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魂摆渡:都知道三七与长生的刻骨铭心,有谁了解过阿香的故事?

采编:hyt15  来源:长信讲八卦  发布时间:2022-05-14 10:29:36 

说到经典的电视剧不少人都会想起每年暑假播出的《还珠格格》《武林外传》等影视剧,不知道大家是否还记得《灵魂摆渡》这部剧呢?它是一部系列网剧,谜团重重,最后在电影灵魂摆渡黄泉篇解释了所有的谜团。故事结构也非常紧凑新颖,吸引人的眼球。里面有很多痴情之人,死了多年的阿金,躲在冬青身体里的蚩尤,赵吏的前世无名,为了长生放弃生命的孟婆三七,人人都知三七与长生刻骨铭心,有谁了解过阿香的故事?

三七为了所爱之人,怕在即爱的人受到惩罚,甚至为了长生放弃自己的六魄,让本来就缺少一魂一魄的她更是不成人形,就是为了让自己心爱之人活在世上,而长生被救了以后本可以天地间潇洒,但是他并没有,他选择了回到孟婆庄回到自己爱人曾经在的地方,为她种下八百里曼珠沙华的花海,等待千年无怨无悔,但是在大家被他们的故事感动的同时,有没有留意过阿香呢?

从一出场阿香就手持狼牙棒,头顶大红花,绿色的眉毛,烈焰的妆容,瞬间就引起了大家对她的注意。其实阿香的出现很符合历史上对于孙尚香的描写,从名字上也能猜测出一二,加之阿香经常说自己:孤乃江东郡主。因此更能确定了阿香的身份。这位江东郡主其实也有着不一样的情殇。

还记得当时放天灯之时阿香的许愿灯上写的是伯言二字,但是并非历史上的刘备而是当时的江东的陆逊。两个人在历史上并没有在一起,但是阿香是爱他的,他应该也是爱阿香的,可是二人都没有表达最后错过一生。剧中阿香曾感慨过:你若说喜欢我,我便不嫁他。这句话虽是阿香醉酒之后所说,但却也是真实的流露吧,憋在心中的感情。

细想当年英姿飒爽的江东郡主怎愿意嫁给年过半百的刘备不过是国与国联盟的需要,才会为此披上嫁衣,这也是阿香的可悲,不能嫁与心爱男子反而要为了联盟牺牲自己,等到联盟破裂,她在回到东吴,历史上对她再无记载,而她一直以为自己对伯言的感情只是单相思。

殊不知在她死后陆伯言改名为陆逊,意为追孙之意,两人明明相爱却不能在一起,却彼此不知从未表明自己的心意。这大概是最悲惨的爱情吧。明明都爱着对方,最后的最后却没有结果。那句你若说喜欢我,我便不嫁他,让多少人落泪。

有人问阿香的酒壶中真的是酒吗?阿香曾说;世人饮鸩止渴,我却靠着鸩毒活命。她只是不愿意想起自己那曾经的爱而不得,宁愿一直活在自己的梦中与相爱的人在一起。这才是真实的阿香。

关键词:

关闭
灵魂摆渡:都知道三七与长生的刻骨铭心,有谁了解过阿香的故事?
近期最热门的五部剧,《请叫我总监》排在第四,《风起陇西》第二
豆瓣6.8分,《大赢家》成大鹏最高分的电影,38岁转型成功并不易
《良辰好景知几何》牧子正黑化,帮助金城,害死萧北辰一家
首播热度第一,多位实力派坐镇,《青面修罗》再掀武侠电影狂潮?
《良辰好景》6位男主结局:萧北辰、莫伟毅苦尽甘来,许子俊揪心
战鹰加盟速度与激情10,4大超英齐聚飙车,网友:可以秀身材了
《决胜法庭》最凄美的爱情,莫过于落魄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
《下一站是幸福》:贺灿阳又凶蔡敏敏了,心疼蔡敏敏
《爱情公寓5》:我始终是那个孤独的根号三
《穆斯林的葬礼》:分居26年的夫妻,却用这1种方式达成了和解
《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龙门镖局》中的龚叔,都是单身汉
夺冠15天,《一朵小红花》被赶下宝座,击败千玺的竟然是部动画片
《指挥家》100年前的故事和今天竟然那么相似
悲哀!曾经击败蔡徐坤的天王周杰伦,宣传电影竟然要靠王俊凯炒作
明星的片场饮食两极分化严重:周星驰“抢”泡面,赵丽颖吃到发胖
吴京竟然不姓“吴”,真实姓名让网友惊讶,他竟有着皇家的血统!
38岁孙俪现身聚会地位高,老戏骨奚美娟坐角落?男主罗晋未现身
《沉香如屑》:欢瑞做法不能忍,但成毅拥有让人无条件原谅的魔力
《爱情公寓》最佳女友人设,第五季再度出现,目的只有一个!
2022年国产五部最佳电视剧:《庆余年》无缘前三,第一实至名归
《少年派》中她被''排挤'',今''故意''剪开一半长裙,撩倒一片!
《只有芸知道》首映礼,粉丝承诺为黄轩排片,这样的他活该被喜欢
破150亿票房榜单出炉,沈腾反超黄渤,女星谁先破百亿也成焦点
3天票房仅148万!任素汐新片票房失利,却靠这点赢得好口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