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剧版结局:周秉义、周蓉、冯月结局大改,人情味更浓

采编:hyt15  来源:悬疑追缉令  发布时间:2022-02-28 09:09:48 

原标题:《人世间》剧版结局:周秉义、周蓉、冯月结局大改,人情味更浓

电视剧《人世间》已经落下帷幕。至于原著的结局,电视剧做了一些改动,有些人的命运被彻底改变,有些人基本和原著一样。

中国电视新闻有一个电视预告与你分享。

以下内容会涉及剧透。介意的亲们,请绕行。

孙赶超得病自杀

孙赶超和于虹这对夫妻,受过周秉坤的恩惠,也在周秉坤有难的时候,多次出手帮助。虽然自身的条件艰苦,还是会给兄弟伸出援助之手,是一个非常善良,懂得感恩的人。但是因为受教育程度低,谋生能力几乎很差。木材厂倒闭后,长期打零工。后来帮胶鞋厂卖鞋,让孙小宁联系广东的老板接单被骗,周秉坤找到周秉义帮忙解决。

所以孙赶超得到了很多佣金。

周秉坤入狱后,孙赶超被诊断出尿毒症,他需要每周透析两次,每次几十美元,他的家庭根本负担不起。

孙胜的儿子考上了哈工大,当他回来得知父亲的病情时,他拿着家里仅有的3000元钱支付了住院费。一边偷偷在工地外打工赚钱。

怕赶上孩子没钱上学,第二天她从医院偷偷回家,告诉孙胜,小宁阿姨给家里寄几万块钱也没用,让孙胜安心上学,她就指望靠孩子在家里翻身了。

孙胜相信了他父亲的话,登上了去哈工大的火车。实际上,这只是赶上了一个善意的谎言。

孙赶超认为自己的病是个无底洞,不想拖累妻子和孩子,选择了卧轨自杀。

孙胜度假回来,得知父亲的死讯,他非常痛苦。他发誓要努力学习,改变命运。他告诉母亲,他可以自己挣生活费和学费,毕业后让母亲过上好日子。

失去联系多年的孙小宁,终于在2001年春节回家了,她答应承担在孙胜留学的费用

孙小宁电视剧的结局被改写,被拒绝后她爱上了周秉坤,她去了南方工作。她回来过一次,说她在深圳,做房地产销售,还给父母、哥哥和周秉坤每人一千元。后来,孙小宁写道,她被原配赶出来时心灰意冷,但她说,她不后悔为家人改善条件,唯一后悔的是她用了不光彩的方式。现在,孙小宁又回家承担起家庭的责任,终于自立了,他迷失了方向。

在原著中,孙小宁的结局甚至更糟。高考考了六分,他承受不了学习的痛苦。他去南方打工去了一家中医理疗馆,针对来往的有钱客人,和很多人有黑幕关系,得到了一些物质上的回馈。可是他染上了性病,不忍心伤害别人。挥霍完所有钱财后,他回老家看亲戚,最后投河自尽。

相比原著的结局,电视剧里孙小宁的结局没有那么压抑,也透露出一丝希望。

还有孙赶超躺在铁轨上的结局。在原著中,肖国庆生病躺在铁轨上,为了得到更多的赔偿。也许肖国庆的父亲自愿冻死已经够糟了。电视剧改了。

治病是一大笔钱,又要供孩子读书,这两座大山压垮了孙赶超,归根结底还是穷。

年轻一辈

肖国庆, 吴倩家的孩子没有上大学,他们要去南方工作,试图获得个人样本。夫妻俩既难过又欣慰。被周聪, 山东大学历史系录取的周秉坤感谢郑娟的培养,热泪盈眶。后来,毕业后,周聪成了一名报社记者。

在原著中,周聪的工作被周秉义,解决了,这也是他一生中唯一的污点。

从北京大学,毕业后,冯月放弃了国企和外企的工作机会,回到吉春,来到

骆氏集团吉春分公司,无意中发现商务合同中的低级错误,为公司挽回了重大损失,被彭心生另眼相看。彭心生和水自流看中冯月背后有周秉义的背景,决定对冯月重用,安排她到波来日化的物流工作,并帮助她扫除一切潜在的阻力和困难,力保她的工作顺利开展。

周秉坤出狱

满怀生活的希望,周秉坤在狱中表现良好,多次减刑。原定在2001年大年初一出狱,担心行政人员休息会拖到春节后才出来,金月姬在临终前,请求省市领导沟通协调,在春节前让周秉昆提前出狱,和家人团员。

出狱那天,周蓉,冯月和周聪都到门口迎接,周秉昆感受到外面的变化真大,久违的自由的味道。

周秉昆得知赶超卧轨,泪流不止。

大年三十,周秉昆和郑娟幸福地忙碌着,等待哥嫂,姐姐姐夫团聚。但是最后都有事来不了,周秉坤倍感失落。

原来周秉义在回程路上,被上访人员拦住,一位女服务员被无良领导劝酒骚扰意外坠楼,周秉义留下来处理紧急事件,郝冬梅只能从吉春赶去陪他过年。

蔡晓光筹拍的电视剧因为合同事宜被叫停,周蓉自知蔡晓光的困境跟自己有关,放下自尊,主动找到那家影视公司的老板求情,还帮对方孩子解决了入学问题。

周秉坤创业

出狱后的周秉坤感受到社会的变化,决定考个驾照,和伙伴们一起开搬家保洁一条龙公司。

春燕,德宝不愿意借钱,让周秉昆非常失落。 最后还是大哥周秉义,姐姐周蓉一起出钱给周秉坤创业,有了家庭的关怀和支持,周秉坤感觉到很温暖。

周秉坤的搬家公司很红火,春燕和德宝开始后悔,大家准备集资给常进步买人工耳蜗,进步第一次听见了伙伴们的声音。

国庆又一次不小心扭伤了腰,搬家公司失去了主力。

周蓉得知周秉坤创业受阻,就和冯月商量安排周秉坤去物流公司当司机,由唐向阳牵线。

周秉坤到物流公司后,发现常进步,于虹等人都在这里工作,才意识到这份工作是冯月给自己安排的。

周秉坤感慨:当年自己照顾长大的外甥女,现在已经能照顾自己和自己的朋友们了。

电视剧对冯月,周蓉的结局都做了改编,给两人机会回馈爱过她们的人。

周楠死后,蔡晓光用一碗馄饨开导了冯月,让她为了周楠的爱,要过得更好。冯月决心完成周楠的遗愿,回到吉春回馈曾经帮助过她的人。她经常去看望郑娟,为她出谋划策,周秉坤创业遇到困难,也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

周蓉呢,因为冯月的结局改写,她能和蔡晓光继续相守,但是太过理想化还是带来了困难重重,终究要经历生活的摩擦。

选研究生,明知蔡晓光介绍的邹倩倩的父亲是他的投资商,还是选择了想要去贵州支教的章早坡,最后却被现实打脸,章早坡进了出版社。 蔡晓光的影视项目因此困难重重。周蓉终于放下自尊,主动找影视公司老板求情,帮助蔡晓光获得执导机会。

周蓉最后把自己的故事写成了剧本《年华》,并和晓光回到了贵州。

在电视剧的结局中,周蓉不仅回馈了蔡晓光多年的痴情相守,还回馈了弟弟周秉坤一家。

在秉坤入狱期间,每次发了工资就交给了郑娟,经常去看望她。在秉坤出狱时,第一时间去接弟弟,还说兄妹要为他接风。在周秉坤创业时,出钱出力,后来秉坤的创业受阻,周蓉又安排秉坤和他的朋友们到冯月的物流公司。

周秉坤这些年对家里的付出,周蓉都是看在眼里的,她知道自己对弟弟的亏欠,在尽力弥补。

而冯月所在的物流公司,其实是骆士宾创办的集团,骆士宾欠周家人的,最后他的集团却养活了周家人和帮助过周家的朋友们。因果循环,谁说好人没有好报呢?

相比于原著,冯月任性出走到法国,周蓉追随一走就是12年,回来后物是人非,艰难生存。蔡晓光又等了周蓉12年。 我更喜欢电视剧版的结局。

周秉义完成心愿

多年背井离乡的工作,周秉义申请调回吉春工作。而郝冬梅为了结束长期两地分居的生活,没有提前和秉义商量,辞去了医院的工作,准备去北京和秉义相守。

两人都没有互相通气,都准备在有结果后再告诉对方,阴差阳错之下,冬梅失去了热爱一辈子的妇产科工作,只能调到体检科工作。两人遭遇婚姻危机。

电视剧这段改写我觉得有点偏离生活,郝冬梅已经是妇产科主任,就算辞职后又留下来,有经验和技术背书,还是应该可以得到重用,重新回到妇产科岗位的,毕竟人才难得。

电视剧这样改写,可能只是为了突出郝冬梅为了周秉义牺牲太多,总是担惊受怕,担心周秉义不把自己的身体当回事,胃病恶化,长期两地分居,母亲去世后周秉义忙于工作也不能陪伴。虽说周秉义的仕途政绩不错,但是作为家属的苦,只有郝冬梅知道。

周秉义回到吉春任市委书记,想秉坤袒露思乡心切,迫切渴望将余生的时间的能力都用在改造家乡,帮助光字片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郝冬梅发现周秉义的胃病恶化,两人一番吵架差点闹离婚。秉义忙着棚户区改造工作,很久都没回家了,冬梅为他送来换洗衣物。 周秉义坦言自己背确诊为早期胃癌,不要让其他家人知道。

光字片拆迁

光字片拆迁政策下来后,邻居们都聚在秉坤家打探上面的政策,小道消息乱飞。周秉坤心急找到周秉义,才知道是计划让光字片的人搬去希望新区。周秉坤等人第一批去看房,大家看法不一。

郑娟和秉坤商量,愿意做第一个报名搬迁的人,郑娟看中优惠政策,最早搬来的人课可以得到一个门面房,以后自己当小老板。秉坤还动员大家相应政策搬家。很多人想钻政策的空子,想要多分一套房子。

郑娟计划把太平胡同的小房办下产权,过户给周聪,换得希望新区一套房子。郑娟为此写下陈情书,邻居们按下手印,最终房管所和街道办下了产权。

于虹因为户口没迁到光字片,不能享受待遇,她考虑让郑娟过户给她。

郑娟左右为难,周聪毫不犹豫建议父母把房子让给于虹,说自己是年轻人,先解决于虹姨的困境最重要。 于虹如愿搬到了希望新区。

春燕得知于虹借助秉义“特批”了新房,大发雷霆和于虹打起来,郑娟左右为难。德宝以两人多年的友谊,明确提出要请秉义帮忙换到大一点的房子,秉坤无言拒绝,德宝摔杯子离开。

第七批公告下来,不在光字片户口的常进步也在名单中,春燕幡然醒悟秉义也不是“只讲原则”的人,要比秉义就范,两人到拆迁工地闹事,成为遗留下来的“钉子户”。

周秉义亲自过来和“钉子户谈话”,深情诉说自己从政的初心,就是为了带领光字片的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春燕眼看没有得逞,德宝写了一封实名举报信,说周秉义在拆迁过程中经手了上亿欠款并中饱私囊。

周秉义原本认为自己终于做完了自己最想完成的事,只想陪冬梅过属于两个人的生活,不得不再次面对组织的调查。冬梅气愤不已,才说出了秉义得病的事。

最后调查清楚了,周秉义从来没拿一分不属于自己的钱。秉义终于退休了,陪着冬梅一同回到兵团,那里已经成了东北的大粮仓。秉义怀着对冬梅所有的抱歉和爱,给弟弟妹妹写了一封信。

周秉义的结局,电视剧也作了改动。

原著中,周秉义病逝,临终前要求郝冬梅改嫁。郝冬梅嫁给了一个外国人,还整了容,在大街上遇到周秉坤,都没有相认。周秉坤泪流满面。

电视剧版的周秉义更有人情味,坚守原则的同时,心怀愧疚,终于让弟弟周秉坤一家过上了好日子,让光字片的老百姓过上了好日子,实现了父亲周志刚的遗愿。还曾经给帮助过周家的国庆,于虹等一人送去三千元。

周秉义的一生,虽然一生无子女,没能在父母身边尽孝,没能给弟弟和朋友们走后门,但是无愧于千千万万的老百姓,无愧于国家,是人民的好干部。我们需要这样的好干部。他的心中,更多的是大义,大爱,并非凉薄。

梁晓声的原著基本是一个悲惨世界,大多数人的结局都不好,但是每个人物都非常丰满,有优点,有缺点,是一个个活生生的人,写尽了世间百态,悲欢离合,人性的善与恶。

而电视剧作了一些改动,让人物更有人情味。

你更喜欢哪一个版本的?

关键词:

关闭
抗疫剧《在一起》演员演技参差不齐,这3位贡献了最好的表演!
《人世间》剧版结局:周秉义、周蓉、冯月结局大改,人情味更浓
《流光之城》火烧鸦片画面引争议 导演发文回应称“无声胜有声”
《嫣语赋》快到大结局才发现,全剧最大的反派不是元阆,另有其人
推荐一部电视剧:《情满四合院》,看完之后
当成毅接到新戏时,女主人是《琉璃》,网友:不是
大江大河:杨巡黑化,为了自己的事业不择手段,连兄弟都坑
黄子韬影视作品有哪些 盘点黄子韬演过的电视剧和电影
彭小苒是氛围美女吧?离开《东宫》被暗讽星途惨淡一拍新剧美绝了
《温暖的抱抱》:一部有温度,也有笑声的喜剧电影
口碑好,人气高的五部戏,不可能“出坑”,杨紫独占两部
《流金岁月》结局:蒋南孙和王永正在一起,朱锁锁走出离婚低谷
谁把谁当真:赵锦辛入戏太深,不自知,邵群又被请家长
被吐槽仍旧成为收视冠军?简直不要太配,太让人上头了。
《我们的婚姻》3对夫妻最后会离婚吗?会不会有小三话题出现?
《流金岁月》:没想到分得最彻底的是这一对!
《人世间》周蓉、冯玥成功“洗白”
《相逢时节》结局早就注定了,宁恕得到了应有的惩罚,宁恕最后和谁在一起了?
抄袭的报应来了?于正新片被延播,《我就是演员》戏份全删!
《江照黎明》疑似烂尾?大圆满结局才是真谛,《江照黎明》大结局是什么意思
《相逢时节》播出七集,宁宥简宏成身边已有三位极端人物阻碍两人
《人世间》热度未散,雷佳音又一爆款剧来袭,看清主演:熬夜追剧
儿子去世丈夫被抓,还面临1000万赔偿的郑娟,说出藏了20年的秘密
刘诗诗未理会婚变传言,携新剧来袭,搭档90后人气小生,引人期待
《人世间》结局:彭心生不是冯玥的爱情,而是一个“伏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