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糟糕的演技和俗套的剧情 谁也救不了

采编:hyt15  来源:八卦先生  发布时间:2022-02-25 11:41:34 

许凯和吴谨言主演的《尚食》开播了,这是一部2021年2月杀青的剧,能在2022年2月开播,还是挺顺利的。

看得出《尚食》在服化道上真的下了功夫,跟某些古装剧里不古不今、显廉价的服饰形成了鲜明对比。同时,国产古装剧里精致的服饰,有助于弘扬汉服文化。这一点,《尚食》是做得很好的。

《尚食》讲的是明朝尚食局里的故事,以美食为主题,剧里美食制作的镜头以及最终食物的呈现都很专业。

但一部好剧,只有精致的服化道就够了吗?服化道说到底还是辅助性质的,内容才是根本。可惜的是,《尚食》的内容很一般。剧情上,女主的主角光环太大;演技上,饰演女主的吴谨言很一般。

剧情一开始,讲的是尚食局招人,有三位前来应聘的女生厨艺都非常出挑,其中一位司膳(相当于副经理)就问她们怎么理解“饮馔之道”。

王楚然饰演的女二,回答得中规中矩,说想进宫学习烹饪技术,争取做天下第一名厨。

何瑞贤饰演的女N号的回答就不够圆滑了,她觉得最好的厨艺就是能把最简单的食材煮得很好吃,顺便diss了达官贵人们的美食盛宴是奢靡浪费。

最无厘头的还是女主的回答,她说要是不入宫,就要去嫁人了。

听完这三位前来应聘的女生的回答,副经理觉得她们态度不端正,下令把她们逐出宫。事情发展到这里,如果这三位都是小配角,估计就真的出宫了,但这三位都是主演,所以肯定能留在宫里。这不,王艳饰演的尚食(相当于总经理)出场了,下令宣布由于皇上要大宴群臣和犒赏三军,尚食局人手不够,所以大家都可以留下来。

看完这场戏,不得不吐槽吴谨言的演技了。自从《延禧攻略》走红后她主演了至少有10部剧(包括还没播的),但演技似乎都没提升。

听到要被逐出宫,吴谨言仅仅是收起了笑容,但嘴边还挂着一抹浅笑,完全看不出她的惊讶或者慌张;听到可以继续留在宫里,她也只不过是露出了微笑,似乎没有很开心,仿佛一切尽在掌握的样子。虽说演戏太外放不是好事,但情绪表达不到位也不是好事。

回到剧情,因为皇上要宴请群臣,所以尚食局忙坏了,想尽法子煮出美味的菜肴让皇上喜欢,可皇上偏偏在这时候挑剔了起来,遇到多精致的菜式都觉得难以入口。

这时候,尚食局的宫女都开始慌张了,只有女主淡定出手,凭借超强的观察力和烹饪能力,一煮就煮出了让皇上点头的菜肴。女主之所以能成功,因为她运用了药膳的理念让胃口不好的皇上胃口大增,但副经理却觉得她擅自用药而且用得不对,决定要处罚她。

事情进展到这里,女主再怎么淡定应该都会有一丝惊慌吧?可吴谨言还是演出了一种万事尽在掌握的淡定,先是面无表情地据理力争,而后露出了毫无灵魂且莫名其妙的微笑。这段戏真的需要笑容吗?即使是笑,也不应该笑得这么天真无邪吧?

经过了女主的据理力争,她可以继续留在宫里,但副经理还是罚了她,让她每晚提铃。

有一次女主受罚后回到尚食局,另外一位副经理看她这么辛苦,就安排她去做一些轻巧活——洗菜,她还挺开心。但实在想不通,当女主看到跟自己同期进去的女生都已经开始学习厨艺了,她不仅没有失落,还露出了甜蜜的笑容。吴谨言这究竟是什么演法?

这大概是万物皆可笑着演的演法,毕竟女主在寒冷的天气洗菜洗得手都要冻僵了,但吹了一下手之后就笑着继续洗了。

后来,女主被安排去给皇太孙(许凯饰演)送食物,副经理叮嘱她去了之后要循规蹈矩,不要东张西望。但女主哪是这么听话的人?她不仅东张西望,还逛了起来。

这时候皇太孙突然出现,女主立刻下跪,一般宫女估计就安安分分地跪,但女主偏要抬起头来看看皇太孙长什么样,被公公发现之后挨骂了。此时,女主又笑了,满脸微笑地表示自己是来送膳食的。表明身份后的女主依然被罚跪,她又双叒叕露出迷之微笑了。

这个笑容真的莫名其妙,都被骂了有什么好笑的?想凸显人物的乐观也不能演得这么表面吧?

女主被罚了之后还是不安分,第二天给皇太孙送饭时依然很有个性,不仅到处张望,还参观了起来。看到皇太孙书桌上的纸被污染了,她就擅自帮人家处理。皇太孙得知之后不仅没有生气,还暗中欣赏,后来两人隔空凭画交流,暗生情愫。

问题是,一个送膳食的宫女在皇太孙的房间这么久不出来,后来为了处理被污染的纸张甚至多次出入,侍卫不觉得奇怪吗?都没人管一管的吗?

当别的宫女做错事情,锦衣卫分分钟就出场表演拳打脚踢,嚷嚷着要处罚她们。可是当锦衣卫的头头遇上女主,哪怕女主顶嘴、为他人出头,却始终没有受罚。

当时锦衣卫已经把一个宫女的头按在水缸里了,随时会死,只有女主替她出头,阻止了锦衣卫。锦衣卫瞬间觉得女主很特别,台词如是说“明明怕得发抖,还要开口阻止我”。

此时,吴谨言的表情变化如下:先是面无表情,然后是皱眉、双眼紧闭,这就是害怕得发抖吗?要是没有台词,还以为她演的是嫌弃呢。

总的来说,《尚食》的剧情还是比较俗套的,无非是大女主戏常见的套路,别人不行就她行,做什么都能成功,哪怕犯错了也能扭转乾坤,一直都淡定乐观。这显然是爽剧模式,但人物反而会显得扁平。

关键词: 尚食服化道 糟糕的演技 俗套的剧情 谁也救不了

关闭
《尚食》糟糕的演技和俗套的剧情 谁也救不了
刘亦菲陈晓新剧《梦华录》已过审 具体播出日期待定
刘亦菲陈晓新剧《梦华录》已过审 具体播出日期待定
《相逢时节》首播质感不俗 张艺兴演技惊艳四座!
《相逢时节》首播质感不俗 张艺兴演技惊艳四座!
《尚食》热播 吴谨言再当“宫女” 事业爱情两手抓
《尚食》热播 吴谨言再当“宫女” 事业爱情两手抓
《奇迹·笨小孩》王传君:他只是个不存在任何奇迹的人
《我心飞扬》“中国奥林匹克三部曲”完结篇
《尼罗河上的惨案》他们的表演唤回了逝去年代的氛围
《盛装》稀薄的剧情终究使得创作功亏一篑
《盛装》稀薄的剧情终究使得创作功亏一篑
看了火爆朋友圈的《人世间》,我终于读懂了这9个情感真相
全网爆火,我还是要骂!
诠释人间大爱真情,江苏卫视《人世间》今晚开播
周蓉为救女儿丧命,临终前嘱咐冯玥,蔡晓光才是她生父《人世间》
这五部近期最佳剧集,值得通宵去看
大数据时代的爱情有多爽嗨?《婚姻的两种猜想》五大看点让人兴奋
《青春训练班》:TVB写给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封情书
黑木华从小妹升级当总编辑 与沟端淳平有精彩对手戏
张艺兴本色出演《相逢时节》,殷桃埋怨雷佳音,与袁泉再次合作
《有翡》被玩坏的台词和剧情,网友:我都笑岔气了,能饶了我不
蒋欣晒视频,被网友称与黄晓明在一起了,本人回应俩人只是好兄弟
老总装成客人视察酒店是什么电视剧?剧中的老总是谁饰演的?
热度最高的五部剧:《阳光之下》无缘前三,第一热度高达7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