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首日就拿下票房第一,全网热度第一,这部国产玄幻电影能火吗

采编:hyt15  来源:沐轩影娱  发布时间:2022-04-18 13:59:37 

说到国产玄幻片,相信很多观众有口难言,毕竟在电视剧方面,玄幻题材的影片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到《枕上书》再到如今的《与君初相识》那是一部接一部的上映,更重要的是不论收视还是口碑都很不错。

反观国产玄幻电影,则完全是另一个极端,尤其是春节档不论是周迅,陈坤的《侍神令》还是杨幂,雷佳音主演的《刺杀小说家》纷纷败走麦城,玄幻题材的电影也成为了最烫手的山芋,鲜少有人去触碰。

实际上,实际上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除了市场之外,观众的认可也是重要原因,早年张国荣的《倩女幽魂》火遍全国,但是自此之后,很多东施效颦的影片出现,极大的损害了这类题材的影片。

不过随着网络市场的不断发展,国产玄幻电影终于了起色,这不在五一来临之际,一部国产玄幻电影在网络平台上映了,它就是——《画皮》。

该片上线首日就拿下日票房第一的成绩,首日播放量突破上千万,连续两天占据收视榜首的位置,在热度方面,根据猫眼统计的数据,该片也稳居全网第一的位置,目前该片在短视频平台的话题也超过一亿,大有破圈的趋势。

在口碑方面,虽然豆瓣还没有给出评分,但是看过该片的网友还是给出了不错的评价,比如有人说,意外的有点意思,质量还不错,俊男美女配置不差,剧情也有些可圈可点,特效也没拉垮。

也有网友表示,比想得好些,夏若妍好像钟楚红

更有网友表示,这部玄幻网大堪比《倩女幽魂》

那么问题来了,在玄幻电影屡屡折戟的当下,这部网络电影凭什么能够脱颖而出呢?

首先是吸睛的开头

在所有成功的影视作品中,它们最大的相似点就是拥有吸睛的开头,而这部《画皮》在这一点上就做得非常的成功,他用一个简短的惊悚故事牢牢的拉住了用户。

故事发生在一所义庄,这天深夜,义庄的守庄人在给离世的人上香,嘴里念念有词,此时他发现新来了一具尸体,而且没有棺材,打开一看原来是一个花季少女,守庄人很是惋惜,此时门外传来敲门的声音。

守庄人开门一看,原来是一个老妇人,老妇人说他的女儿死了,没有地方去,希望在这里暂借一晚,只见在老妇人旁边有一个穿着红色礼物的人,奇怪的是,老妇人明明说他已经死了,但是他整个人却端坐在哪里,整个画面充满了诡异的气息。

守庄人也觉察到了不对,他以庄里新来了人,已经没有位置为由,拒绝老妇人,但是没想到,老妇人一听庄里来新人,就直接说出了她的音容相貌,并且以老相识要借件东西为由,直接来到屋内。

进屋后,老妇人看着少女,突然说,就是这个女儿把我女儿的面皮偷走了,导致他惨死,既然现在他已经死了,不如把面皮还给我女儿吧,说完,从袖子中放出一条类似蜈蚣一样的虫子,只见虫子从女人的鼻孔中钻了进去,随后女人的脸肉眼可见般的抖动,最后一张完整的脸皮被弄了下来,这张脸皮直接爬进了老妇人女儿身上,随后这个已经死亡的女孩竟然睁开了眼。

这一幕吓坏了守庄人,而老妇人接下来说,我这张脸皮太老了,听说义庄的守庄人常年被阴气围绕,有着鹤发童颜的不老面皮,不如给我吧,此话一出吓得守庄人连忙躲了起来,好一会都没有动静,本以为老妇人离开了,没想到守庄人一转身,一张没有脸的人突然出现。

这种惊悚悬疑的开篇,可以让观众有看下去的欲望,能抓住观众就说明已经成功了一半。

快速推进的剧情

在开篇结束后,影片镜头一转来到一处青楼,一男子对一女人欲行不轨,女人让其回房间,但是男人过于猴急想要用强,结果在争斗中,男人不小心触碰了女人脸,没想到,女人的脸竟然塌了下去,男人吓得大声呼救,女人直接将其扔下来楼,而楼下还有一个女子,直接对楼内人大开杀戒,这两个女人就是小荣跟他的师姐,他们是为了给师傅寻找精气而来,为此成立屡屡出现命案,而此时降魔道人易玄也发现了妖的踪迹。

另一方面,大才子王怀卿为了给媳妇阿若治病,不惜街头卖画,这天晚上王怀卿刚从郎中那里拿药准备回家,就发现一酒店内,一男子准备对一女子不轨,他上去就打昏了男子,将女子救了下来,而这个女儿就是小荣,她正准备吸收了这个男人,没想到被王怀卿上演英雄救美,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有人为自己出头,这让小荣有些心动。

但是此时师姐走了下来,他看到了王怀卿,虽然小荣有意拦截,但是还是被师姐打昏,师姐直接吸收王怀卿的阳气,结果却无法吸收,原来他就是师傅一直寻找的纯阳之人,此后小荣跟师姐对了王怀卿大打出手,故事也正式拉开序幕。

到底什么是爱情的主题

这个话题应该是一个永恒的话题,而在《画皮》中,它用简单的故事告诉我们爱情是风险是牺牲。

在片中,王怀卿因为好意救了小荣,结果小荣对其产生了好感,随后连续两次帮助王怀卿逃离师姐的魔爪,而王怀卿看到受伤了小荣,就将他带回了家,并且介绍妻子阿若与其相识,在随后的相处中,王怀卿对小荣产生了情愫,而因为自己已经有家事,所以他也早早掐断了这个念头。

而妻子阿若也看出了两人的关系,加上自己已经病入膏肓,所以他虽然已经知道小荣是妖,但是还是希望她能在自己离开后,幻化成自己的样子,继续陪着王怀卿,可以说阿若对王怀卿的爱是无私的,甚至连他的死亡,王怀卿都不知道。

而小荣对王怀卿也是真心实意,不仅多次抗命,而且最后甘愿死在王怀卿的刀下,尤其最后那句,你明明喜欢我,给我画了像,为何不敢承认呢?但是王怀卿却说他一直以为她就是阿若,虽然被王怀卿所伤,但是小荣最后依旧用妖丹救了王怀卿,或者这才是爱情。

不足也很明显

《画皮》作为一部网大,确实没有院线电影精致,尤其是在内容方面,比如捉妖师易玄整个就是盗版的燕赤霞,而感情上借鉴了《倩女幽魂》,主题则借鉴了周迅般的《画皮》只是剧情稍有改动,从这点看,他会被很多喷,可是国产电影不都是从这里慢慢走出来吗?

总而言之,虽然《画皮》还存在诸多问题,但是作为一部网剧而言,它还是值得一看的。

关键词: 倩女幽魂 一具尸体 东施效颦

关闭
著名导演毕志飞怒斥徐峥,网友:你敢骂我猪哥哥,你等着
她为电影而生,一生追寻电影事业,却梦碎好莱坞,死后无葬礼家祭
袁冰妍新剧《祝卿好》成黑马 霸道刁蛮郡主疯狂追爱冷峻锦衣卫
袁冰妍新剧《祝卿好》成黑马 霸道刁蛮郡主疯狂追爱冷峻锦衣卫
《祝卿好》剧情又土又甜 女主撩夫反被撩是你的菜吗?
《祝卿好》剧情又土又甜 女主撩夫反被撩是你的菜吗?
《亲爱的小孩》不是贩卖焦虑是直面焦虑 你觉得呢?
Hardfilm导演专访!是因为作贱而表现出爱的假象,还是因为过分爱而作贱
上线首日就拿下票房第一,全网热度第一,这部国产玄幻电影能火吗
漫威超级粉,让《蜘蛛侠:英雄无归》再次打破一项世界纪录
毛晓彤王子异《心想事成》杀青 cp氛围直接拉满
毛晓彤王子异《心想事成》杀青 cp氛围直接拉满
上映遥遥无期?李现新片历时5年再次撤档,网友:本就是烂片
张敏和邱淑贞谁更好看?看了她们的实力背景已经默不作声。
《唐人街探案3》预售破四千万,神秘女演员竟然是她?网友惊呼:女神回来了
王俊凯久违营业晒自拍 穿米色毛衣皮肤光滑白皙
王俊凯久违营业晒自拍 穿米色毛衣皮肤光滑白皙
少数民族婚俗有多浪漫?《天天向上》走进“侗寨第一乡”
《特战荣耀》首播,杨洋表现惊喜,剧情3大优点吸引人持续关注
《风起陇西》定档央八!实力派演员坐镇,有爆款潜质
《中国婚礼——我的女儿出嫁了》“翁婿同住三天” 描绘真实的中国式婚姻百态
从《三十而已》到《祝卿好》,预告刚晒,“林有有”就被认出来了
比女主还美的女配,曾被誉为“最美程英”看到待播剧,网友:必看
难怪“穗禾公主”这么眼熟,原来小时候的QQ头像就是她,怪我眼拙!
《新游记》黄子韬林更新岳云鹏张若昀开启“真实的人间历险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