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倚天屠龙记》过去19年,用现在的眼光看12位女演员,谁最美?

采编:hyt15  来源:云时聊趣事  发布时间:2022-05-07 13:35:04 

什么是真正意义上的美?每个人对美的定义都不一样,有人觉得很性感,有人觉得很可爱,但在《倚天屠龙记》的苏有朋版中,她看到了不一样的美,尤其是作为配角,她美如天仙,一度超越主角。

不知不觉,距离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已经过去了19年。这部剧之所以成为经典,最主要的原因是选角和演技。选择合适的演员比什么都重要。况且现在很少有镜头会用演员的脸来拍,但是《倚天屠龙记》就不一样了。

它敢放大镜头的主要原因是演员演技在线。就算妆容没有那么精致,整部剧在演员的演技下也是那么完美。不像现在的剧,让观众看到大家都是大众脸,没有歧视,尤其是美颜和滤镜,没有任何真实感。

栀子花再次重温苏有朋版《倚天屠龙记》,不得不感慨的说,还是一部老剧的经典,很有意思。现在的演员演技不成熟,滤镜太“完美”。太多的观众只能选择几次快进。我想知道这是谁的悲伤?

在《倚天屠龙记》的苏有朋版中,除了四位女主,就连很多女伴的颜值都很高。栀子花带大家盘点。《倚天屠龙记》 苏有朋版谁最漂亮?

00-1010“朱九真”可以算是张无忌成年后遇到的第一个女生,而“朱九真”相对于四位女主来说实在是“不堪一击”了。

尤其是当她向张无忌,求爱时,这两张面孔相当惹人讨厌。也许是剧本的设定让栀子花无法欣赏到她在剧中的美。

张无忌遇到她的时候正是《爱的种子》的年纪,也难怪她会被“朱九真”所吸引,不过后来就没那么幸运了。

首先,我的父亲和张无忌,一起跳下悬崖,然后他被他的堂兄魏弼出卖,魏弼赢得了武青婴,之剑,这给他带来了“盒饭”。

朱九真的扮演者是现实中的詹小楠,詹小楠还是相当漂亮的。精致的妆容下,她也很美。

自1994年出道以来,詹小楠很少出演主角,大部分都是配角。她的名气没有贾静雯和高圆圆,那么大,但她一直坚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那就是演戏。

她也在磨练自己的演技,比如《一江春水向东流》的《紫伦》和《只为遇见你》的《吴晓慈》等等,都有她的精彩表现。

朱九真的命运非常悲惨,失去了他所爱的人,又被他所爱的人背叛了。角色设定让她看起来不那么光彩照人,也让观众无法领略她的“美”。

00-1010“武青婴”和“朱九真”被称为“雪岭双树”,她在剧中的颜值不亚于朱九真.

她的颜值并不是特别惊艳。可能现实生活中她有点男孩子气,栀子花得不到她的美。

“武青婴”爱上了“魏必”,尤其是当她知道魏必师兄在和“朱九真”私会的时候。她很有爱心。

尤其是在“光”时期,先是“薇碧”变成了“韦一笑”的饭,然后她爸爸被“杨无悔”杀死,她就疯了。

回归现实,武青婴由刘思彤,饰演,刘思彤被誉为“美人王”和“百变少女”,是一位美女。

刘思彤也出演过很多经典作品,可惜她一直都是戏剧红人。虽然有演技,但在美女众多的娱乐圈里还是有点平平淡淡。

尤其是《倚天屠龙记》,毕竟是配角中的配角。颜值太惊艳了,不会抢主角们的风头吗?

>第十“阳夫人”郭丽红

“阳夫人柳芯如”是明教前任教主阳顶天的夫人,她出现的镜头虽然不多,但是她的颜值也无法与主角们相媲美。

尤其是她穿着一身白色的古装,画着淡绿色的眼妆,整体气质看起来不像是教主的夫人,更像是夫人身边的“小丫鬟”。

在密道与“成昆”私会,被阳顶天发现后,又跟着阳顶天殉情,师妹的去世,对成昆造成了不小的打击,才让成昆一次又一次的灭掉明教。

阳夫人的扮演者是郭丽红,郭丽红在《倚天屠龙记》中的颜值,算不上惊艳,但她在《东方风云》中扮演的是“琪儿”,才是大美人一个。

也许是妆容、衣着的不同,才让她在其他剧中显得楚楚动人。

郭丽红后来从一个演员转型成为了主持人,还成为了一个制作人,像《一千个秋天》、《上海最后的棚户区》、《铁血豪情》等都是出自她手。

第九“杨不悔”鲍逸琳

“杨不悔”的脸型有些方,五官看起来虽然很协调,但是她看起来不是性感、成熟的美人。

她更像是甜美女孩的风格,古装剧表达不出她的那种可爱美。

她的眼神中总带着一些忧郁,所以角色的设定,限制了鲍逸琳的发挥。

她的母亲“纪晓芙”去世后,她就跟着张无忌去到了父亲“杨逍”的身边,长大后的她,为母报恩,爱上了“殷六侠”,后来结婚生子,她的结局也算是整部剧中最为完美的了。

鲍逸琳曾在《开心公寓》中的嗲妹妹“戴安娜”,获得了不少观众们的好评,还有她与苏有朋二度合作的《情定爱琴海》,也是十分惊艳的。

只是后来鲍逸琳很少出现在大众的眼中了,这么优秀的一位演员,如果努力坚持下去的话,未来一定不容小觑,不是吗?

很多时候,一部剧的服装、造型,往往都会影响演员们的颜值。

第八“金花婆婆”阎青妤

“金花婆婆”相信很多观众一看到,就会认为她是一个厉害的“恶婆婆”,但没有想到她夜晚在船上卸下了自己的妆容,才发现她的颜值不输主角们。

抛开过往的执念,她不再是狠辣无情的“金花婆婆”,而是天下的第一美女“黛绮丝”。

那么多年的易容改装,的确骗过了很多人,任由谁都想不到衰老的颜值下,会藏着一张绝世容颜,美艳的倾国倾城。

就拿“谢逊”的话来说:“千蛛万毒手?韩夫人不会使。似她这等绝色美人,爱惜容颜过于性命,怎肯练这门功夫?”

更让观众惊艳的是,不是她在《倚天屠龙记》中的颜值,而是她在《天龙八部》中饰演的“刀白凤”,她的王妃气质更加贵气逼人,尤其是一出现气场十足。

阎青妤的美,有一种古典美,也难怪导演会选中她为“金花婆婆”的扮演者。

第七“丁敏君”林静

“丁敏君”与“周芷若”向来都是死对头,虽然她在剧中的咄咄逼人且不饶人的师姐,但是她的演技炸裂,才让观众觉得她就是角色本人。

“丁敏君”的角色虽然不讨喜,但是她的一张瓜子脸、一双大眼睛,也是灵气逼人的。

林静因为《倚天屠龙记》成功走红,后来她也接到了不少好戏,《汉武大帝》的卫子夫、《凌云壮志包青天》的羽化仙、《庆余年》的淑贵妃等等。

她可以是仙女,也可以是恶魔,她的戏路很宽,对角色的理解也很到位,这也是栀子为何会觉得她很美的原因。

一个演员最惊艳的往往不是颜值,而是她饰演的不同种类的角色,用炸裂的演技,博得观众们的认可与好评,才是美貌与能力并存的好演员。

第六“殷素素”郭妃丽

“殷素素”的扮演者是郭妃丽,郭妃丽是潮汕人,她的内敛与和善,在剧中也有所体现。

第一集中,她就为父亲夺得了“屠龙刀”,但同时她心中也喜欢上了“张五侠”,这也为他们后来成为夫妇打下了基础。

她的美有一种冷艳的感觉,时而善解人意,时而嫉恶如仇。

尤其是在跟着张五侠带着儿子张无忌回到中原时,在武当山被人逼到走投无路时,她教育儿子的那份决绝,令人十分钦佩。

郭妃丽在步入娱乐圈之前,她是个模特,颜值与身材都很好,不到一年的时间,就获得了不少导演们的青睐,推荐她进入娱乐圈。

她演过《天外飞仙》、《东游记》、《带我飞,带我走》等剧,不过从2011年开始,她就很少出现了。

不过观众们对她的印象还是蛮深刻的,也希望她能变得更好。

第五“殷离”陈紫函

殷离因为练“千蛛万毒手”,所以她的脸上是有疤痕的,原本惊艳的容貌也开始变得丑陋。

虽然她的半边脸上有疤痕,但依旧抵挡不住她的美丽,她一心挂念的人,只有张无忌。

张无忌在四个女子中间,对殷离的感情是比较亲切、自然的,可两人的关系终究意味着她们走不到一起。

殷离从一个美丽的容貌变成了一个丑姑娘,与她童年的经历有很大的关系,后来好不容易与张无忌重逢了,又被周芷若拿着倚天剑在脸上划了好几道。

她再也无法直面张无忌,她很清楚她与张无忌的关系,这也是她最后没有嫁给张无忌最主要的原因。

陈紫函是殷离的扮演者,她长得是很漂亮的,还与蒋勤勤、金巧巧并称“北电三朵花”。

在2010年的时候,她还被称为了“华谊电视剧一姐”,她饰演的殷离,用现在的眼光看来,虽然脸上有疤痕,但依旧抵挡不住她骨子里的那份美。

第四“周芷若”高圆圆

“周芷若”与“赵敏”是一对死对头,但这部剧是高圆圆第一次挑战古装剧,她没有被黑化之前,她那份娇滴滴的美,也是栀子为何将她排名第四的原因。

柔弱怜人与性格直率的赵敏相比,的确她输在了剧本的设定上,嘴角会嘟,眼神看起来也有几分“难受”。

她前期的美,并没有小昭、赵敏看起来舒服得多,也许是刚拍古装,有些许的不适应,直到后来被张无忌伤害,再加上对师傅的承诺,她变得黑化,才逐渐顺眼很多。

除了颜值上的微微“不完美”之外,高圆圆的演技也是值得称赞的。

《倚天屠龙记》后,高圆圆又经过了很多部作品的磨练,才成就了现在的她,知性且成功。

她的美不算倾国倾城,也不是性感那一类型的。在与赵又廷结婚之后,她的美更倾向于温柔娴静,气质型的美女,需要观众慢慢去欣赏。

第三“小昭”陈秀丽

“小昭”对张无忌的爱是很纯粹的,她清纯的外表,也获得了无数人的点赞。

虽然她刚出现,是丑陋的女孩子,还假装驼背,不过一切都是完成母亲交给她的任务。

她的美很清纯,也很无私,不管杨不悔怎么待她,她都没有记仇,相反还会在杨不悔受伤之际,伸出援助之手。

不得不说,小昭这一角色为她原本的美丽容颜增添了太多色彩。

如果不是为了救张无忌他们,她是不会心甘情愿离开张无忌,去往总教当圣女的。

小昭离开张无忌后,张无忌还有些许的不适应,当她成为生女的那一刻,她的担子上仿佛多了不少责任,再也不是那个清纯的小女孩了。

陈秀丽扮演的小昭,被观众们所熟知,后来她还出演了《笑傲江湖》、《神雕侠侣》。

唯一可惜的是,在她事业处于巅峰的时候,她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儿,暂时将事业搁浅了。

时隔三年,她再次复出,出演了《天龙八部》,也获得了不少好口碑。

小昭这一角色,选择得很成功,陈秀丽将这一角色饰演的近乎完美,无论是颜值还是演技,都是可圈可点的。

第二“赵敏”贾静雯

“赵敏”的扮演者贾静雯,在剧中是个大美人,刘德华曾评价过:“在台湾170公分以上的女人,林志玲最好看;170公分以下的,贾静雯最美。”

“赵敏”前期的诡计多端、泼辣狠毒,为她的温柔做了一个很大的铺垫。虽然诡计多端,但她为了张无忌,一次又一次的破例,反而觉得这一角色很俏皮。

贾静雯将“赵敏”演活了,她的眼神清澈,笑容又是那么的自然,活泼灵动,是不可多得的。

贾静雯饰演的“赵敏”,放到现在也会碾压不少顶流女星,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高颜值加上高演技,她着实为这部剧增添了太多色彩,贾静雯在没有结婚生女之前,她连续好几年都被评为《男人帮》,“全球前十位最受注目完美女性”。

她的美是无法用一个词形容的,如果不是曾经嫁错人,她的人生定是不一样的精彩。

不过二婚的她,选对了一个疼爱她的修杰楷,还生下了两个女儿,如今事业有成,婚姻幸福,她是很知足的。

第一“韩姬”汤加丽

要说《倚天屠龙记》中,最为惊艳的,在栀子看来,非“韩姬”莫属。

虽然“韩姬”并没有多少戏份,但是她的美令人惊艳不已,这与汤加丽多年学习舞蹈有很大的关系。

尤其是被“韦蝠王”送给“鹿杖客”的时候,她的古装造型,是很美丽动人的,算得上是本剧最美的了。

不过后来的她,被“范遥”误杀了,是十分可惜的。

汤加丽本人也是很美的,她除了是个演员之外,还成为了“第一位出人体写真集的明星”,同样她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悉,2009年3月13日之前,她的名字每天都会被网友搜索达到10万多次,可见她的容颜是很美的,唯一遗憾的是,她的戏份有些少。

-END-

在这12位女演员当中,颜值最令人眼前一亮的,非“韩姬”莫属,但第一名只能有一个。

综合来说,贾静雯、高圆圆、小昭、殷离的颜值与演技并肩,四位女主为整部剧增添了太多精彩之处。

导演挑女演员的眼光,也是很毒辣的,她们气质是非常贴合原著人物要求的,这也是观众十分满意最主要的原因之一。

过去的经典之作,除了论演员的颜值之外,更加考验的是她们的演技。

不管是女主们,还是女配们,她们收放自如的表演,才是这部剧最精彩的部分。

那么,这12位女演员,在你看来,谁是最美的呢?欢迎到评论区评论~~

关键词: 倚天屠龙记

关闭
《良辰好景知几何》萧北辰林杭景婚礼没多久,萧大帅离奇死亡,遗书随之曝光
《倚天屠龙记》过去19年,用现在的眼光看12位女演员,谁最美?
张柏芝被前经纪人追讨上千万,拖2年仍没解决,对方曾否认追求她
C位雷佳音,为平凡站台,《人世间》风尘中的“猪脚”让人上头
张若昀,白鹿主演的电视剧《警察荣誉》暂定5月播出
咚漫独家漫画《安娜拉苏玛娜拉》改编音乐剧《魔幻之音》,池昌旭主演
买到手抽筋?张柏芝《最爱女人购物狂》中实力演绎什么是败家
毁了!50岁转型拍动作片的陈志朋,到底拍了啥?
影院退票,戚薇在线吐槽,网友却劝删
6部老港片,看多少遍都不会腻
世界十大励志电影排行榜 10部经典励志电影 可以让你懂得更多
《奇异博士2》中黄色“垃圾箱”里到底夹带什么私货?
拿下戛纳大奖的电影,我却不敢一个人看
入行50年作品超300部,成龙的金牌绿叶,太保为何70岁才拿影帝
白富美弃家产,迷上大11岁大叔未婚先孕:公主爱上怪胎绝美爱情
仙剑奇侠传确定翻拍电影版,王一博赵露思为主演,网友们哀嚎声一片
想当大导演,先做读书人
都是改编剧,把《且试天下》和《十兄弟》放一起看,差别就明显了
《折剑传奇》.西门大妈经典之作,因此片结缘古龙,却被网友怒骂
当演员入戏太深会怎么办?那些年,被角色改变的演员们!
庄羽催郭敬明公开抄袭获得的收益,郭敬明拒绝,网友:他不想还钱
曹荣用二十年来证明他是真正的斗战胜佛
情断蒋雯丽,错过余男,背叛张雨绮,王全安把一手好牌打得稀烂?
《且试天下》爱白风夕的五个男子,结局三死一归隐,皇朝夺得天下
现在的国产剧男主,大部分都不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