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曲筱绡到叶文洁,王子文正面回应出演《三体》:很有自信,看完剧就知道了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5:22 

热播剧《三体》的预告片出来后,很多人质疑:王子文凭什么出演叶文洁?对此,王子文回应:“换做我是观众,也会有这样的疑问,但我很有自信,大家看完剧就知道了!”

读过《三体》的人都知道,叶文洁是全书中最关键的一个人物。在《三体》电视剧中,年轻时的叶文洁由王子文饰演,年老版则由陈瑾饰演。

此前,王子文凭借《欢乐颂》中“曲筱绡”一角,一跃成为炙手可热的影视女星,但后续乏力,尤其是与吴永恩宣布恋情后,事业的焦点更是模糊不清。


(资料图)

此时出演“叶文洁”,对王子文而言绝对是一把“双刃剑”:演好了,她将多出一个代表性的角色;演不好,单单《三体》的原著粉,就能将她喷到体无完肤。就连她自己都说:“我最大的压力就来自这部剧是有原著的,很多书迷读小说时,早就有了一个想象中的人物形象。”

王子文出演“叶文洁”,有三大优势,同时也面临着两个困难。

三大优势:

1、她和陈瑾在气质和角色状态上,非常神似,但此前从没有人说过她和陈瑾很像,算是一个意外之喜;

2、导演杨磊很相信王子文,之前他们合作过电视剧《了不起的儿科医生》;

3、与张鲁一、于和伟、陈瑾、林永健、李小冉等实力派演员互相飙戏时,王子文坦言“彼此会给予对方有能量的情绪价值”。

两个困难:

1、叶文洁年轻时的生活波澜重重,角色的性格又非常内敛,王子文说:“拍摄时需要调动更多的内在情绪,才能让观众看见和体会得到,每拍完一场戏都特别累”;

2、有些戏份来到了零下20多度的黑龙江黑河拍摄,还有一些冬天的戏则是在夏天的摄影棚完成,为了真实表现出恐惧、大汗等状态,王子文经常是开拍前做俯卧撑、开合跳,也就是说,观众看到她在剧中满头大汗、气喘吁吁,都是真实的生理状态。

王子文的演技可圈可点,星途上遇见“贵人”王朔,也算得上是一个“好命之人”:“曲筱绡”让她吃了好几年的红利,现在又遇上了“叶文洁”这个角色,相信又可以让她再红几年!

前段时间,网友发现王子文的社交平台清空了与吴永恩有关的一切内容,断定两个人已经分手。

有演技的女演员,只要不沉迷于爱情,认真搞事业,总会迎来自己新的春天!

关键词: 从曲筱绡到叶文洁 王子文正面回应出演三体很有自信

关闭
从曲筱绡到叶文洁,王子文正面回应出演《三体》:很有自信,看完剧就知道了
天天观焦点:今日影评 | 春节档前哨战:电影预售全方位解读
天天新动态:许魏洲《中国乒乓》表演获赞 邓超现场邀黄渤合作
全球焦点!具俊晔打算为大S购入豪宅,妈妈极力反对:凭什么让男方买婚房?
当前滚动:盘点2023年网飞Netflx原创电影片单,哪部电影最让你期待?
知名演员朱利安·桑兹独自爬雪山后失踪,警方搜寻近一周无果
于海遗体告别仪式举行,吴京吴樾送花圈,尊称“恩师”悲痛送别
每日速讯:这13批次化妆品检出禁用原料,你用过吗?
回看40年春晚门面的更迭,“国泰民安”脸或许到李思思就终结了
北京卫视语言类节目预告!冯巩宋小宝罕露面,张凯丽王鸥创新演绎
01.Netflix开发《利刃出鞘3》
每日速看!2023年最值得关注的第一个华语电影奖,颁给了它
天天日报丨《流浪地球2》口碑出炉:特效升级不输好莱坞,但有一个明显缺点
世界视点!女尊爽剧《夜城赋》设定带感 阴谋甜宠样样不少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武侠动作电影《目中无人2》2023影院见 谢苗、杨恩又领衔主演
赵圆圆《危险爱人》热播 迷雾重重不失温暖与爱
仕伟《听说少主喜欢我》即将上线 饰演纨绔子弟
洗米嫂法院看前夫,近照憔悴不愿面对镜头,继子周柏豪一路护航
《纵有疾风起》热播 杨玏出演“双面派”戏精祝燃
《开局一座山》开播 陈子由要建设“天下第一寨”
《新包青天之蝶杀》上线 陈键锋、郭雪芙、贺宽主演
【全球时快讯】《打开生活的正确方式》接档《纵有疾风起》,江苏卫视再扔收视王炸
《爱很美味》曝贴片预告 李纯张含韵王菊领衔主演
陈松伶携小8岁老公回港过年!51岁幸福肥,已定居内地有3亿物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