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抱抱》: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采编:hyt15  来源:金华带你去旅行  发布时间:2022-02-28 07:24:30 

原标题:《温暖的抱抱》: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由常远、李沁、沈腾主演的喜剧电影《温暖的抱抱》目前正在热映中,今天也是巧合去看了这部影片,和之前看过的《拆弹专家2》比起来,我更喜欢这部看似没有大情怀的电影。

表面上看上去它是没有大情怀,但细细品味你却能发现其中隐藏着的小温暖。它不是一部单纯无厘头的喜剧电影,它是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开篇常远饰演的鲍抱就让人不禁捧腹大笑,从小有着强烈洁癖和强迫症的他穿着一身雪白的服饰,骑着自己优雅的小电驴和李沁饰演的宋温暖发生了一场小摩擦的车祸。鲍抱一系列的本能害怕脏东西的反应就把大家给逗得不禁的发出了阵阵笑声。

随后是宋温暖去参加原创歌唱比赛的场面,这一段的拍摄方式让我觉得有一些香港贺岁片的味道,那就是动不动就一群人又唱又跳了起来,剧中人物的兴奋也令观众有些摸不着头脑。

但它却又比贺岁片更有趣一些,因为这部电影来自开心麻花的制作团队,所以在台词上则更为押韵,听上去就像是一出相声一般。

整部电影的喜剧点几乎都在于每位人物角色的不确定性上,TA们总是会做出一些不符合正常逻辑思维的事情,但根据剧情本身来讲,它又是符合逻辑的。

鲍抱感受到自身的洁癖和强迫症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生活,但他有并不能去改变的时候,他选择准时结束他的生命,在此之前,他也是将他自己的后事都已经安排妥当。当宋温暖在楼顶上和他几番搏斗之后将他带到楼下之时,殡仪馆的车也已经准时准点地开到了楼下。

随后两人也顺路搭乘了殡仪馆的这辆车直接回了家,这样的操作在影视作品中想必还是第一次。虽然看着是有些令人背后发凉,但剧中所传达出来的喜剧氛围却完全将其掩盖了过去,留下的只有全堂的哄笑声。

当然剧中最强喜剧点在于行为不正常的鲍抱身上,当他第一次进入到宋温暖的家里的时候,看到眼前杂乱无序乱得一塌糊涂的景象,着实把有着强迫症和洁癖的他给憋疯了。他一直在有意的压迫着自己内心的不安,但最终还是没有忍住。

他说道:“我实在忍不住了”,大家都以为他要上厕所,宋温暖也说道“你憋不住去厕所啊”。没想到他径直地拿出了袋子放在了自己的腚下,再加上他的一系列动作和语言,还真以为他就要在人家客厅就地解决。结果他憋不住的却是:他忍不住这屋子里的脏乱差,他要动手收拾卫生和摆放物品。

后面还有很多类似这样有着极大反转剧情的设计,当然也不止出现在鲍抱一人身上。正是由于这类反转剧情的存在,才让这部剧有了富有张力的喜剧色彩。

喜剧点在于主人公鲍抱身上,而温情点也着陆在他的身上。在剧中有讲述到他之所以有着这般严重的心理问题,一切原因都归结于他的父母。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强大的遗传基因,当然也有一些鲍抱他自身的心理救赎在里面。因为他一直认为父母的死,就是小时候所要抱抱的他而直接造成的。

小时候的他看着别的小朋友都有父母抱着,而他却每次都只有着间隔半米距离的随行。在学校的运动会上,需要父母和孩子一起完成的游戏比赛,最终他们家只能弃赛。大半夜打雷下雨却依旧让孩子一个人在孤独恐惧中度过这个夜晚……

这样的童年想必是任何一个人都不想拥有的,每当看到小鲍抱的时候,电影院也是鸦雀无声,都在为这可怜的孩子而心疼。多年以后,当他无意间看到了父母写给他的那一封信时,内心所有的一切都再次崩塌了。

当然该影片还有很多潜藏在人与人之间的温度,只要用心观看电影,也就自然会发现。毕竟影片还在上映中,剧情透露太多并不好,所以还是请大家走进电影院去感同身受这一部有温度的喜剧片吧。

关键词:

关闭
黄子韬影视作品有哪些 盘点黄子韬演过的电视剧和电影
彭小苒是氛围美女吧?离开《东宫》被暗讽星途惨淡一拍新剧美绝了
《温暖的抱抱》: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口碑好,人气高的五部戏,不可能“出坑”,杨紫独占两部
《流金岁月》结局:蒋南孙和王永正在一起,朱锁锁走出离婚低谷
谁把谁当真:赵锦辛入戏太深,不自知,邵群又被请家长
被吐槽仍旧成为收视冠军?简直不要太配,太让人上头了。
《我们的婚姻》3对夫妻最后会离婚吗?会不会有小三话题出现?
《流金岁月》:没想到分得最彻底的是这一对!
《人世间》周蓉、冯玥成功“洗白”
《相逢时节》结局早就注定了,宁恕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宁恕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抄袭的报应来了?于正新片被延播,《我就是演员》戏份全删!
《江照黎明》疑似烂尾?大圆满结局才是真谛,《江照黎明》大结局是什么意思
《相逢时节》播出七集,宁宥简宏成身边已有三位极端人物阻碍两人
《人世间》热度未散,雷佳音又一爆款剧来袭,看清主演:熬夜追剧
儿子去世丈夫被抓,还面临1000万赔偿的郑娟,说出藏了20年的秘密
刘诗诗未理会婚变传言,携新剧来袭,搭档90后人气小生,引人期待
《人世间》结局:彭心生不是冯玥的爱情,而是一个“伏笔”
成毅这是要“霸屏”了,又一新剧即将开机,看阵容热播剧没跑了
电视剧《我们的婚姻》堪称“婚姻生活百科全书”,这剧价值观超正
如果《嫣语赋》的口碑值五分,两分给乔欣,三分给编剧
南都娱乐2021十大新势力·周雨彤:蓄力中发光
《人世间》到底怎么“请”动TA们的?
《新神雕侠侣》将播,杨过小龙女和原著相差大,配角却足够亮眼
嫣语赋:宋锦遇害,秋嫣被刑讯逼供,梁翊英雄救美,元朗洗白,与男主联手制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