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国的夏天》杀青 黄磊刘奕君的“去油腻之旅”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2-28 10:31:32 

以中年危机为切入点的电视剧《相逢时节》日前刚刚开播,与它类似题材的剧作《张卫国的夏天》也于去年10月杀青,同样是今年颇受期待的作品之一。剧中中年人黄磊、刘奕君、海清、梅婷等带领观众一起,感悟人生困境中的生活哲学。

《张卫国的夏天》聚焦中年人的情感、家庭问题,以小见大,展现了现实生活里人到中年或多或少会遇见的一些困惑与矛盾;同时辅以地域和戏曲的传统文化底蕴,徐徐展开一出人生戏剧的画幕。值得一提的是,现在大家一说到中年男人,总会附加一个前缀“油腻”来形容他们。据介绍,这部剧将会让大家看到中年男人们在生活中的天真和困惑,所谓“油腻”的背后其实也有一些生活的辛酸。该剧直面油腻,调侃油腻,理解油腻,最终去掉油腻,找寻真实的自己,回归本真生活。

剧中的每个角色都是芸芸众生中的一员,在“以生活为名直面真实自己”的这章变奏曲中,找寻各自幸福的注脚。黄磊出演的张卫国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京剧团道具师傅,做了大半辈子的京剧,虽然过着特别普通的生活,却深信自己是“皇家的后裔”。直到有一天老父亲突然离世,许多意想不到的麻烦随之而来,彻底搅乱了他的生活。这一系列变故逼得张卫国不得不“穷则思变”,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前半生过于“与世无争”。张卫国决定挑战自我,在改变的过程中,他经历了人生巅峰,也曾迷失自我,但亲人和朋友在关键时刻引导着他感悟生活的真谛。他最终意识到,幸福生活就在身边,不要只顾奔着目标埋头赶路,而错过了平凡的美好。

另一戏骨刘奕君出演黄磊的大师兄林宏年,儿时两人一起学戏。比起张卫国,林宏年作为电视台的知名主持人已处在成功人士之列,但在光鲜亮丽的外表之后,他也正在经历着人生的起伏,家庭关系出现嫌隙,事业面临重启危机。

该剧也是师徒关系的黄磊和海清继2016年《小别离》、2019年《小欢喜》后的再次合作,剧中海清饰演果敢独立、敢爱敢恨的中医针灸大夫顾佳怡,梅婷则饰演温婉大方又飒爽勇敢的师姐赵燕。此外还有国家一级演员韩童生、老戏骨苏小明以及新生代演员江鹏、李林谦加盟,老中青三代实力演员在这个夏天联袂共谱了一首关于生活的变奏曲。(记者梁燕芬报道)

关键词: 张卫国的夏天 黄磊刘奕君 去油腻之旅 中年危机

关闭
《张卫国的夏天》杀青 黄磊刘奕君的“去油腻之旅”
胡连馨:为拍《人世间》向妈妈取经找年代感
《相逢时节》是港式家族剧乱斗风 还是狗血剧情大乱炖?
《相逢时节》是港式家族剧乱斗风 还是狗血剧情大乱炖?
《江照黎明》口碑高开低走 试图探讨女性现实困境
《江照黎明》口碑高开低走 试图探讨女性现实困境
那些年大火的五部古装剧,每一部播放量都破百亿,一部没看太可惜
抗疫剧《在一起》演员演技参差不齐,这3位贡献了最好的表演!
《人世间》剧版结局:周秉义、周蓉、冯月结局大改,人情味更浓
郑文道:堪比《潜伏》中廖三民,被亲朋骂为汉奸,为掩护同志自尽
2021年TVB待播剧:老艺人纷纷回巢,欧阳震华万绮雯玩壁咚?
《流光之城》火烧鸦片画面引争议 导演发文回应称“无声胜有声”
《嫣语赋》快到大结局才发现,全剧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另有其人
推荐一部电视剧:《情满四合院》,看完之后
当成毅接到新戏时,女主人是《琉璃》,网友:不是
大江大河:杨巡黑化,为了自己的事业不择手段,连兄弟都坑
黄子韬影视作品有哪些 盘点黄子韬演过的电视剧和电影
彭小苒是氛围美女吧?离开《东宫》被暗讽星途惨淡一拍新剧美绝了
《温暖的抱抱》: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口碑好,人气高的五部戏,不可能“出坑”,杨紫独占两部
《流金岁月》结局:蒋南孙和王永正在一起,朱锁锁走出离婚低谷
谁把谁当真:赵锦辛入戏太深,不自知,邵群又被请家长
被吐槽仍旧成为收视冠军?简直不要太配,太让人上头了。
《我们的婚姻》3对夫妻最后会离婚吗?会不会有小三话题出现?
《流金岁月》:没想到分得最彻底的是这一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