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观焦点:今日影评 | 春节档前哨战:电影预售全方位解读

采编:hyt15  来源:1905电影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3:59:42 

1905电影网专稿被称为“春节档前哨战”的春节电影预售,已于1月14日开启,首先提醒一下观众朋友们,已经可以提前购买春节档的电影票了,多部大片精彩不容错过。从数据端的表现来看,预售开启不足两天,总票房成功破亿,目前排在前三位的是电影。

@猫眼研究院数据分析师刘振飞:今年的预售开局成绩还是很不错的,第一天预售开启就卖掉了5000万的票房,比去年春节档的开售第一天表现更好;另外在开售的第二天也产出了5000万票房的表现,相比来说是近五年春节档开局预售第二天的最佳表现了。


(资料图片)

@主持人晓丽:今年预售开启的时间虽然说有第一天、第二天的概念,但是实际上离真正的春节档的时间已经很近了。

@猫眼研究院数据分析师刘振飞:今年预售期比往年来说有缩短,截止到开售两天,其实就已经是映前7天了。那映前7天的初一大盘1亿票房表现,相比去年的1.7亿、前年的2.9亿,还是有不小差距,所以今年虽然开局增速比较快,但也面临着时间短、任务重的情况。

2021年春节档的票房是78.42亿,2022年是60.39亿,从今年的数据表现上来看,档期的天花板有没有可能进一步抬高?预售期缩短,考验的是电影行业宣发人员的效率。在映前会比较紧凑的情况下,映后的宣发也很必要,因为很多观众都已经看过电影,结合电影的讨论、热议会形成更强大的声量。今年春节档不会说只聚焦于开局的某一天,或者那几天的假期,而是把整个战线放得更远一点,提供一个连续的观影释放,长尾的表现才是提高今年春节档影片整体票房的关键所在,要抬高天花板靠的是后劲。

在几部新片当中,《流浪地球2》是赴了四年之约的老朋友,它的前作当时斩获43.6亿的票房,超一亿的观影人次,可以说是绝对的国民级和现象级了,但是此次《流浪地球2》的预售起势却不强,一开始只排了第三名,基于这个现象,相关媒体称今年春节档可能不再是“一超多强”。从预售开局的表现来看,《无名》的整个预售表现超乎很多人预期,《流浪地球2》前期没有这么早地进行积极的预售表现,可能跟受众有关系,《流浪地球2》是一部科幻、冒险、灾难大片,核心受众是偏向男性或者更加年长的观众,这部分观众的购票积极性会略有滞后,会慢慢呈现后程发力的现象。预售开启第二天的日增,《流浪地球2》超过《无名》《满江红》,反映出其国民级IP的号召力。

那么今年会不会有票房黑马逆袭的剧本?刘振飞认为:“用影片的题材和类型做判断,我看好两部电影,《交换人生》和《熊出没·伴我“熊芯”》,是春节档的‘必备菜色’,喜剧和亲子动画,能体现出假期观影的刚性需求。在影片上映之后,可能会更加依赖于影片的故事,有两部影片涉及了悬疑题材,《无名》 是悬疑动作,《满江红》是悬疑喜剧。因为悬疑的观感能够通过剧作的层层推进,带给人引人入胜或意想不到的观感的震撼,不亚于大场面带给大家的冲击。我觉得《满江红》映后,悬疑和喜剧类型怎样进行有机融合,一松一紧之间到底的差异如何进行调和,是值得大家期待的,悬疑可能会成为2023年春节档一个关键词。”

本周一,《深海》宣布将在周四开启全国一二线城市100场的IMAX限量点映,能在春节档开映之前进行点映,也显示了片方对影片的信心,同时,提前让影片跟观众见面,也能帮助《深海》在映前进行热度发酵,弥补现在预售有点落后的状态。

《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也在近期定档大年初三上映,并于17日开启预售,期待这部热血运动题材的电影,能够给观众们带来意外的惊喜。

今年春节特别特殊,大家期待已久的回家终于可以实现了,而对于中国电影人来说,这个春节是最忙碌的,观众在回家,电影行业的人在返岗。但他们确实很开心,因为整个电影行业能够有序运作,就是对所有电影人最大的嘉奖。

“今年是一个‘大年’,应该是疫情之后的第一个。”

“我们现在也都在追求更新的元素、更新的故事、更新的叙事的方法。”

“我对所有电影都有信心,所有的电影从业者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也希望用我们的真诚服务、笑容,能够带给大家春节的欢乐。”

“希望所有的观众都走进影院看大片、过大年,提前给大家拜年了!”

今年春节档有七部热门影片已经蓄势待发了,观众也已经开始积极买票。希望影片的质量能够实现观众的认可,观众能够在今年春节档看到一部自己喜欢的电影,期待中国电影市场持续向好!

关键词: 数据分析师 绝地反击 意想不到的

关闭
天天观焦点:今日影评 | 春节档前哨战:电影预售全方位解读
天天新动态:许魏洲《中国乒乓》表演获赞 邓超现场邀黄渤合作
全球焦点!具俊晔打算为大S购入豪宅,妈妈极力反对:凭什么让男方买婚房?
当前滚动:盘点2023年网飞Netflx原创电影片单,哪部电影最让你期待?
知名演员朱利安·桑兹独自爬雪山后失踪,警方搜寻近一周无果
于海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吴京吴樾送花圈,尊称“恩师”悲痛送别
每日速讯:这13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你用过吗?
回看40年春晚门面的更迭,“国泰民安”脸或许到李思思就终结了
北京卫视语言类节目预告!冯巩宋小宝罕露面,张凯丽王鸥创新演绎
01.Netflix开发《利刃出鞘3》
每日速看!2023年最值得关注的第一个华语电影奖,颁给了它
天天日报丨《流浪地球2》口碑出炉:特效升级不输好莱坞,但有一个明显缺点
世界视点!女尊爽剧《夜城赋》设定带感 阴谋甜宠样样不少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赵圆圆《危险爱人》热播 迷雾重重不失温暖与爱
仕伟《听说少主喜欢我》即将上线 饰演纨绔子弟
洗米嫂法院看前夫,近照憔悴不愿面对镜头,继子周柏豪一路护航
《纵有疾风起》热播 杨玏出演“双面派”戏精祝燃
《开局一座山》开播 陈子由要建设“天下第一寨”
《新包青天之蝶杀》上线 陈键锋、郭雪芙、贺宽主演
【全球时快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纵有疾风起》,江苏卫视再扔收视王炸
《爱很美味》曝贴片预告 李纯张含韵王菊领衔主演
陈松伶携小8岁老公回港过年!51岁幸福肥,已定居内地有3亿物业
《毒舌律师》定档 发布“毒领风骚”版定档海报和“以毒攻毒”版定档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