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孩子离奇失踪,30万警力一无所获,11年后,在此处发现遗骸

采编:hyt15  来源:麦兜爱吃瓜  发布时间:2022-04-19 10:57:34 

著名的英国哲学家培根在他的著作《论厄运》中说过:“幸运并非没有恐惧和烦恼,厄运也绝非没有安慰和希望。”没有绝对的幸运,也没有绝对的不幸,但当那小小蝴蝶煽动翅膀,一切都可能变成一股难以遏制的旋风,摧毁所有人的生活。

《七号房的礼物》、《素媛》……这些耳熟能详的高分韩国电影大多都是改编自引起社会轰动的真实事件,他们先是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而后被翻拍成电影以警示后世。《孩子们》与2011年与韩国上映,这部电影改编自1991年发生在韩国大邱的真实事件,而这个悬案,至今都悬而未决。

如果你在维基百科上搜索“FrogBoys”,你便能看到五张天真的男孩笑脸出现在你的电脑屏幕上,他们是那么年轻,那么纯真,就是五个放学后相约去抓青蛙的孩子。你甚至还能想到他们拿着竹竿做的捕网,每个人都背着一个苇草编的小篓,嬉笑着、打闹着、追逐着到了池塘边。

那池塘水平如镜,是不是被蜻蜓的尾巴点起一点点涟漪。碧空如洗,一切都是一幅祥和安宁的景象。3月26日,正值初春,万物复苏。但是谁也没有想到,这五个灿烂的笑脸,会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地方悄然消逝。

这些孩子最大的十三岁,最小的不过九岁,他们都来自大邱达西区的同一所小学。当时正值韩国选举的公共假期,五个孩子相约去西郊的卧龙山中寻找蛙卵。其实,还有第六名孩子名叫金泰龙,但是他没能赴约,因为他早上错过了早饭,提前离开寻蛙小分队回家吃饭去了。他怎么也不会想到,正是这一顿早饭,使他避开了令人悲痛惋惜的结局。

一天过去了,五个孩子却再也没有回到家中。这起失踪当然立刻就被上报了警方,但是孩子们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一样,无论如何搜索也不见踪影。这起事件引起了韩国的极大轰动。韩国政府派出了30万的警力搜索,仅是卧龙山里里外外搜索了不下500遍,一切搜索结果都在电视中进行了报道。

他们还印发了上亿份传单,并且给出了高价的悬赏金,可是没有一份能够带来孩子们的踪迹。在这其中最为焦急的莫过于男孩们的父母,他们有的甚至辞去了自己的工作,只为了能够寻得孩子们回家,哪怕寻得的是尸首,自己的骨肉也算是死得其所,有所归宿。

但是一年过去了,五个孩子的下落仍然无从得知。新闻的时效性使得群众的关注渐渐分散。两年以后,这五个孩子的离奇失踪,似乎已经被世人遗忘了。

11年后的2002年,一通匿名电话拨向了警方。一名寻橡子的男子报备在卧龙山发现了孩子的尸体。尘封的案卷又被重新翻出,经过调查后,这些尸体果然就属于当时失踪的五个孩子。最初,警方认为孩子们死于体温过低,是因为在山中迷了路,被困在了初春尚寒凉的山中。

但是孩子们的父母不甘于这样的判断,因为这个地方距离孩子们熟悉的地区不远,突然失忆忘记回家的路显然是一种荒谬的解释。进一步调查后,警方专家发现,其中三个孩子的头骨明显被金属钝器所伤,在遗骸附近,还发现了金属弹壳。他们还发现,孩子们生前遭受过不同程度的虐待。这就证明,孩子们是他杀,幕后凶手仍然躲在阴暗的角落中。

警方首先对卧龙山附近的居民进行了调查,但是并没有出现任何嫌犯。

在调查期间,有人指出孩子们捕青蛙的地方距离韩国一个军队射击靶场很近。冰冷子弹的危险与孩子们柔软躯体的强烈对比,一下子就使社会舆论的矛头对准了军队。大家认为是他们极有可能是误闯了军队射击场,军队在训练的时候误伤了孩子。

然而,正当真相仿佛就要浮出水面的时候,正当群众对军方谴责的火苗正要燃起的时候,一双大手拿着一个巨大的水桶无情的浇下了一盆巨大的冷水。军方所用子弹的弹壳与现场发现的弹壳完全不同。军方的嫌疑终于被解除,但是凶手的身份更加变得扑朔迷离。

根据韩国刑事诉讼法第249条,韩国死刑犯的诉讼期限为十五年。2006年,这桩案子的凶手仍然无从得知,但根据法律,这桩案子早已过了诉讼期限,再调查下去也是无用功罢了。

这桩杀人案被与其他两起诱拐案件并称为“韩国三大未解谜案”,三起案件均被翻拍成电影,而这起“青蛙少年”案件则是三起案件中性质最恶劣,影响最大的一件。不仅仅是《孩子们》,这起案件也成为了其他几部电影的主题,在一些歌曲中也有所呈现。

这起案件令人唏嘘悲叹,但是其中最痛苦的,恐怕就是孩子们的父母了。他们不仅仅经历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悲剧,而且亲生骨肉的下落也是无数年后才稍有痕迹。可想这几年中,他们仿佛就是在被凌迟处死,一片片剜去心尖那片最为柔软的嫩肉。纵使是寻得了孩子们的踪迹,却只被警方草草处之。

自己最在乎的在别人眼里只是一片揭不下来的狗皮膏药,只能强忍心中剧痛,苦苦追求真相。他们最终还是没有得到凶手的确切信息。这么多年过去了,他们心中的愤怒已经被时间磨灭了,就算得知了凶手的身份,这些父母可能也不会多么歇斯底里,但是他们只是想得到一个解释,一个答案。

这个答案既是让自己的孩子们死得其所,也是让自己的迷茫的心落到实地。人们活着,人们死去,这是世间再正常不过的轮回更替。我们没有办法主宰任何人的命运,但是我们所能追求的,就是去关爱、尊重每一个生命。卧龙山下的小溪仍然在流淌着。

文/古凌

关键词: 让自己的 死得其所

关闭
电影《独行月球》暑期上映能够有多少票房?值得投资吗?
太一王靖雯献唱《我是真的讨厌异地恋》告白曲 任敏辛云来克服异地心动告白
连周星驰都不算啥?,多次拒绝星爷,身价上亿却低调生活
组讯 | 古装剧《长风渡》2022年6月中上旬开拍
5个孩子离奇失踪,30万警力一无所获,11年后,在此处发现遗骸
许冠杰拒演赌神成就周润发,王晶求向华强客串,龙五意外成为经典
最佳配角王成思,曾在开心麻花跑龙套十年,靠《赘婿》最终大火
徐峥羡慕她没演过烂片,陈思诚给她11亿票房女主,今想平凡都难
她是《庆余年》最强女人,出道6年超20部作品,曾与赵丽颖合作
张伟现实中的妻子客串《爱情5》。短发的她肤白貌美,颜值不输诸葛大力!
庆余年:郭麒麟火了,张若昀火了,佟梦实火了,唯独她被吐槽
范闲对三个女人下药,司理理没反应,海棠跳河,唯独她假戏真做!
接连合作任嘉伦李易峰,被指撞脸雪莉,30岁何杜娟为何难爆红?
谭松韵新照又美又甜,塌鼻子拍照也能这么好看,学她做就对了
电视剧网播热度榜:《亲爱的小孩》跌出前三,第一热度口碑两极化
《锦衣之下》陆大人今夏让人陷害,谁注意今夏的表情,简直太可爱
《过江新娘》收官 黄暄婷凭“芳草”成名实力征服观众
同样是育儿焦虑,被批评的《亲爱的小孩》,却把其他剧甩开了一截
有一种“不完美”叫咖喱酱,上帝吻了她的脸,却给了120斤的腿
盘点四千年美女鞠婧祎的最美角色,雪飞霜上榜,哪一个你最心动?
年代感十足的作品《人世间》,为何会吸引很多年轻人追剧呢?
诸葛大力荧幕中的她并不真实?当看到罕见的私照后,二次元的她美到犯规!
有种“蜕变”叫魔仙女王减肥!当初嫌她身材胖,如今美到高攀不起
原来她才是《香蜜》原定女主,因不想与邓伦合作,才成就了杨紫!
爱情公寓:破产前VS后,子乔卖肾宝度日,看到曾小贤笑出猪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