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时快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纵有疾风起》,江苏卫视再扔收视王炸

采编:hyt15  来源:纳兰惊梦  发布时间:2023-01-19 10:26:35 


(资料图片)

纳兰惊梦/文

由费振翔执导,靳东、宋佳、田雨、杨玏领衔主演的都市情感剧《纵有疾风起》即将迎来收官,江苏卫视也于近日揭开了接档电视剧的神秘面纱:由黄渤、梅婷、朱珠领衔主演现实主义生活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将于1月24日在江苏卫视幸福剧场黄金档开播。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百亿影帝黄渤时隔多年之后再次主演电视剧,如果论及上星作品,更是要追溯到2015年在央视八套播出的《青岛往事》,由此也可见这次在江苏卫视播出的《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受关注程度。

不仅电视观众期待感被拉满,作为女主角之一的朱珠更是直言,之所以答应出演这部戏,就是冲着黄渤来的。这位中年男演员的魅力,也就毋庸多言了。

有意思的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对准的主角恰恰正是四十岁左右身处“不惑”阶段的中年男人:黄渤饰演四十二岁的边亮,突然发现与中年危机不期而遇,各种生活中的困惑与窘境接踵而至,让他感到惆怅迷惑且无力。

对于社会热点、民生焦点的话题设置,带动追剧热、讨论热、传播热,是现实题材剧常见的破圈路径,《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也不例外。它通过边亮这个中年男人的视角,构建起观众熟悉的场景,以客观轻松的方式直击生活中的现实议题,试图引发观众的深度共鸣,也具备了爆款破圈的基本条件。

实际上,2023年开年以来,江苏卫视便凭借同属现实题材的《纵有疾风起》赢得开门红,这部由宋佳和靳东两位当红演员主演,首播日获得CSM64城收视率1.88%,表现喜人。同时热度也飙升,微博主话题#纵有疾风起#阅读数破1.5亿,全网热搜300+,其中微博热搜50+,可谓是收视和口碑双收。而此番江苏卫视选择以《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也正是看中了现实题材剧解锁收视与热度的潜力与能力。

实际上,大剧开年好剧开年,早已经是各大平台的惯用套路,今年的电视荧幕也不例外。今年开年以来,各家便是铆足劲,各自拿出匹配自身平台气质的好剧,为的就是博个开门红、图个好彩头。而从江苏卫视连续甩出《纵有疾风起》、《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两部王炸电视剧的品相来看,也可以窥见江苏卫视长久以来独特眼光和平台气质。

从选剧风格而言,不难看出江苏卫视对于坚守正能量、符合主流价值观、关照生活贴近生活的现实题材剧尤为青睐。这类剧通常能够海纳百川地描写生活、反映现实,也关注着现代人对于情感的需求,呈现着生活之中的美好与希冀。对于这类抒写时代精神、展现美好生活、不吝于对幸福本质追求的作品,常常也起到了核心价值观的引领和示范作用。可以说,江苏卫视正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观众找到那把通往幸福的钥匙。

关键词: 现实主义

关闭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赵圆圆《危险爱人》热播 迷雾重重不失温暖与爱
仕伟《听说少主喜欢我》即将上线 饰演纨绔子弟
《纵有疾风起》热播 杨玏出演“双面派”戏精祝燃
《开局一座山》开播 陈子由要建设“天下第一寨”
《新包青天之蝶杀》上线 陈键锋、郭雪芙、贺宽主演
【全球时快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纵有疾风起》,江苏卫视再扔收视王炸
《爱很美味》曝贴片预告 李纯张含韵王菊领衔主演
《毒舌律师》定档 发布“毒领风骚”版定档海报和“以毒攻毒”版定档预告
《毒舌律师》定档 发布“毒领风骚”版定档海报和“以毒攻毒”版定档预告
《破晓东方》热播 困难如沙丘般连绵不断重重谜团即将揭晓
《了不起的甄高贵》杀青 李逸男、季美含领衔主演
《了不起的甄高贵》杀青 李逸男、季美含领衔主演
《狂飙》热播 大跨度叙事反映时代变化
《狂飙》热播 大跨度叙事反映时代变化
《镇魂街之热血再燃》杀青 敖瑞鹏、金珈领衔主演
《镇魂街之热血再燃》杀青 敖瑞鹏、金珈领衔主演
《无名》领跑春节档预售榜 不一样的程耳无名者的史诗
《纵有疾风起》遭到差评 职场剧如何让观众不弃剧?
《浮图缘》:传递的现代精神过于“悬浮” 消解了历史本来的厚重
春节档题材特殊的商业片 电影《无名》发布“别说话”预告
生活剧《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定档 黄渤梅婷开启中年图鉴
《风吹半夏》广东卫视将播 赵丽颖变身“霸气女老板”
【天天播资讯】《纵有疾风起》今晚大结局前瞻:烁雨病逝,叶守儒入狱,烁冰复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