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天大圣》上映就翻车!一星二星满屏飘,徐冬冬身材成大看点?

采编:hyt15  来源:代柔说事  发布时间:2022-05-14 11:57:10 

要说影视圈的经典,《西游记》排在第一应该不过分吧,两部加一起才41集,但却给人100多集的感觉。

而因为《西游记》的存在,齐天大圣孙悟空也成了一个热门大IP,继周星驰的《大话西游》后,影视圈简直就到了猴子泛滥的地步。

不过观众对不同人演的孙悟空所各处的评价可就是云泥之别了,《西游降魔篇》里黄渤饰演的孙悟空。

被网友评价为最真实的孙悟空,没有可以美化孙悟空的形象,而是真真实实地把孙悟空塑造成了一个妖,与原著非常契合。

而《西游记女儿国》里郭富城饰演的孙悟空就从头到尾被观众吐槽了个遍,只做到了孙悟空的形似,实际上却好像一个外来物种,一脸的晒伤妆和夏威夷风情,跟观众心中的美猴王实在差太多了。

不过即便在不同的孙悟空形象如同雨后春笋般往外冒,但依然有很多人在乐此不疲地追随着,从电影,到电视剧,再到动漫,一个也不放过,而眼下又一部谢苗主演的网大电影《齐天大圣》来袭,播6天票房分账榜第二。

虽然票房战绩在同期网大电影中还算名列前茅,但评论区的网友坐不住了,痛批其消费情怀,真的如此吗?

挖坑不填,看开头就猜到结尾

《齐天大圣》讲的是孙悟空被压在五指山下400年的时候,意外被路过的小女孩所救,出了五指山后当年齐天大圣的风光早已不复存在,一代妖王就此陨落。

但因为当年孙悟空大闹天宫一事,整个妖界受到仙界的大肆打压,孙悟空只能联合当年的兄弟再闹天宫,完成自我救赎和自我牺牲的故事。

众所周知,在《西游记》里,孙悟空在被五指山压了500年后,才跟唐僧迈上了西天取经的道路,而电影《齐天大圣》将时间放在了400年这个节点,也算是构思巧妙。

虽然构思有了,框架有了,但故事内容却俗套了,基本上可以这么说,看到了开头,就已经猜到结局是啥了。

孙悟空被小女孩儿所救,而这个小女孩儿最大的心愿就是找孙悟空帮忙,去天宫请愿,好了,剧情到这里,很多聪明的观众就已经知道了,小女孩儿最后应该是逃不掉祭天的命运了,这波操作可以说是网大电影的常见套路了。

而事实证明,确实如此,依旧是这俗套的剧情,小女孩在用自己的血帮孙悟空恢复力量之后就死了,孙悟空呢就直接上了南天门要给小女孩讨个公道。

故事其实到这儿基本上就已经完事了,整个剧情平平无奇,没有什么亮点,但却有一个非常明显的槽点,那就是挖坑不填。

到最后也没有交代,为什么小女孩儿的血既能打开酷似宝莲灯的神器,又能让孙悟空的力量觉醒,反正就是无所不能,反正就是救了,根本不管你看没看明白,坚持贯彻摆烂到底的原则。

还有一点不得不提一下,如今的网大电影为了吸引观众,已经开始疯狂打擦边球了,受伤之后却要以一副妩媚到极致的姿态往前爬,有必要漏这么多吗?

徐冬冬只剩性感,谢苗演猴无下限

自从网大电影开启霸屏时代后,网大电影人也自成一派,而网大一姐的称号就落在了当年的大嫂徐冬冬身上。

遥想当年,《余罪》中,徐冬冬的大嫂惊艳出场让无数观众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性感的身材在吴优、孙佳雨一众小趴菜的衬托下,实在太惹眼。

本来性感的身材是徐冬冬身上的加分项,可看她近几年的发展,似乎拿得出手的只有“性感”这两个字了。

《特工狂花》、《大嫂归来》、《狙击之王》、《老板娘》,甚至是《西虹市首富》里戏份不多的莎莎,清一水的全是性感类角色。

而《齐天大圣》这部电影虽然从剧情到服化道充满了槽点,但女主徐冬冬的身材却直接成了最大的看点。

影片里徐冬冬的依旧把“性感”发挥到了极致,衣服从来不好好穿,非得露出半个肩膀,演技半点没看到,只剩下满屏的“性感”。

孙悟空的扮演者谢苗可以说是既让人敬佩又让人无语,敬佩的是他能在演猴的道路上越挫越勇,而无语的是,每个猴演得都不怎么样。

其实谢苗的起点是非常高的,作为李连杰的“御用儿子”,参演过《给爸爸的信》、《新少林五祖》等多部经典港片佳作。

不仅如此,《赌神2》、《智取威虎山》、《少林寺传奇》等经典作品中也都有谢苗的参演,可没把握住机会的他,现在只能在网大电影市场刷存在个,成为了跟徐冬冬起齐名的网大一哥。

谢苗的演技不好吗?并不是,从小学习武术,功底扎实,只不过在人生的岔路口上他走了另一条路而已。

但这并不代表观众就要为你的选择而买单,这也不是你拍烂片的借口,还是很希望谢苗能爱惜自己身上昔日的光环和羽毛,慎重选择剧本,为观众带来更好的作品。

总而言之,《齐天大圣》这部电影跟很多薅“孙悟空”羊毛的烂片一样消费观众的情怀,其实内容华而不实,虚有其表。

而男女主谢苗和徐冬冬也还是一如既往地卖弄自己的长处来吸引观众,只不过观众并不买单而已,那么你觉得这部电影怎么样呢?

关键词: 齐天大圣 小女孩儿 反正就是

关闭
20岁女学生被张艺谋看中,一炮而红,如今迷倒半个娱乐圈男神
网红痞幼演电影女主角,穿露腰装大秀美腿,被百乔勒令脱掉高跟鞋
许晴工作室否认被封!新电影被AI换脸,工作室火速回应:无事
《齐天大圣》上映就翻车!一星二星满屏飘,徐冬冬身材成大看点?
虽然戏份很少但依旧很出彩,有心机但讨厌不起来,艾然饰演的宁王妃最后收获了
《且试天下》华纯然大结局,皇朝和玉无缘同归于尽,华纯然当上女王
胡可在剧情中的颜值,与现实生活的颜值有很大落差
男主角最终死掉的七部剧,没一个有光环,最后一个连剧名都没有了
你是否记得《大宅门》中的“陈宝国”?如今现状怎样,一般不知道
《说英雄谁是英雄》新剧照来了!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仗剑闯江湖
吴孟达最卖座的10部港片,《鹿鼎记》第五,《大话西游》未能上榜
《且试天下》结局丰兰息得天下?皇朝华纯然躺赢,玉无缘死于血咒
《青面修罗》改成网大上映,是赚还是亏?我已经算出来了
许晴新片遭AI换脸,她在电影里变成啥样了?
她13岁就有20不影视作品,肖战,赵丽颖都抢她,看来前途无量
86版《西游记》30个穿帮镜头:以前看过那么多次,居然没发现
他27年前红遍中国,年过60岁仍单身,只为等一人
灵魂摆渡:都知道三七与长生的刻骨铭心,有谁了解过阿香的故事?
近期最热门的五部剧,《请叫我总监》排在第四,《风起陇西》第二
豆瓣6.8分,《大赢家》成大鹏最高分的电影,38岁转型成功并不易
《良辰好景知几何》牧子正黑化,帮助金城,害死萧北辰一家
首播热度第一,多位实力派坐镇,《青面修罗》再掀武侠电影狂潮?
《良辰好景》6位男主结局:萧北辰、莫伟毅苦尽甘来,许子俊揪心
战鹰加盟速度与激情10,4大超英齐聚飙车,网友:可以秀身材了
《决胜法庭》最凄美的爱情,莫过于落魄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