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速看:《上海堡垒》:筹备6年,投资3个亿,鹿晗倾心科幻大作?

采编:hyt15  来源:宠物汇集  发布时间:2022-06-29 09:51:59 

巧合的是,有不少电影人都抱着跟郭帆一样的想法,希望能够将国产科幻片拔高一个层次。


(相关资料图)

于是《上海堡垒》便紧随而来。

该片根据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未来世界的外星黑暗势力突袭地球,主角江洋和林澜肩负起末世下拯救地球的重任,和幸存的人类在中国上海与外星文明展开终极大战的故事。

我知道不少人对于鹿晗出演这部电影是有很大成见的。

在电影预告片与宣传海报刚出来的时候大家都在吐槽鹿晗作为军人的发型问题。

我不得不说:人心中的成见是一座大山。

作为观众,难道亲口承认人家没有演技就那么困难吗?

演技差就直接说演技差,不要往头发上扯。

其实很多人根本就没看过这部电影就各种在网上跟风喷。

对于这样的影迷我是持保留意见的,毕竟对于一部没有看过的作品,能批评的大概也就是人物造型了。

但是我不一样,我看过电影了。

怎么样?

可以放心喷了吧。

作为一个普通影迷,我简单谈谈观看这部科幻大作的观感吧,反正预告片已经把整个故事都讲完了,有没有剧透其实并不影响。

我必须承认,影片开始不足10分钟的时候我就已经泪流满面了。

那些喷鹿晗演技的我可以说其实很多都没认认真真电影。

对于我这样一分一秒都没睡觉把电影全部看下来的观众来说,鹿晗的演技真的不算什么,那个之前被喷得体无完肤的发型放在电影里也根本不算什么。

因为这部影片演技最好的我觉得是那个大炮。

那些喷特效的也是,这部电影有特效吗?

既然没特效你们跟特效较什么劲啊。

事实上,就如同《流浪地球》开启中国的科幻大片元年一样。

我认为这部电影其实也是一部划时代的作品,它可能是目前唯一一部每一帧都能挑出来一个槽点的电影了。

从剧情到特效再到演员的演技,全是槽点。

我强烈建议下次再有这样的电影请为影迷提前买好精神损失险。

我还是简单说一下这部电影的槽点吧,最起码证明下我是看过电影的。

事实上这部电影首映当天我就看了,一直没写主要还是因为不知道开始从哪说。

我尽量避开剧情上的bug,不然估计没个十万字搞不定。

首先就是电影的背景设定是末世,地球上很多城市都被外星人攻陷了,上海是全球仅存的几个大城市之一。

其实从海报上看这个末世的感觉还凑合,但我严重怀疑主创人员把钱全花在海报上了。

因为电影里面根本就不是这样的,电影里面基本就是上海街头的实拍,而且看起来更繁华一些,光线也十分充足,完全没有沦陷的感觉。

电影里的演员们也一直通过自己拙劣的演技在告诉观众,世界末日就要来了。

但他们努力演的场景我觉得还不如背景音里面的风声听着紧张。

相比之下,电影中的感情线其实并不算尴尬,舒淇与鹿晗尽管年龄差距比较大,但基本上属于是师生恋。

两个人在电影中的感情也仅限于暗恋,并没有进一步发展,因此这个感情线的设置总体来说算是唯一合理的地方。

但电影中其它的感情线就很难受了。

舒淇与正牌男友的感情基本就是为鹿晗暗恋服务的,两个人感情好不好没有任何交代。

而鹿晗小队中另外一对情侣的感情戏就更突然了,几乎没有任何预兆,突然就寻死觅活的。

算了,我真的不想写了,槽点多到不知道该从什么时候说起从什么时候结束。

有个影迷在群里问我这电影特效怎么样,毕竟科幻片嘛。

然后我问了他一句:看过《环大西洋》么?

接着他就再也不理我了。

不过,影片投资方找来鹿晗作为主角应该主要是看中了他的流量效应。

毕竟按一张票30元计算,6千万*30=18亿。

但是该电影还针对真爱粉进行过一次电影,电影票是1000元一张,粗略估计能增加2个亿。

我估计导演在电影上映之前早就已经准备好了10亿、20亿、30亿、40亿乃至50亿的庆祝海报了。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目前只发出来了个1亿的票房海报。

反观《哪咤之魔童降世》的导演饺子就很尴尬了。

电影上映的时候整个团队基本都解散了,压根没想过能这么卖座,结果庆祝海报只好自己一张一张地画。

《上海堡垒》上映4天,在国内票房狂收1.11亿。

这部电影投资3个亿,加上后期宣发应该有4个亿的成本,目前来看收回成本是不可能了。

不过有一点,《上海堡垒》这部电影很有先见之明。

电影中不管经历了多少次外星人的袭击,上海的街头永远一尘不染,比演员的脸还干净。

看来几十年后上海的垃圾分类应该是做的很成功。

就是不知道这部电影到底应该属于哪种垃圾?

关键词: 上海堡垒 什么时候 根本就不

关闭
全球即时:影评|伟大的电影《魔术麦克 XXL (2015)》
世界速看:《上海堡垒》:筹备6年,投资3个亿,鹿晗倾心科幻大作?
环球微资讯!《外太空的莫扎特》曝“音乐畅想”IMAX海报 郎朗携布达佩斯交响乐团惊喜演奏
快看点丨《一千零一夜》柏海雨中大骂七七,网友:真揪心,连雨伞都是戏!
每日简讯:《一夜新娘》豆瓣刷分惹争议,播放量过十亿,口碑却惨遭翻车?
世界观察:《一寸相思》热拍中,张耀与张雅钦虐恋江湖,男二是《香蜜》的他
全球最新:《一代洪商》开拍,张含韵与张睿演绎湘商传奇,李立群张丰毅助阵
【天天新要闻】《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进度拖拉,缉毒或爱情片?一切才刚开始
全球关注:陈坤一个四十二岁的少年,他是老戏骨也是小鲜肉
环球聚焦:王俊凯《世外桃源》下班图曝光,小凯一直低着头,还沉浸在角色中
全球快资讯丨肖战还出演过《捉妖记》?看到当时的剧照,简直笑出了猪叫声!
环球速读:82版本《西游记》导演杨洁去世4年,王崇秋520晒她生前最后一次采访,悼念妻子
报道:模仿徐克失败后,午马、洪金宝搞出了一部心血之作,却被时代埋没
每日关注!肖战,一个凭借腰两次上热搜的男人,而他:这样的腰我也有!
当前消息!专访《数风流人物》张洪睿:希望能演出不一样的新意
世界播报:网剧《唐探》:美艳Ivy似毒玫瑰,张钧甯多重画风切换有点可怕?
环球信息:谢广坤和苏大强掉水里,该救谁?樊胜美的亲妈也是个极品
今日热搜:《风起洛阳》全阵容曝光,宋轶演王一博妻子,黄轩、宋茜有感情线
【世界热闻】伍迪艾伦创作的分水岭之作,不再是荒诞闹剧,而是高雅文化喜剧
当前热门:地表最强光头硬汉布鲁斯威利斯:无声的告别
【天天聚看点】《大话西游》是荒诞喜剧?爱情电影?不,我认为他是一部宿命剧
天天即时:《月亮骑士》是迄今为止最有趣也是最可怕的 漫威电影 节目
当前速读:《魔比斯》杰瑞德雷托:未来可能与蜘蛛人对打 盛装走透透上映
环球热消息:李若彤只有古装扮相好看?看这些时装照,也同样美的惊心动魄
【环球新要闻】张新成内心很青春,在意他人想法的,不然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