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一路向前》热拍 致敬新中国第一代铁路开路先锋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4-15 13:19:50 

以修建新中国成立后的第一条铁路——成渝铁路为背景的电视连续剧《一路向前》近日正在四川内江热拍。据悉,该剧今年3月底已开机拍摄。

2022年是成渝铁路建成通车70周年,《一路向前》以罗向前等第一代铁路开路先锋的英雄事迹为主线,回首成渝铁路修建激情燃烧的奋斗往事,再现成渝铁路当年的建设场景。成渝铁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由中国人自行设计、自己修筑、全部采用国产器材的第一条铁路。导演习辛表示,成渝铁路从零开始,到505公里全线贯通,10万筑路者们在艰难困苦的环境中英勇顽强,用身躯,用血肉筑成这条新中国的第一条铁路,创造了一个“奇迹”,也展现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中国精神”。

该剧主要在内江取景拍摄,由李健、许文广、史可等主演,一众主演表示,他们扮演的角色是广大筑路军人和民工的一个缩影,将以最大的创作热情和努力完成好这个作品,向在成渝铁路修建过程中付出辛劳的前辈们致敬。剧中,李健饰演男主角罗向前(见右图),罗向前是一名军人,跟着部队解放了重庆后,又与战友们马不停蹄地加入到成渝铁路建设中,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克服万难,终于顺利完成了任务。“罗向前作为一名战斗英雄,在接到上级命令后,如何转变心态,迅速投身成渝铁路的修筑工作这一过程是剧中的一大亮点。”谈及剧中人物的塑造,李健表示,这个人物将有重要的心态转变,最后真正认识到修筑成渝铁路的重要性。

此外,许文广将在剧中扮演成渝铁路工程设计的总工程师,他表示特别荣幸,将竭尽所能把这个人物诠释好。“解决了交通问题,城市就发展起来了。”许文广说,以前,巴蜀地区交通极为不便,成渝铁路的修建,不仅解决了出行问题,更是带动了经济、社会、文化等多方面的发展繁荣,《一路向前》便揭示了这一发展根源,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

关键词: 一路向前 演员李健 铁路开路先锋 第一条铁路

关闭
李健《一路向前》热拍 致敬新中国第一代铁路开路先锋
除了大尺度的《激情沸点》,詹妮弗·康纳利还有哪些经典作品?
《神奇生物3》:邓布利多的秘密是他搞基?
她3岁随母改嫁,靠继父扛水泥撑起演员梦,如今成影后身价上亿
《四海》7大彩蛋解析,韩寒的那些梗,你都看出来了吗?
月光骑士看点多!奥斯卡伊萨克演技炸裂,还被称为漫威版蝙蝠侠
网友探访《武林外传》拍摄基地,结果发现全都是假的!
张艺谋首部谍战剧将播?男主是位老大哥,43岁的影帝也加盟飙戏
比章子怡演15岁少女更可怕的,是周一围的油腻大将军
离开沈腾后自己拍电影,上映4天票房不足百万,现实太残酷!
“未成年就拍吻戏”的明星,一对年仅13岁11岁,而他们因戏生情!
《奇迹·笨小孩》口碑挺住了!网友:真实,最适合春节档
看完这片,我的人生又有希望了
175分钟的solo,《新蝙蝠侠》这三小时值不值?
古装悬疑系列电影《大明仵作》杀青 演员童思贝饰演王英
黑道大哥出狱后,决定去死
《金宵大厦2》收视未达预期 “烧脑”的剧集更容易留住观众
《我的天才女友》青春作伴好还乡 她们的故事正式开始
《神奇动物:邓布利多之谜》如何将德天瀑布 融入“神奇动物”?
这个版本的神雕侠侣你不一定看过,女主娃娃脸,男主一天死五次
41岁林峰演张无忌太显老?下次张无忌换29岁肖战演如何?
演技被央视称赞,33岁任素汐新片表现有多牛?看看她的3个高光点
靳东:与大9岁的江珊同居5年,为何转身娶比自己小1岁的李佳?
《恰似故人归》断更的日子,来看任嘉伦的新剧《蓝焰突击》
《张三丰》《大蛇3:龙蛇之战》等 网络电影“精品化”有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