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世间》女星状态大不同!殷桃零瑕疵,宋佳显老,靳东初恋惊艳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2-27 05:25:02 

摊牌了,从现在开始饭姐就是《人世间》第一铁粉!

这部开播即巅峰的佳作最近真的很火,上到爷爷奶奶辈下到90后、00后,不少人都把《人世间》当成下饭神剧、茶余谈资。

瞧这一骑绝尘的收视率就是最好的证明!

究其原因,除了原著作者给力、编导团队在行外,诸多中老戏骨的加持也是助推《人世间》持续霸屏的关键。

这里头既有丁勇岱、马少骅、成泰燊等老一辈演技派,他们把那个年代的人物演绎地出神入化;

也有雷佳音、辛柏青、王阳等男青年实力派,他们用细致入微的表演还原了那个年代独有的人情味。

除此之外,像殷桃、宋佳、隋俊波等女演员的表现也不赖。

在这个几乎“逢戏必用滤镜”的时代,她们居然可以做到无美颜无滤镜,顶着一张纯素颜的脸出镜,让不加修饰的皱纹沟壑还原那段岁月独有的美好。

抛开角色本身,这些女演员身上的故事远比她们的素颜脸更自然、更真实。

痴情殷桃:错爱多个男人,43岁未嫁似少女

殷桃在《人世间》中扮演的“郑娟”是个如梦如幻的女子。

她温柔善良、孝敬长辈、任劳任怨,顶着被坏人侵犯、被周遭人看不起的压力深情款款地善待这个世界。

照顾因脑血栓昏迷不醒的婆婆,看护大姑子的女儿,帮丈夫周秉昆照顾好这一大家子,郑娟就像头无怨无悔的老黄牛,把自己美好而璀璨的一生都奉献了出来。

不止是角色讨喜,殷桃演绎出来的视觉效果也很吸睛!

拍“周秉昆初遇郑娟”那场戏时,殷桃需要扎着一对麻花辫,露出迷人脖颈和纤细脚踝,营造出一种朦胧娇俏之美。

这一点,殷桃狠狠地拿捏住了!

只见其略显凌乱的碎发胡乱贴在白嫩脖颈上,一双樱桃小嘴、一对勾人酒窝,外加那双灵动的桃花眼,在一圈金色光晕的照拂下,一切都显得如此青春萌动。

这时殷桃再一回头,柔和的阳光将她干净透亮的皮肤彻底包裹。

别说男主角了,就连观众也把持不住啊!

随着剧情的推移,殷桃需要将初见时的少女感转化为成熟有气质的女人味。

这时再看有关殷桃的近景与特写镜头,会发现她的脸上多了几条鱼尾纹,一笑起来眼角就会暴露出“年龄感”。

但除了难以遮掩的鱼尾纹和隐隐可见的眼袋,殷桃的这张脸几乎零瑕疵,连颗痘痘都找不到。

看看殷桃私下拍摄的沙滩照,这嫩到能掐出水的皮肤状态真的太让人羡慕了,身材也很火辣啊!

请问:这就是长期健身的结果吗?

然而如此娇俏美丽的女人,却始终没有遇见一个足够珍惜她的好男人。

拍摄《杨贵妃秘史》期间,殷桃结识了重庆移动的公子哥沈俊成。

彼时沈俊成刚刚留学回来,有钱有闲工夫的他常常蹲在剧组“守株待桃”。只要殷桃一下戏,他就把各式礼物一一奉上,只为讨女神欢心。

这追女孩的把戏,沈俊成可太熟了!

与沈俊成领证结婚后,殷桃发现他那身公子哥毛病依旧只增不减,沈俊成甚至还会在她拍戏时把姑娘领到家里来。

2011年,沈俊成因受贿被捕入狱。此时人们才发现,殷桃与沈俊成的婚姻早就结束了。

与沈俊成离婚后,殷桃又跟影视大佬孙东海在一起了。

只不过她不知道的是,这个孙东海有严重的控制欲,他曾几次三番纠缠前任李小冉,还被曝派杀手砍伤李小冉男友鄢颇。

此后,殷桃又相继与演员李光洁、国足李金羽、赵达等人传出绯闻。但不知怎的,每当殷桃快要接近幸福时,幸福总会与她擦肩而过。

如今已经43岁的殷桃看淡了许多,她表示自己早已过了那个迫切想结婚的年纪,“如果没有遇见理想中的伴侣,那一个人也挺好的。”

和殷桃一样,42岁的宋佳也是个又美又有味道的女演员。只不过在她的过往故事里,多了些绕不过去的花边绯闻。

果敢宋佳:偏爱已婚男,在戏痴的路上越走越远

宋佳在剧中扮演的“周蓉”是个独立干练有思想,但却被观众诟病自私的一个人。

她年少时与大自己十几岁的冯化成私奔,后又把瘫痪在床的母亲和嗷嗷待哺的女儿丢给弟弟弟媳照顾,自己一个人寻求所谓的自由。

说真的,宋佳这张攻气十足的脸很适合扮演“周蓉”。

从侧面看,宋佳骨骼分明、鼻子直挺,一双深邃的眼窝仿佛写尽了故事。

刘海放下来的时候,她是有点倔强又很有思想的北大才女;刘海梳上去的时候,她又变成了被爱情辜负的破碎少妇。

和殷桃相比,宋佳的脸“沟壑感”更明显,即便是后期上了点淡妆,肌肤的松弛状况依旧清晰可见。

这一点,在其他作品中同样可见。

好在宋佳并不在乎,“我从没有追求所谓的少女感,而是让自己可以跨到很小,然后又可以跨到很老。”

其实宋佳也有“少女感”的时候。

2004年,刚刚二十出头的宋佳容貌气质堪称绝佳。她在拍摄《出水芙蓉》时与演员陈龙传出绯闻,桃花运挡都挡不住。

不过这段感情却因距离问题而遗憾告终。

后来,宋佳凭借《好奇害死猫》《闯关东》等拿下一个又一个大奖。

与此同时,她也在事业巅峰期遇见了使其备受争议的男人张黎。

张黎导演过《人间正道是沧桑》《走向共和》等大作,是大宋佳二十多岁的老导演,身后还有一个默默支持自己的妻子刘蓓。

这边刘蓓因为丈夫和宋佳的绯闻而愁闷不已,那边宋佳又和摇滚歌手谢天笑有了情况。

谢天笑老婆没有刘蓓的洒脱,面对突如其来的威胁,她只能选择用尖锐的言语将绯闻“斩断”。

也许是看透了男人的本性,宋佳后来虽又跟音乐制作人黄少峰传过绯闻,但却始终没什么大动静,而是将精力用在拍戏拿奖上。

宋佳在《小舍得》里扮演的“南俪”,把佛系带娃的状态表现得十分透彻。

《盛装》中的杂志社副主编“陈开怡”,又在宋佳的演绎下多了些霸气侧漏的女王范。

果然,一心搞事业的女人就是最飒的!

如果说宋佳的人生是复杂干脆的,那隋俊波的故事就略显单薄寡淡了。除了“靳东初恋”这个名头,人们对她几乎没有了解。

低调隋俊波:是靳东初恋,更是有颜有才的宝藏girl

有一说一,隋俊波第一次出现在《人世间》时饭姐都不敢相信,这么有气质的角色居然是她演的!

毕竟去年她还因《雪中悍刀行》的“寡淡扮相”被全网嘲,怎么如今状态又回来了?

别看人家已经40多岁了,演起年轻俊美的省长女儿“郝冬梅”可一点也不含糊。

她的脸不同于前两位的大气明艳,反倒有种含蓄内敛之美,如同水墨画一般,是慢慢推开的。

即便演动作表情变化很大的戏,隋俊波的面部也没有“垮”得很厉害,依旧平整有光泽,连眼袋都看不到。

事实上,早在读大学时她就长着一副温婉纯净的模样,而且人家还是靳东的初恋呢!

毕业这么多年,隋俊波虽然知名度不高,但她保养得却很好,一点也看不出岁月对她做了什么,美好平静如湖水般。

除了殷桃、宋佳和隋俊波,《人世间》中表现亮眼的女演员还有很多,比如堪称“母亲专业户”的萨日娜。

“母亲”萨日娜:从20多岁就演妈,待业6年大器晚成

出演“周母”的萨日娜在剧中的扮相非常接地气,不管是那张皱纹遍布的脸,还是步履蹒跚的样子都让人感到十分亲切。

可别以为萨日娜就只适合演妈妈,年轻时候的她可以说是美得惊艳绝伦,温婉的笑容能把人“笑醉”。

瞧她这饱满的脸颊,深邃的双眸以及充满胶原蛋白的状态,谁看了不得叫一声“美女”?

1989年,大学毕业的萨日娜被分配到北京文工团工作。

两年后,男友潘军用8块钱买的戒指和250块钱买的双人床垫向萨日娜求了婚,两人挤在一间不足20平米的小房子里,日子过得拮据却温馨。

因为脸型较圆,五官又算不上惊艳,萨日娜很长时间都接不到大戏,文工团里的话剧也轮不到她来演。

就这样,整整六年萨日娜都没能演上一部真正意义的影视剧。

直到1995年,萨日娜才如愿出演处女作《牛玉琴的树》。虽然片酬低得很,但她依旧乐此不疲地去沙漠体验生活,就算晒到皮肤皴裂也乐意。

皇天不负有心人,《牛玉琴的树》播出后荣获飞天奖一等奖,萨日娜也因此在圈里打响了名号。

《女工情话》《闯关东》《小姨多鹤》等等,这些年来,萨日娜把不同的母亲形象搬到荧屏上,并且都演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与萨日娜的大器晚成不同,张凯丽出道即巅峰,一部《渴望》让她红遍大江南北。但张凯丽并没有视名利如一切,在最辉煌的时候她竟然转身选择了家庭。

贤妻张凯丽:从运动员到演员,她待婆婆如亲娘

虽然张凯丽在剧中的装扮非常“老干部”,但刚从学校毕业的时候她却长得十分含蓄温婉,那双清纯似水的眼睛仿佛要把人看化了。

难怪《渴望》导演当初点名要她演“刘慧芳”,瞧这端庄贤淑的样子,分明就是“刘慧芳本芳”啊!

出演“刘慧芳”之前,张凯丽是一名短道速滑运动员,每天都要在冰上玩命训练。

也许是老天爷不想让她吃这碗饭吧,1983年,张凯丽考入中国煤矿文工团,从运动员变成了一名名噪一时的话剧演员。

事业大红大紫的同时,张凯丽也多了些成名的烦恼。

有的观众人戏不分,常常会把一些孤儿送到张凯丽那里让她养,理由是“刘慧芳就是个爱收养孤儿的人”。

不仅如此,张凯丽平时出门还常被粉丝拦住,哪怕坐公交车都能被人拉来签名。

1997年,刚刚生下女儿的张凯丽动了退圈之心。在她心中家庭要比事业重要得多,她也愿意做丈夫背后的女人。

做家庭主妇那段时间,张凯丽不仅要安抚女儿,还要照顾婆婆。她常对婆婆说,“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没有电视上那么完美,您可千万不要失望啊!”

婆媳俩在一起相处了20多年,从来没有吵过架红过脸,相处得像亲生母女一样。

在《人世间》中出演“于虹”的徐百慧,同样也很有故事。

低调徐百慧:是唐嫣舍友,也是无数大戏里的配角

剧中的徐百慧常常梳着一头乌黑锃亮的长发,侧着身子对人露出微笑。

虽然没有滤镜美颜,但她的面部轮廓却非常流畅,皮肤也红润有光泽,看起来很有亲和力。

实际上,年轻时候的徐百慧也是走清纯温和路线的。作为唐嫣的大学舍友兼伴娘,她的迷人笑容是迷倒万千少男的杀手锏。

徐百慧的短发造型也很绝啊!

这些年来,徐百慧虽然知名度不算高,但她一直都在演艺圈打拼挣扎,《芈月传》《延禧攻略》中都有她的身影。

虽然不是什么大女主,有的角色甚至短短几集就“下线”了,但徐百慧却仍然在演艺圈挣扎,用不懈的努力换来发光的机会。

话说回来,《人世间》中的这些女演员之所以让人见之不忘,是因为她们就像开在后花园里的奇异花,各有各的味道。

相较滤镜里那些涂着烈焰红唇的精致女孩,这些女演员身穿粗布衣裳,不施粉黛简简单单。虽然脸上的瑕疵一览无余,但那种纯粹天然的美却征服了所有看客。

原来,演技和真诚才是演员的必杀技。

但愿这样的质量好剧和良心演员能再多一点,我们永远期待着那一天!

#人世间#、#殷桃#、#宋佳#

作者:追风筝的人

责编:大杯冷萃

关键词: 人世间女星状态大不同殷桃零瑕疵 宋佳显老

关闭
《人世间》女星状态大不同!殷桃零瑕疵,宋佳显老,靳东初恋惊艳
《落花时节又逢君》袁冰妍再度挑战十生十世,战损妆氛围感满满
这种镜头都不打码,这尺度有点吓人,胆小的不要看《骨语2》
《尚食》剧情离谱,吴谨言演技做作,于正崩塌的口碑到底回不去了
白百何四年后回归,她的焦虑所有职场妈妈竟都懂?
《底线》正式开机,成毅首次出演法官,与粉丝打招呼少年感十足
墨香三部曲里的影帝是黑水?遇上这几位,黑水也要让榜首
豆瓣8.4,全程高甜,绝不能错过它
《外来媳妇本地郎》康祈祖孤苦伶仃,然而剧中的单身女性已不多了
《放羊的星星》被翻拍,物料照搬原版BGM,却没有旧版的时尚感
演完律师演法官,靳东又一部新剧开机,女一蔡文静,王劲松加盟
原本冲着吴谨言看《尚食》,却被女配颜值吸引,上戏校花名不虚传
4年后,重温《欢乐颂》:樊胜美的悲剧,不是原生家庭的错?
不愧是国产剧“金手”,稳了
任嘉伦《驭鲛记》无实物表演,不受身边环境影响,眼神一秒切换
《流光之城》4个男人结局:容定坤惨死,七爷遗憾,只有1人反转
《相逢时节》热度持续飙升,反派宁恕频登热搜,张艺兴演技炸裂!
大家都知道白蛇传源自杭州,其实是出自河南的一个小城里!
宋晓峰生日,赵本山女徒孙送祝福,《乡村爱情14》为何不给机会
前后反差巨大,《人世间》里的骆士宾,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
老年题材剧,一种想象的晚年生活
《梦华录》预告片热度破亿,刘亦菲依旧很仙,又一部爆款剧将上线
《乡村爱情》中最励志的不是宋晓峰和大个儿,而是这位“梁主任”
鞠婧祎新剧造型也太仙了吧!网友:联想到刘亦菲的灵儿
《开端2》被曝将启动,白敬亭、赵今麦客串出场,新主演更有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