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的法则》江疏影又演职场女性 理性而果断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5-12 13:48:08 

电视剧《女士的法则》将于9日起在央视电视剧频道(CCTV-8)首播,江疏影、刘敏涛、彭昱畅挑战律师角色,携手经历风雨,抽丝剥茧维护真相公平。

“双女主架构”讲述职场故事

《女士的法则》是双女主架构,讲述了两个秉持不同理念的律师许婕与陈染,从碰撞到理解,共同揭露真相的故事。该剧艺术指导沈严曾执导过《我的前半生》《流金岁月》等爆款,对女性题材剧集的掌控游刃有余。据悉,《女士的法则》立体刻画了律师、法官等法律人群像,多视角呈现了当代职场女性的职场样貌。同时,该剧把当下社会问题与法律直接挂钩,诸如“私生饭”“狼性公司开除孕妇““家暴”“恋情中感情PUA”“情侣私密照流出侵犯个人隐私权”“婚内出轨子女抚养权归属”等,启发观众们对“遇到问题如何为自己维权”的思考,具有较高的社会传播和法治传播价值。

值得一提的是,该剧故事起于职场,但落在生活。剧中,宋修和许婕的姐弟恋,陈染与简沛然矛盾不断的婚姻等,折射出当代人正面临的婚姻关系、亲密关系等不同问题,也让观众看到几名主人公勇敢面对种种生活困境的态度。他们不懈努力,在同伴的鼓励陪伴下不断升级进阶,获得了对自我身份的认同。

从剧里看到女性力量的觉醒

剧中,已经多次出演都市独立女性的江疏影,这次出演律师许婕,理性而果断。而刘敏涛饰演的陈染,同是律师,但是与许婕秉持不同理念,她十分感性,极具同理心。而彭昱畅饰演宋修,与江疏影是男女朋友关系,也是律师。

谈及与刘敏涛和彭昱畅的合作,江疏影直言非常愉快,是一次特别不一样的拍戏体验,“这部剧讲的是我和涛姐在职场打拼的故事,虽然前期我们有小小的误会,理念也不一样,但是我们相亲相爱,没有相恨。”

至于与彭昱畅的关系,江疏影透露,两人在剧中的关系非常复杂,而戏外,自己从彭昱畅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学习他如何人见人爱,如何那么有观众缘。”同时,在江疏影看来,从这部剧里,大家会看到女性力量的觉醒。

刘敏涛则表示,自己和江疏影、彭昱畅的律师形象都非常正面,“我们走的都是非常周正的路,做事都是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此外,刘敏涛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剧作聚焦女性,“在我年轻的时候,很多影视作品跟现在的市场状态很像,也是以男女恋爱为主。这几年,出现了蛮多以30+、40+的女性视角切入的作品,所以对于现在这个时代这个市场,我特别感恩。”

关键词: 女士的法则 江疏影职场女性 理性而果断 讲述职场故事

关闭
《女士的法则》江疏影又演职场女性 理性而果断
《杠杆》热播 郭京飞变身金融大鳄与于毅“交手博弈”
高满堂新作《运河风流》热播 书写华夏儿女的生活状态与爱国情怀
《重生之门》热度一路走高 张译王俊凯“双男主”各自精彩
《乐游原》热拍 许凯景甜棋逢对手相杀相爱
《此心安处是吾乡》开机 刘奕君丁勇岱两戏骨飙戏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套路化”的偶像爱情电影你喜欢吗?
《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套路化”的偶像爱情电影你喜欢吗?
全身心投入调解 陈晓希望每个人都能“好好说话”
《运河风流》导演张新建:艺术表达要合乎观众审美
观众挖出《重生之门》隐藏细节 庄文杰就是王俊凯
《良辰好景知几何》热播 窦骁陈都灵胡军共述民国故事
《良辰好景知几何》热播 窦骁陈都灵胡军共述民国故事
《好好说话》陈晓:跟着“杨光”学沟通 切身感受调解不易
《好好说话》陈晓:跟着“杨光”学沟通 切身感受调解不易
《请叫我总监》谭松韵:为演好角色恶补金融知识
《请叫我总监》谭松韵:为演好角色恶补金融知识
《重生之门》“剧情刺激”“故事紧凑” 这是观众和主创的双向互动
《重生之门》“剧情刺激”“故事紧凑” 这是观众和主创的双向互动
《风起陇西》白宇:看自己的剧看到不足 “表演就是一个遗憾的艺术”
《女士的法则》尤浩然:童星出道不忘初心 探索演员更多可能性
《重生之门》田小洁:人狠话不多 被网友盖章“太吓人”
《风起陇西》聂远:“小人物的奉献精神特别感人”
《风起陇西》会员收官 陈坤“李代桃僵”完成青萍计划
《向往的生活》第六季终圆海岛梦 沙渔塘村的惊喜值超乎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