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语赋》快到大结局才发现,全剧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另有其人

采编:hyt15  来源:柚子的小天地  发布时间:2022-02-28 08:29:23 

原标题:《嫣语赋》快到大结局才发现,全剧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另有其人

电视剧《嫣语赋》,共34集,古装情感剧,讲述了古代女性夹缝中艰难求生存的曲折故事。女主秋嫣由乔欣饰演,男主梁翊由徐正溪演绎。

徐正溪的低声炮很是撩人,古装扮相帅气,梁翊粲然一笑,仿佛世界都融化了。

追剧的吃瓜群众不免为徐正溪鸣不平,有颜值、有演技,怎么就不火呢?存在的就是合理的,有时应该的事情就是没发生,保持淡定心态就好。

话说《嫣语赋》中梁翊坠入爱河,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妥妥恋爱脑一枚。

为了秋嫣,他筹谋让秋家女眷逃离了教坊司;为了秋嫣,他滑天下之大稽,众目睽睽之下愣是把秋嫣说成是另一个女子苏意婉;为了秋嫣,他和多年的好兄弟秦暄反目成仇,一句话就是要“横刀夺爱”伤透了秦暄的心。

梁翊当然知道,欺上瞒下,颇具风险;伤兄弟的心,也很无奈。可是为了秋嫣,“恋爱脑”的梁翊已豁出去了一切,他的这份痴情让人感动,只是这些做法也给他带来了很大风险。

他最大的对手元阆一直在找他的错处,找他的茬,找他的破绽。

一直以为元阆才是这部剧最大的反派,快到大结局才发现,电视剧《嫣语赋》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而是另有其人。

谁?皇帝是也,且听“知愚宅”慢慢道来。

皇帝最热心的两件事

《嫣语赋》中,皇帝最热心两件事,一件是修仙,想要保住不断逝去的青春;另一件事是平衡大臣们之间的关系,确保自己下棋人的地位,确保大权不旁落。

修仙是为了保持权力,保持权力才能更好修仙

修仙和保持权力产生矛盾时,以修仙为第一位。皇帝花重金修了很多道观炼丹,毕竟活着才能有话语权,大权才不能旁落。

皇帝善用权力平衡术

为了确保权力一直握在手上,作为政治家的皇帝善用权力平衡术。

三年前,看到元阆权力日益扩张,他便扶持梁翊,梁翊抓住元阆的把柄,皇帝顺水推舟,把元阆流放了。皇帝达成了目的,梁翊也得到了自己想要得到的权势,但梁翊的权势也只是皇权控制范围内的权势。

梁翊和元阆之间的梁子也结下了,皇帝一箭双雕。

三年后,皇帝看到梁翊权力日盛,尤其是还和秋家结了亲。梁翊想要扩充势力,增加话语权,他的打算,都瞒不过元阆,自然也瞒不过老谋深算的皇帝。

于是,梁翊和秋家订婚不久,皇帝就把流放的元阆招了回来,官复原职,依旧负责总章衙门。

果然,如皇帝预料的那样,元阆一回来就不断找梁翊的错处。抓不到梁翊的把柄,就找秋家的。找不到秋家的错处,那就诬陷秋家。于是秋家遭流放,梁翊和秋家的婚事也告吹。

当时弹幕就有人说,皇帝怎么也不找人查实一下,直接就把秋家抄了。

因为这就是皇帝想要的结果,裁定是皇帝做的,判决也是皇帝下的。以秋家多年的家风,以秋宜多年的为官作风,难道皇帝不知道秋宜是冤枉的?他当然知道,但为了不让梁翊的实力再壮大,他只能顺水推舟舍秋家。

也就是说,元阆找到梁翊的错处,他会拿下梁翊;元阆找到秋家的错误,他会拿下秋家。只看元阆先找到谁的错处,他的目的明确,抑制梁翊的权力再扩张。

在皇帝心中,公平公正没有皇权重要

或许又有人有疑问,秋家后来不是又回来了吗?是回来了,秋家能回来,不是因为秋家的沉冤昭雪了,而是得益于秋珉假扮的转世玄女,当然,这也是梁翊筹谋的结果。

梁翊深知皇帝的秉性,所以不能让皇帝承认自己办秋家之案错了,只能拿他迷恋修仙炼丹之道大做文章。既然秋家之女是转世玄女,那秋家自然要恩赦了。更何况梁翊已和秋家解除了婚约。

之前就探讨过,皇帝的修仙是放在第一位的。好不容易找到了奇珍异宝,转世玄女,自然宁可信其有,所以把秋家赦免了。

梁翊一直都知道,所有人都是苟且过活,生死一瞬全在天子手中,唯有先强大自己,才能真正改变规则。这也是为什么他一直想壮大自己实力和权力的原因。

能认识到这一点,说明梁翊的确是人间清醒。

只不过,人间清醒梁翊,终是败在了这一点上,想当一个很有用的棋子,行为方式却让皇帝认为他对皇权构成了威胁。

公平公正,哪里有巍巍皇权重要?

知愚宅之前也分析过另一篇文章,《嫣语赋》梁翊父亲之死另有隐情,临死前对梁翊的嘱托已暗示一切,梁翊的父亲之死也是疑点重重,也能看到皇帝的影子。

巍巍皇权,戚戚草民。

快到大结局才发现,电视剧《嫣语赋》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而是皇帝。他把大臣们都当成棋子,玩弄于棋盘之中,且随时可能成为弃子。只要危害到他权力的,全部除掉或削弱实权。满口仁义道德,满腹假仁假义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或许对秋嫣和梁翊来说,最好的结局就是远离朝堂,隐遁江湖了吧,期待黑莲花夫妇一起携手浪迹天涯,续写话本赚钱养家

关键词:

关闭
《嫣语赋》快到大结局才发现,全剧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另有其人
黄子韬影视作品有哪些 盘点黄子韬演过的电视剧和电影
彭小苒是氛围美女吧?离开《东宫》被暗讽星途惨淡一拍新剧美绝了
《温暖的抱抱》: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口碑好,人气高的五部戏,不可能“出坑”,杨紫独占两部
《流金岁月》结局:蒋南孙和王永正在一起,朱锁锁走出离婚低谷
谁把谁当真:赵锦辛入戏太深,不自知,邵群又被请家长
被吐槽仍旧成为收视冠军?简直不要太配,太让人上头了。
《我们的婚姻》3对夫妻最后会离婚吗?会不会有小三话题出现?
《流金岁月》:没想到分得最彻底的是这一对!
《人世间》周蓉、冯玥成功“洗白”
《相逢时节》结局早就注定了,宁恕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宁恕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抄袭的报应来了?于正新片被延播,《我就是演员》戏份全删!
《江照黎明》疑似烂尾?大圆满结局才是真谛,《江照黎明》大结局是什么意思
《相逢时节》播出七集,宁宥简宏成身边已有三位极端人物阻碍两人
《人世间》热度未散,雷佳音又一爆款剧来袭,看清主演:熬夜追剧
儿子去世丈夫被抓,还面临1000万赔偿的郑娟,说出藏了20年的秘密
刘诗诗未理会婚变传言,携新剧来袭,搭档90后人气小生,引人期待
《人世间》结局:彭心生不是冯玥的爱情,而是一个“伏笔”
成毅这是要“霸屏”了,又一新剧即将开机,看阵容热播剧没跑了
电视剧《我们的婚姻》堪称“婚姻生活百科全书”,这剧价值观超正
如果《嫣语赋》的口碑值五分,两分给乔欣,三分给编剧
南都娱乐2021十大新势力·周雨彤:蓄力中发光
《人世间》到底怎么“请”动TA们的?
《新神雕侠侣》将播,杨过小龙女和原著相差大,配角却足够亮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