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到大结局,我才真正看懂雷佳音、袁泉和张艺兴《相逢时节》核心

采编:hyt15  来源:老张汽车  发布时间:2022-05-14 12:38:46 

雷佳音、袁泉和张艺兴主演的《相逢时节》追剧中,目前进度35集。

这部剧一共38集,已经快到大结局了。

说实话,快到大结局了,我才看懂这部剧的核心和精髓。

叶秋臣过去一直觉得简二(简宏成)有点傻,自己的公司快要上市了,虽然家庭不够和美但也算半个人生赢家吧,怎么就非要豁出去一切去救赎亲人,朋友和仇人?

当年,本来重男轻女的简父想把工厂留给儿子,但简敏敏却用手段把厂子骗走了。简二中途辍学独自创业,终于白手起家成了大老板。

简二解决问题的方式其实很简单,靠人脉和金钱。

从才哥那里带走宁恕和简敏敏,从马来西亚抓回张立新让其自首,靠的都是钱。

宁恕在临水搞了事情,简二把他调去海南自己参股的公司里,靠的是关系。

帮田景野的孩子进学校,简二还是通过他认识的校长了解和沟通。

你可以发现,在简二这个位置上的人,办事和打听消息,都比普通人容易得多。

当时宁宥的老公犯了经济罪,律师都查不到赃款的去向,宁宥他们全被搞得焦头烂额,但简二没花多长时间就弄清楚了真正原因。

剧里面,简二属于钥匙一般的存在,也几乎可以称作无所不能了吧?

然而他也有解决不了的烦恼,就是他想看自己的“儿子”。

这时候站出来解决问题的,是简敏敏。

没错,就是那个曾经和他水火不容的大姐。

简敏敏在家里享福,吃公司的分红,多年来其实没有真正工作过。

张立新把公司搞到奄奄一息,简敏敏出于私心想给自己多分一杯羹,也做过混蛋事。

张立新借了一笔巨款跑路,把公司丢给简敏敏,她才发现自己可以有董事长的头衔,但根本无法真正运营一家公司,她早就没这个能力了。

简二出现了,承诺一周内还清9千万,简敏敏这才逃过一劫。

后来,简敏敏和简二把彼此的苦衷摊开说明白,短暂和平了一段时间,直到简敏敏发现了宁恕做的那些复仇事儿。

说白了,《相逢时节》这部剧,就是宁恕前期挖的坑,后期让他自己和别人怎么来填坑的故事。

简二不论对谁都是宽容的心态。

他知道仇恨没有意义,除了增加敌人增添烦恼毫无助益。

这部剧的核心,是通过简三的台词告诉大家的。

最高贵的复仇是宽恕。

没错,他可以和简敏敏对着干,让张立新无法回国在外漂泊,狠狠报复宁恕的所作所为。

他可以树敌,也有足够的资本让自己过得没那么难受。

但如果化解了,那么他就获得了一个朋友或者找回了一个家人。

剑拔弩张的关系有所缓和。

的确,简二做的这些事都费力不讨好,两头得罪。

现在宁宥他们家不退让,简敏敏也不依不饶。

但叶秋臣认为,最终的结局一定是某个形式的大团圆,所有人也终将走到心里释怀的终点。

简二是对的。

过去不明白为啥简二总能那么傻,付出牺牲还落下埋怨。

后来才知道这是大智慧,钱是花不完的,只有过上真正舒心安稳的日子才重要。

可能还有人觉得他傻,但我认为这是境界。

能达成这样的境界,也是不易。

———————

关键词:

关闭
快到大结局,我才真正看懂雷佳音、袁泉和张艺兴《相逢时节》核心
20岁女学生被张艺谋看中,一炮而红,如今迷倒半个娱乐圈男神
曾来中国打拼的日本功夫明星,最后一位竟是一位女星!
网红痞幼演电影女主角,穿露腰装大秀美腿,被百乔勒令脱掉高跟鞋
许晴工作室否认被封!新电影被AI换脸,工作室火速回应:无事
《齐天大圣》上映就翻车!一星二星满屏飘,徐冬冬身材成大看点?
虽然戏份很少但依旧很出彩,有心机但讨厌不起来,艾然饰演的宁王妃最后收获了
《且试天下》华纯然大结局,皇朝和玉无缘同归于尽,华纯然当上女王
胡可在剧情中的颜值,与现实生活的颜值有很大落差
男主角最终死掉的七部剧,没一个有光环,最后一个连剧名都没有了
你是否记得《大宅门》中的“陈宝国”?如今现状怎样,一般不知道
《说英雄谁是英雄》新剧照来了!曾舜晞杨超越刘宇宁仗剑闯江湖
吴孟达最卖座的10部港片,《鹿鼎记》第五,《大话西游》未能上榜
《且试天下》结局丰兰息得天下?皇朝华纯然躺赢,玉无缘死于血咒
《青面修罗》改成网大上映,是赚还是亏?我已经算出来了
许晴新片遭AI换脸,她在电影里变成啥样了?
她13岁就有20不影视作品,肖战,赵丽颖都抢她,看来前途无量
86版《西游记》30个穿帮镜头:以前看过那么多次,居然没发现
他27年前红遍中国,年过60岁仍单身,只为等一人
灵魂摆渡:都知道三七与长生的刻骨铭心,有谁了解过阿香的故事?
近期最热门的五部剧,《请叫我总监》排在第四,《风起陇西》第二
豆瓣6.8分,《大赢家》成大鹏最高分的电影,38岁转型成功并不易
《良辰好景知几何》牧子正黑化,帮助金城,害死萧北辰一家
首播热度第一,多位实力派坐镇,《青面修罗》再掀武侠电影狂潮?
《良辰好景》6位男主结局:萧北辰、莫伟毅苦尽甘来,许子俊揪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