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小道》开启预售 向观众传递“想得开、挺得住”等精神力量

采编:hyt15  来源:影视资讯说  发布时间:2022-04-18 14:11:25 

今日,年度人物传记历史大片《邓小平小道》官宣启动预售,影片将于4月22日震撼公映。该片由江西、广东、江苏、四川四省联袂打造,王兴东担任艺术监制、编剧,雷献禾总导演,卢奇联合导演,卢奇、于慧领衔主演,刘金田担任历史顾问,张志忠担任监制,张勇总制片,黄平担任制片人。制作单位历经五年真实还原一代伟人邓小平下放江西南昌监督劳动三年四个月非常岁月,向观众传递身处人生低谷的邓小平坚守信仰,“想得开、挺得住”等精神力量。

一票直通那段尘封往事

电影《邓小平小道》讲述的是1969年10月至1973年2月,邓小平被下放江西监督劳动的真实历史,三年四个月,他每天沿着一条工人群众为他铺建的小道风雨无阻到工厂劳动,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邓小平走在这条平凡的小路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通过和基层群众的接触感知民生疾苦,深切感悟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为复出以后即进行治理整顿、以及后续的改革开放打下了坚定的思想基础。从这条小道延伸出通向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可谓“小道连大道,走向好日子”!

《邓小平小道》项目自2017年10月正式启动至今近五年,五年内吸引着各界观众的目光,备受关注。2022年4月初,本片开启公映官宣,伴随一个个物料的推出,观众热度节节攀升,抖音话题区视频播放总量从几万到几十万,截止发稿日破6000万!这一现象在人物传记电影中并不多见。留言区问得最多的是电影什么时候上映?电影院暂时关闭的地区网友也纷纷表示,等电影院一开门就去看这部电影,可谓迫不及待。为了给心急的观众提供“占位”机会,发行方及时开启预售为观众“解渴”,同时发布预售海报。

预售海报中邓小平和夫人卓琳在寒冬腊月互相搀扶走在小道上、走在风雪中,虽然他们满头雪花,却依旧步伐稳健、眼神坚定,呈现出“时代的风雪压不垮坚定的信仰者”的如诗意境。据悉,邓小平下放江西前后很多细节鲜为人知从未披露,电影《邓小平小道》第一次真实、完整地将其搬上大银幕,观众走进电影院便可“一票直通尘封往事”,感受小平浓厚的家国情怀,浓浓的人情味,对人民浓烈的爱。

经受住四十万观众考验

为了稳妥搞好这部影片发行,片方制定“让一部分人先看起来”的超前点映策略并直接操盘。2021年10月至2022年3月,四十多万观众抢鲜观看该片贡献了近1500万票房,影片经受住了四十多万观众的考验还收获一波好评。

有观众在社交平台留言说,本片画面精致,影片情节叙述性强,讲述特殊岁月的一段故事,令人感动。父子之情,忠贞的信仰,以及想得开挺得住的忍耐,都给我们传递了满满的正能量。片中的邓小平不仅是伟人也是父亲,每两小时起来给儿子擦拭身体,用自己的诙谐幽默鼓舞儿子,种种情节令人动容。

还有观众说,这是值得推荐的电影!感动无处不在,启发也无时不有。他是伟人,也是父亲、丈夫、儿子。影片的镜头画面、台词也处理得很好,让我们身临其境,故事情节催人泪下,发人深省。

高品质获专家一致点赞

高口碑之作的背后是《邓小平小道》集结了超强的制作班底,不仅有华表奖金鸡奖最佳编剧获得者王兴东担任艺术监制、编剧,拍摄过《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佳作的雷献禾担任总导演,还有中国金鸡奖获得者、著名演员卢奇、于慧加盟,更邀请到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教授林韬担任摄影指导,中国金鸡奖最佳美术获得者芦月林担任美术指导,金鸡奖最佳剪辑获得者周影担任剪辑指导,金鸡奖最佳化妆获得者徐广瑞担任造型指导,资深录音师曹枫担任声音指导,孙伟担任服装师,好莱坞著名作曲家江凯夫担纲作曲。这支主旋律电影“梦之队”,为电影的品质提供绝对保障。

高口碑之作的背后是制作班底五年精心打磨,最终向观众奉上一部完成度高的作品,赢得专家一致好评。中国影视摄影师学会会长穆德远说,卢奇的戏分寸感掌握得很好,他是跟人物内心来体验的,不是胡来的,可见导演下了大功夫。北京大学教授李道新认为这部影片是一部真正以人为中心,以人民为中心的电影作品,它能够做到以小见大,由表及里,是国产人物传记影片中可以与欧美同类电影媲美的一部优秀作品。

本片由涂冬生等担任总策划,马大为、黄文华、张仲鸣担任联合制片人,夏金、杨慧慧、童画、张萍、张丽元担任执行制片人,将于4月22日正式上映。 让我们一起走进影院,走进尘封往事;感受精神伟力,感知催泪情怀!

关键词: 邓小平小道 精神力量 历史大片 尘封往事

关闭
《邓小平小道》开启预售 向观众传递“想得开、挺得住”等精神力量
著名导演毕志飞怒斥徐峥,网友:你敢骂我猪哥哥,你等着
她为电影而生,一生追寻电影事业,却梦碎好莱坞,死后无葬礼家祭
西尔莎·罗南:25岁的她已获得三次奥斯卡最佳女主角提名
她出道10年,被徐峥力捧都不红,却在黄渤电影里跳了10秒就让人记住
袁冰妍新剧《祝卿好》成黑马 霸道刁蛮郡主疯狂追爱冷峻锦衣卫
袁冰妍新剧《祝卿好》成黑马 霸道刁蛮郡主疯狂追爱冷峻锦衣卫
黄磊、何炅张艺兴、彭昱畅张子枫开启海边生活《向往的生活》定档
反诈电影猎屠定档6月3日,王千源破解杀猪盘,关晓彤出演女警花
杨幂要破纪录了!她新片只官宣一条信息,就让其他女星羡慕不已
《祝卿好》剧情又土又甜 女主撩夫反被撩是你的菜吗?
《祝卿好》剧情又土又甜 女主撩夫反被撩是你的菜吗?
离了周迅陈坤,新版《画皮》迎来王炸阵容,刚上线就拿到榜单冠军
导演吴彤脑洞大开?把王牌家族照片发到太空,沈腾贾玲红到天上了
她合作过玄彬马东锡,韩电影“三金”之一,和亲妹妹首度合作
《亲爱的小孩》不是贩卖焦虑是直面焦虑 你觉得呢?
Hardfilm导演专访!是因为作贱而表现出爱的假象,还是因为过分爱而作贱
上线首日就拿下票房第一,全网热度第一,这部国产玄幻电影能火吗
漫威超级粉,让《蜘蛛侠:英雄无归》再次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陈情令:一入陈情深似海,2入忘羡出不来,问君可有出坑法?
苏菲玛索的《野恋》,剧情无所谓,只看她年轻时绝世的容颜
王菲那英献声《中国女排》,她唱主题曲的电影,票房都是十亿起跳
毛晓彤王子异《心想事成》杀青 cp氛围直接拉满
毛晓彤王子异《心想事成》杀青 cp氛围直接拉满
上映遥遥无期?李现新片历时5年再次撤档,网友:本就是烂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