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rdfilm导演专访!是因为作贱而表现出爱的假象,还是因为过分爱而作贱

采编:hyt15  来源:水片  发布时间:2022-04-18 14:00:23 

Hardfilm 硬盘电影计划致力于发掘和扶持独立电影导演和青年短片影人,通过与创作者之间的交流与放映,探索新兴影像的魅力和可能。

每部得到Hardfilm 城市新浪潮青年影像展(HCNW)征片企划组委会特别推介的参赛导演都将获得专文访谈的机会,我们期望在与青年创作者交流的过程中挖掘未来影像发展的方向

本期我们邀请到的是青年导演陈羽嘉,曾参与北京国际电影节训练营的他,此次导演的作品《角度》参赛作品推介!一位女记者的到来,唤醒了作家尘封已久的恐惧背后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 这个故事的灵感来源是什么,取材于真实的社会事件吗?

我一直对两性题材很感兴趣。人性本身就是复杂的,在此基础上,由于生理上的不同,男女之间很难真正互相理解。虽然差异性会引发双方的好奇心,但也造成很多事情的认知上会产生误会和纠葛。我一直在不断总结男女之间思维上的异同,这部短片算是我对这些总结的一个展现吧。

我观察到一个有趣的现象,很多男性对女性的态度十分矛盾——他们一方面又崇拜女性,一方面却又作贱她们。然而到底是因为作贱而表现出爱的假象,还是因为过分爱而作贱,这是个值得仔细琢磨的事情。影片的主角安阳融合了一些我对这种现象的思考,要说他完全把那些女孩当成满足自己欲望的载体,也不尽然,我相信他内心有一部分,或许是真的去这些女性的,这种爱甚至可能还十分柔软,而正是因为他对这种情感处理不当,促使他做出了短片中的行为。

至于是否取材于真实的社会事件,我只能说,确实是基于真实事件,也参考了一部分社会新闻,但具体的案例就不便透露啦。

▷ 您是如何理解影片的社会性与艺术性的,能结合您的短片谈一下吗?

我觉得对于一部好的影片而言,二者是相辅相成的,但前提还是先要在感官上满足观众,毕竟电影是视听的艺术。

由我个人而言,更希望为观众拍电影,而不是为自己拍电影。因为我觉得大家活得都比我明白,也不需要看我的电影来了解我,只是希望我的一些自认为还算普世性的观察,能让观众获得共鸣。

▷短片的拍摄阶段有什么印象深刻的事情吗,遇到过最大的困难是什么?

主要是预算和拍摄时长的问题。由于预算有限,工期安排得比较满,刷了几天大夜,但好在大家都很给力,所以其实还算顺利。

拍公交夜戏的时候由于演员有限,凑不够一整辆车的人,可戏里是必须要全车满员的,所以如果镜头里有空位,就只能安排其他闲置的剧组人员上,几乎拍一个镜头就要挪一次,而有些帮忙来的人因为要回家,就只能先拍完带他们关系的戏,有些镜头可以优化,但只要挪开镜头就会穿帮,而拍完天也亮了,还挺极限的。

还有前期阶段,由于凑不够道具,只能从自己家里搬,跟家里人磨蹭半天才争取到同意,稍稍体会到当年往片场搬桌子的李安导演的心情了。

其实除了困难更多还是感谢,没有认可我的人,就不会有这部片子。

▷ 最后群像式的戴墨镜的女孩们有何深意呢,可以理解为是主角内心的拷问吗?

可能是拷问,可能是幻觉

可能是真的,也可能是假的

看你信不信

▷ 之后最想尝试的影片类型是什么,有什么话想对青年创作者们说吗?

想做类型框架内不一样的片子。

最近特别喜欢《爱情神话》,所以对这类轻喜剧感兴趣,但感觉创作这种片子的剧本其实也挺难的呀,比写打打杀杀难多了。

如果法律允许,其实最想拍剥削电影,但估计这只能是个幻想啦。

不要背叛自己。

不论任何情况,都要保持乐观

▷ 导演照

陈羽嘉

关键词: 社会新闻 爱情神话 在此基础上

关闭
袁冰妍新剧《祝卿好》成黑马 霸道刁蛮郡主疯狂追爱冷峻锦衣卫
袁冰妍新剧《祝卿好》成黑马 霸道刁蛮郡主疯狂追爱冷峻锦衣卫
《祝卿好》剧情又土又甜 女主撩夫反被撩是你的菜吗?
《祝卿好》剧情又土又甜 女主撩夫反被撩是你的菜吗?
《亲爱的小孩》不是贩卖焦虑是直面焦虑 你觉得呢?
Hardfilm导演专访!是因为作贱而表现出爱的假象,还是因为过分爱而作贱
漫威超级粉,让《蜘蛛侠:英雄无归》再次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毛晓彤王子异《心想事成》杀青 cp氛围直接拉满
毛晓彤王子异《心想事成》杀青 cp氛围直接拉满
王俊凯久违营业晒自拍 穿米色毛衣皮肤光滑白皙
王俊凯久违营业晒自拍 穿米色毛衣皮肤光滑白皙
少数民族婚俗有多浪漫?《天天向上》走进“侗寨第一乡”
《特战荣耀》首播,杨洋表现惊喜,剧情3大优点吸引人持续关注
《风起陇西》定档央八!实力派演员坐镇,有爆款潜质
《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翁婿同住三天” 描绘真实的中国式婚姻百态
从《三十而已》到《祝卿好》,预告刚晒,“林有有”就被认出来了
比女主还美的女配,曾被誉为“最美程英”看到待播剧,网友:必看
难怪“穗禾公主”这么眼熟,原来小时候的QQ头像就是她,怪我眼拙!
《新游记》黄子韬林更新岳云鹏张若昀开启“真实的人间历险记”
因“张一曼”被人熟知,出演600多场话剧,徐峥评价她为好演员
谭松韵任嘉伦吻戏借位?镜头拉近看清嘴部特写,网友顿时明白了啥
都关注10岁王诗龄“发胖”,却没发现她的画作,得知来源差点感动
《向往的生活6》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黄磊圆了“去海边”的梦
《向往的生活6》不负春光不负韶华 黄磊圆了“去海边”的梦
《追星星的人2》人间四月天 吴奇隆等自驾露营探寻风光秘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