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播热度第一,多位实力派坐镇,《青面修罗》再掀武侠电影狂潮?

采编:hyt15  来源:呆呆熊2021  发布时间:2022-05-14 10:04:50 

《青面修罗》,还能掀起武侠电影狂潮吗?

从今年年初开始,各种爱情片,催泪电影层出不穷,让观众看了感动的同时却少了一份热血。

近年来,国产武侠剧一直处于被动的地位,几乎没有拿得出手的优秀作品,但今天,有一部电影却让我非常看好!

它就是冯绍峰,金晨,胡军等人主演的武侠剧《青面修罗》。

这部电影将在近日于爱奇艺,腾讯等各大网络同步平台上映。

首播一天,热度却早就已经是全平台第一!

为什么对它的期望这么高?

这部《青面修罗》改编自同名小说,原名《刺局》,讲述了青面修罗齐君元的成长经历,他一边接受刺杀任务,一边调查当年自己家族的灭门惨案的故事。

顶级团队,巨资打造,积压5年,能否再掀狂潮?

5年前,乐视影视斥邀请著名导演李仁港的团队来进行这部作品的拍摄,整部作品斥资2.2亿元。

导演李仁港,担曾担任亚洲电视台副导演,离开亚视后开始担任武侠电影导演,指导过多部经典武侠电影。

像《三国志之见龙卸甲》,《锦衣卫》《鸿门宴》《天降雄师》等电影都是相当优秀的作品。

如果不是因为特殊事故,这部积压的五年之久的大作,相信早就在各大影院上映。

电影质感拉满,动作打戏精彩,再现武侠电影风范!

镜头来回切换,刀光剑影,离恨谷中似乎在进行某种仪式。

转眼间,一到声音响起,镜头来到一片宫殿的房顶之上,号称“青面修罗”的齐君元正独自一人坐在那里,吹着竖笛。

他是离恨谷第二十代刺客,自小被带入离恨谷,后来外敌入侵,御敌时手臂被断,被谷主亲授“修罗手”。

而他此次的目标是找出一块失传已久却突然重现江湖的铜片。

而铜片的背后,隐藏着灭门惨案的真相,以及,一个巨大的阴谋!

整段开头戏剧性很强,直接引出主人公“青面修罗”齐君元,并以他的视角揭示本剧的一个重要目标,铜片。

入局,刺杀开始,齐君元被迫成为叛徒

传闻,铜片已被吴岱融饰演的边城太守所得,而在东桑,得知消息后,胡军饰演的东桑重臣赵闯(胡军饰)主动请缨,要以重金买回铜片。

而朝堂外的市集,一群舞龙者正在进行表演,但应为十分怪异。

并且齐君元(冯绍峰饰)已经悄悄潜入进来。

看见赵肖的车队,忽然间,一声炸响,很快,一把把刀剑从龙套中窜出,没想到,是齐君元带领的刺客准备刺杀。

两方人马交拼激烈,刀光剑影剑,双方损伤惨重。

但,那边,刺客这边以为要得手,没想到,对方还有后招,四位西域高手窜出,刺客团被全球歼灭。

但,主角往往最后登场,出场舞动巨龙,与四人打得有来有回,但最终在一阵琴声后,齐君元消失无踪。

不过这下齐君元却成了叛徒,带来的一众离恨谷刺客被灭,自己的任务失败,但却安然脱身。

这是有意针对,还是离恨谷谷主对他的考验?不得而知,而就救他的神秘人又是谁?

谈判开始,多方势力聚集,明争暗斗,上演铜片争夺战!

这里,似乎就要划分两条主线,其一,何方为得到前朝藏宝图铜片相互争斗,第二,齐君元的复仇,以及背后的离恨谷的真是目的。

一个就是以胡军与曾江所在的东桑国。

还有,吕良伟所在的诸侯国南陵,也想染指藏宝图。

他的背后,是曾经叱咤江湖的花夫人。

最后,就是被意外卷入其中的刺客齐君元。

多方势力交织,有人为才,有人为权,还有人想知道真相,殊不知这其实是一场谎言。

反转不断,青面修罗究竟如何破局?

不出所料,救走齐君元的也曾是离恨谷的一名女刺客秦笙笙(金晨饰)。

所谓拿人钱财,与人消灾。

离恨谷接了两个国家的任务,结果,都是奔着铜片去的,一时间,齐君元夹在中间,身陷困境。

此外,胡军饰演的角色赵肖也不是善茬,他才是最终的反派,档案密室中,曾江的一番话,让胡军饰演的角色赵肖脸色骤变,明显有问题。

很快,来到了多方割据的局面,多方势力争夺铜片,而齐君元却陷入了被黑白两道追杀的处境。

镜头切换流畅,动作戏张驰有度,画面感十足!

这部《青面修罗》的运镜还是非常流畅的,镜头转换的节奏很不错,作为一部5年前的片子,看起来还是十分舒适。

第二,整部电影滤镜相对较暗并且发黄,或许是要符合电影的主题,刺杀,比起侠客,刺客更喜欢在暗中猎杀敌人,可算是相当有质感。

第三就要说说整部剧的打戏动作。

这部剧的打戏镜头还是偏多,凸显男主齐君元的能力与成长。

面对各种势力追杀,不免就要产生各种厮杀。

首先是刺杀赵闯一战,整场打戏足有十分钟,真的很有诚意。

而另一场在室内的打戏,除了各种动作,还用上了各种道具,也是相当精彩!

当然,还有修庆,徐少强饰演的黑无常与白无常,各有神通,出场也是极其霸道,几乎每个角色都给了特写。

再来,就是几场场面宏大的打戏。

除了刺杀吕良伟与胡军饰演的两位王爷,百十号人中,齐君元突然杀出,双方人马混战,各种厮杀,气氛烘托以及一些细节也描绘的十分到位。

当然,全剧中参杂的一些其它元素,也是本剧亮点之一。

除了各式各样的兵器,暗器外,连舞龙这种大场面戏也加入其中。

不得不说整部剧还是有武侠电影的味道,但风格相对不同。

实力派演员扎堆,共同上演权谋武侠中的明争暗斗!

在李仁港的诸多电影中,最不缺的就是各种各样的大牌,并且演戏相当精湛的演技派明星,像成龙,甄子丹,刘德华可以说都是相当有名!

当然,这部剧也不例外!

首先是冯绍峰

算上这部剧,冯绍峰其实已经与李仁港合作三次,作为这部剧的主角,他的表演还是十分惊艳的。

不要忘了,这部剧拍摄于2017年,前一年,他拿了百花奖最佳男主角,同年他还拍摄了《知否》,那是的他颜值还是演技都是相当在线。

当然,冯绍峰的古装其实一直都是相当帅气,在《兰陵王》《鸿门宴》《狄仁杰之神都龙王》中的表现相当不错。

本次他饰演的刺客“青面修罗”,齐君元形象上还是相当符合人设的,表现也比较突出。

第二位就是胡军

胡军可算是实打实的演技派,各种角色形象都塑造得相当到位。

他主演的《朱元璋》《天龙八部》等剧都可以算是经典之作。

这部电影中,他饰演的是东桑大臣赵闯,这个表面忠诚,背地老谋深算的角色让他饰演得很到位。

剧中还有他的一些动作戏,也是可圈可点,当然最厉害的是他饰演角色时神态的变化,相当惊艳,特别真实。

第三位是金晨

金晨的话,当时还是个青年演员,但演技还真的不错。

那时候,她刚刚出演《无心法师》被大众熟知,后来一部《极品家丁》演技也受到关注。

当然,同年,她出演的电视剧《鬼吹灯之牧野诡事》饰演的“冰轮”一角也让观众眼前一亮。

这次在电影中,她作为女主,饰演的是一位武功高强的美艳女刺客秦笙笙。

当然,造型上确实一般,但颜值确实很在线,演技也不错。

第四位是吕良伟

讲道理,吕良伟在剧中真的是配角中戏份最多的一位,他饰演的是一位诸侯国的大臣,有谋略,有心计。

吕良伟饰演的角色,还是有一股清秀的感觉,帅气的脸庞,笑起来不像个坏人,反像个正派人士。

《赌侠》《雪山飞狐》中的角色至今让人难忘,相当经典。

第五位是徐少强

出场有打戏的反派,还得是徐少强来演!

徐少强本演大侠出身,后来发现恶人形象才是他的本色。

身上仿佛这次邪气,不怒自威,吓人得很。

这次他在片中饰演“黑无常”,是一个十足的恶人,动作表情相当到位,可以说就是本色出演,精彩至极。

当然,本剧中的曾江也是出了名的实力派老戏骨,饰演的东桑王,城府极深,相当老辣,对于表情的控制相当精准。

上一秒眉慈目善,下一秒狠辣阴毒。

当然,剧中还有修庆,杜玉明,吴岱融,高捷,王庆祥等一众实力派。

基本上这部剧从选角,与演技这一块,几乎非常出众,每一位演员都能加戏!

优大于劣,这样一部巨制武侠片,积压五年,能读再创佳绩?

说这部电影没有确定,我不相信!

首先,《青面修罗》这部电影斥资巨大,如果同年上映,口碑肯定非常棒,但积压五年,是它最大的失误。

五年,观众对于这样的作品接受度如何还未可知,当然,拍摄的手法,质感能否得到观众认可也要打个问号,毕竟现在特效片,高质量片可不少。

其次,老生常谈,戏服的老套,这是李仁港被诟病的,这些戏服看上去就是前几部作品的服饰修改照搬,没有新意。

第三,武打戏慢动作是致命伤,虽然冯绍峰的武打动作的不如李连杰那般有力度,但还是不错的。

最致命的是为了电影效果而添加的慢动作镜头,这样会影响许多观众的观感!

李仁港的武侠剧着重突出了“武”,而缺少了“侠”,作为武侠电影,它更倾向于玄幻武侠,最终能不能出圈,我不敢打保票,毕竟积压五年!

但至少从目前确定的成绩来看,它还是值得的,很多人也愿意为这部电影买单。

毕竟,巨资打造,流畅的运镜,强大的演员阵容,刺客武侠的噱头,这部剧还是优大于劣,相当值得一看的一部动作武侠电影

关键词: 刀光剑影 明争暗斗 与人消灾

关闭
《良辰好景知几何》牧子正黑化,帮助金城,害死萧北辰一家
首播热度第一,多位实力派坐镇,《青面修罗》再掀武侠电影狂潮?
《良辰好景》6位男主结局:萧北辰、莫伟毅苦尽甘来,许子俊揪心
《决胜法庭》最凄美的爱情,莫过于落魄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
《下一站是幸福》:贺灿阳又凶蔡敏敏了,心疼蔡敏敏
《爱情公寓5》:我始终是那个孤独的根号三
《穆斯林的葬礼》:分居26年的夫妻,却用这1种方式达成了和解
《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龙门镖局》中的龚叔,都是单身汉
夺冠15天,《一朵小红花》被赶下宝座,击败千玺的竟然是部动画片
《指挥家》100年前的故事和今天竟然那么相似
悲哀!曾经击败蔡徐坤的天王周杰伦,宣传电影竟然要靠王俊凯炒作
明星的片场饮食两极分化严重:周星驰“抢”泡面,赵丽颖吃到发胖
吴京竟然不姓“吴”,真实姓名让网友惊讶,他竟有着皇家的血统!
38岁孙俪现身聚会地位高,老戏骨奚美娟坐角落?男主罗晋未现身
《沉香如屑》:欢瑞做法不能忍,但成毅拥有让人无条件原谅的魔力
《爱情公寓》最佳女友人设,第五季再度出现,目的只有一个!
2022年国产五部最佳电视剧:《庆余年》无缘前三,第一实至名归
《少年派》中她被''排挤'',今''故意''剪开一半长裙,撩倒一片!
《只有芸知道》首映礼,粉丝承诺为黄轩排片,这样的他活该被喜欢
破150亿票房榜单出炉,沈腾反超黄渤,女星谁先破百亿也成焦点
3天票房仅148万!任素汐新片票房失利,却靠这点赢得好口碑
演员请就位:18强名单出炉,牛骏峰高票拿第一,鄂靖文爆冷出局
《唐人街探案3》中的她出场1秒能赚1万块,一部电影就够买套房?
橘生淮南:首播口碑遭网剧版吊打,剧情魔改,胡一天成唯一亮点
水门桥:伍万里最后身上有多少战友的纪念品?每一个都催人泪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