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法庭》最凄美的爱情,莫过于落魄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

采编:hyt15  来源:小陈爱汽车  发布时间:2022-05-14 09:40:46 

由连奕名执导,于和伟、张佳宁、韩栋、王耀庆、连奕名、胡静主演的法治剧《决胜法庭》正在火热播放中。

《决胜法庭》这部电视剧,虽然是以“庭审”为中心的,但是其中还穿插着很多关于爱情方面的故事,既轻快唯美,同时又让人感到凄凉。

而其中最唯美的片段,当然就是高剑和傅小柔之间的情感故事了,傅小柔作为高剑的助理,她非常崇拜高剑的业务能力,把他当作了自己心中的偶像。

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之后,傅小柔发现,这个看似冷酷无情的鬼见愁,其实还是一枚暖男。

而高剑面对着机警搞怪的傅小柔,他沉寂了八年之久的内心也开始慢慢的变得焦躁不安了,当他发现傅小柔不在身边的时候,高剑突然变得浑身不自在,经常转身往外面看,看看傅小柔到底回来了没有。

这种表现,就如同是那些情窦初开,刚刚堕入爱河的情侣一般,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而且,当发现这种情况居然发生在高冷古板的高剑身上的时候,更加让人看着觉得忍俊不禁,真的是太搞笑了。

不过,虽然高剑和傅小柔的爱情故事比较甜,但是铁力和叶子瑶的爱情故事,就只能用凄美来形容了。

1、作为一个落魄的富二代,铁力本不该拥有爱情

因为铁荣光杀人以及涉嫌商业犯罪等罪名,最终铁荣光锒铛不听话,而墙倒众人推,一旦发现铁荣光伏法了,那些平时对铁荣光敢怒不敢言的屑小之辈就马上跳了出来,一番落井下石让铁力看清了现实的残酷。

江东集团是铁荣光一辈子的心血,最终被拿去抵押还债了,而自己住的大房子,也被铁荣光的死对头以低价购买了,并且在这期间还对铁力各种冷嘲热讽。

甚至是在找工作的时候,一旦得知了他是罪犯之子之后,马上就选择放弃他,即使他的条件再好,用人单位也不敢聘用他,因为他们怕铁力不干净,怕他给公司带来晦气。

这个时候,这个落魄的富二代简直就是连在这个城市生存的能力都没有,更别谈爱情了,因为这个时候,他根本就不配拥有爱情,要知道,谁在这个时候跟了他,那么就意味着要受到外人的冷眼相看。

2、叶子瑶隐瞒家人偷偷的和铁力在一起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这是出自金末元初元好问的《摸鱼儿·雁丘词》当中,也在《神雕侠侣》中被为情所困的李莫愁多次引用。

“情”这个字,到底是什么东西,或许谁也解释不清,我们只知道,爱情能够给予人一种神奇的力量,能够让人克服种种困难,最终走到了一起。

在《决胜法庭》中,叶子瑶就是这样,在铁力还是名副其实的富二代的时候,她就对铁力暗生情愫,两人经常无忧无虑地出去飙车蹦迪。

当得知铁力变成孤家寡人、一无所有之后,她并没有像其他人一样,对铁力落井下石,或者是躲得远远的,而是希望以自己的真心,去唤醒铁力那颗冰冷的内心。

为了照顾铁力,叶子瑶瞒着自己的家人,假装是到外地出差了,而实际上却是选择要和铁力在一起。

为了照顾铁力,叶子瑶不惜放弃自己的工作,因为没钱,叶子瑶更是卖掉自己心爱的坐骑,甚至是到了山穷水尽的时候,她不惜厚着脸皮去向姐姐借钱,都不肯把没钱这个事情告诉铁力。

从种种的迹象看得出来,叶子瑶对铁力是真心相爱的,她爱的是铁力这个人,而不是他的钱,在她看来,只要能够和铁力在一起,她就心满意足了。

“如果有一天,你发现自己爱错了人,或者自己受到了伤害,你还会继续吗”?这是姐姐叶紫琪向叶子瑶的提问。

而这个时候,叶紫琪也毫不犹豫的回答:“当然了,为什么不爱,你不觉得这就是爱情吗”?斩钉截铁的回答,让人能够感受到她对铁力深深的爱意。

正如她所说的,如今她已经成年了,她有着自己选择的权力,她能够为自己的行为负责。

3、叶龙恩棒打鸳鸯彻底伤透了铁力的自尊心

然而,理想是美好的,但是现实却是骨感的,虽然叶子瑶觉得,只要自己真心相爱就可以了,但是作为一个父亲,叶龙恩却不允许他们两人走到一起。

一方面,作为一个父亲,叶龙恩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女儿往火坑里跳,不能毁掉她一辈子的幸福,另一方面,他有极大的可能就是最大的幕后黑手,也就相当于是铁力的杀父仇人,他怎么可能让两个人走到一起呢?

所以,就有了叶龙恩上门找到铁力,要求他马上和叶子瑶分手。

本来当看见叶龙恩找上门的时候,铁力还有点受宠若惊,以为是自己的恩师过来看望自己,甚至还有可能是自己未来的老丈人,但是,谁知道,对方却给自己带来了这么大的“惊喜”。

被那些竞争对手落井下石也就罢了,但是如今就连他的授业恩师也对他进行无情的抨击,这一刻,铁力的心真的是彻底的碎了,所以就选择了放手。

本来两情相悦的事情,最终却因为残酷的现实,而不得不选择放手,这不管是对铁力还是叶子瑶来说,都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最凄美的爱情,莫过于落魄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作为一个女人,这个时候叶子瑶已经算得上是铁力的人了,但是依然还是被父亲活生生地拆散了,这个时候,她肯定也是很痛苦的。

虽然在预告中表示,叶子瑶打算和铁力私奔,但是当最终铁力得知叶龙恩就是自己的杀父仇人的时候,他又该何去何从?是选择了分手,还是原谅了叶紫瑶?

大家觉得最终叶子瑶和铁力能够走到一起吗?

关键词:

关闭
《决胜法庭》最凄美的爱情,莫过于落魄的时候,你对我不离不弃
《爱情公寓5》:我始终是那个孤独的根号三
《穆斯林的葬礼》:分居26年的夫妻,却用这1种方式达成了和解
《武林外传》中的李大嘴,《龙门镖局》中的龚叔,都是单身汉
夺冠15天,《一朵小红花》被赶下宝座,击败千玺的竟然是部动画片
《指挥家》100年前的故事和今天竟然那么相似
悲哀!曾经击败蔡徐坤的天王周杰伦,宣传电影竟然要靠王俊凯炒作
明星的片场饮食两极分化严重:周星驰“抢”泡面,赵丽颖吃到发胖
吴京竟然不姓“吴”,真实姓名让网友惊讶,他竟有着皇家的血统!
38岁孙俪现身聚会地位高,老戏骨奚美娟坐角落?男主罗晋未现身
《沉香如屑》:欢瑞做法不能忍,但成毅拥有让人无条件原谅的魔力
《爱情公寓》最佳女友人设,第五季再度出现,目的只有一个!
2022年国产五部最佳电视剧:《庆余年》无缘前三,第一实至名归
《少年派》中她被''排挤'',今''故意''剪开一半长裙,撩倒一片!
《只有芸知道》首映礼,粉丝承诺为黄轩排片,这样的他活该被喜欢
破150亿票房榜单出炉,沈腾反超黄渤,女星谁先破百亿也成焦点
3天票房仅148万!任素汐新片票房失利,却靠这点赢得好口碑
演员请就位:18强名单出炉,牛骏峰高票拿第一,鄂靖文爆冷出局
《唐人街探案3》中的她出场1秒能赚1万块,一部电影就够买套房?
橘生淮南:首播口碑遭网剧版吊打,剧情魔改,胡一天成唯一亮点
水门桥:伍万里最后身上有多少战友的纪念品?每一个都催人泪下
比起“绿茶”,《流金岁月》的物质女主,为何会被国内观众喜爱?
殷桃又一新剧来了,男主实力派,一众老戏骨作配,全是眼熟脸
比妻子年轻9岁,和袁冰妍演情侣,这位185cm男神为何不红
《父辈》幕后彩蛋曝光,吴京小儿子倾情客串,网友:上阵父子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