则继续为武术发展发光发热,直到退休。

或许身在国外的李连杰未曾获悉“师父”于海去世的消息,并未发声悼念,相信他得知后,一定也是悲痛万分。

愿于海大师一路走好,天堂没有病痛,安息!

关键词: 于海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吴京吴樾送花圈 尊称恩师悲痛

关闭
于海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吴京吴樾送花圈,尊称“恩师”悲痛送别
回看40年春晚门面的更迭,“国泰民安”脸或许到李思思就终结了
北京卫视语言类节目预告!冯巩宋小宝罕露面,张凯丽王鸥创新演绎
01.Netflix开发《利刃出鞘3》
每日速看!2023年最值得关注的第一个华语电影奖,颁给了它
天天日报丨《流浪地球2》口碑出炉:特效升级不输好莱坞,但有一个明显缺点
世界视点!女尊爽剧《夜城赋》设定带感 阴谋甜宠样样不少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赵圆圆《危险爱人》热播 迷雾重重不失温暖与爱
仕伟《听说少主喜欢我》即将上线 饰演纨绔子弟
洗米嫂法院看前夫,近照憔悴不愿面对镜头,继子周柏豪一路护航
《纵有疾风起》热播 杨玏出演“双面派”戏精祝燃
《开局一座山》开播 陈子由要建设“天下第一寨”
《新包青天之蝶杀》上线 陈键锋、郭雪芙、贺宽主演
【全球时快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纵有疾风起》,江苏卫视再扔收视王炸
《爱很美味》曝贴片预告 李纯张含韵王菊领衔主演
陈松伶携小8岁老公回港过年!51岁幸福肥,已定居内地有3亿物业
《毒舌律师》定档 发布“毒领风骚”版定档海报和“以毒攻毒”版定档预告
《毒舌律师》定档 发布“毒领风骚”版定档海报和“以毒攻毒”版定档预告
《破晓东方》热播 困难如沙丘般连绵不断重重谜团即将揭晓
《了不起的甄高贵》杀青 李逸男、季美含领衔主演
《了不起的甄高贵》杀青 李逸男、季美含领衔主演
《狂飙》热播 大跨度叙事反映时代变化
《狂飙》热播 大跨度叙事反映时代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