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平无奇,开年古装第一剧哑了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1-23 15:01:01 

李易峰时隔多年重演古装剧,《镜双城》还未开播就备受期待!

(距离百里屠苏竟然已经七年了,泪目5555)

作为2022开年S+古装剧,《镜双城》临开播是做足了宣传。

但是,开播后,从主演、剧情到后期滤镜,热搜上都存在两极分化的评论。

更新一周后,官方还更换了滤镜,虽然视觉效果确实有提升,但还是没有起太大作用。

而且,因为剧情改动太大,原著党和剧粉之间也争论不断。

《镜双城》是根据沧月的同名小说改编,由游达志执导,李易峰、陈钰琪领衔主演,郑业成、杨志雯、刘海宽、叶盛佳、刘畅等主演的古装奇幻剧。

原著是沧月所著的“镜系列”之一,建构了一个庞大而神奇的异世界。

讲述的是苗族少女那笙,为躲避乱世寻找梦想家园时,被鲛人族海皇苏摩所救,无意间又解除了空桑前太子真岚的封印,从而引发了云荒大地上的一系列故事。

原著中充满了各种神力鬼怪,雪樱子、无色城、鬼姬、龙神……,以及牵涉千年的国仇家恨和庞大的世界观,所以,在官宣影视化时,书粉们抗议,演员粉丝们也是捏了一把汗。

拍剧?这怎么拍得出?

拍不出!但可以改!

原著中太子真岚在裂镜之战败后被敌国阵前"车裂",身体各部分被封印在各地,最开始只有一个头颅形象。

但在剧里自然不可能,于是就改成了将真岚身体各部分的灵力四处封印,遇到那笙时只是一抹灵识,借助皇天戒指的力量回到真身。

如此改编,其实可以理解,也没有过多地改变故事背景和人设。

但让人遗憾的是,剧里去除了苏诺这一重要角色剧情。

提到男主苏摩,第一印象便是“蓝发盲眼鲛人傀儡师”,手里的丝线控制着一个叫阿诺的有着独立意识的玩偶,阿诺也是苏摩内心中邪恶精神的分身和载体。

“那是已经镜像般存在的孪生,而不再是从本体中游离分裂而出的从属分身”

两者之间,一命异体。

剧版至今只提到了一句和苏诺有关的,删减了苏诺的戏份,不仅削弱了主题的寓意,也大大改变了人物设定。

苏摩的人设从阴郁疯批压抑改成了前期单纯善良后期苦情直球,前几集看下来,只有练功被反噬和手撕风隼这两段镜头有点感觉……

此外,家国情仇让位儿女情长,原著改编还是逃不过被“市场化”,从前期宣传来看,官方的宣传重点就是想打造一对虐恋CP,让观众狠狠磕一波。

看这OST阵容就知道不简单了,集结了周深、毛不易、张碧晨,omg一种不好的预感~

剧里花了五六集的时间进行回忆,介绍整个故事的背景和人物关系,也是为了给男女主的感情线做铺垫。

一开始的三线并行很有意思,

苏摩得知自己的海皇身份,为即将背负拯救鲛人一族的责任而深感压力;

一直心怀天下,想活得肆意潇洒的白缨被告知要成为太子妃,要嫁给一个从未谋面的人,她挣扎于责任与自由之中;

而真岚则是莫名其妙成为了空桑太子,被卷入了内忧外患的争斗之中。

开头的这段人物背景铺垫,生动展现了三个被命运所困之人,而这正是原著令人感慨的一部分,故事里的人们明明都没有错,却都被命运的手推向了终点,有着一种遗憾之美。

但是,也就只有这开头,后面剧情就转向了男女主的感情推进,莫名其妙就爱上了的那种。

苏摩和白缨是意外结识,两人为救被困鲛人们暗生情愫。

英雄救美、抱着转圈、慢动作对视、BGM起,一连贯熟悉的套路告诉观众,这叫一见钟情。

后来白缨被迫成为太子妃,进入镜塔学习礼仪,还被下了个类似守宫砂的封印。

这时候反派恰巧遇上了苏摩,毒瞎了他的眼睛,还用鲛人的性命威胁他上镜塔去破除太子妃的封印。

在镜塔的短短几日里,上演了治好眼睛、书柜背后抱、一起看月亮、用嘴吸毒等各种甜蜜桥段。

然后两人就爱上了,白缨的封印也破了。

结果两人就像是出轨被抓,大家都在骂他俩,白缨被指责玷污了清白,可能会无法继承“后土之力”坏了国运。

于是,心系苍生的白缨纵身一跳,想以死让后土戒指能去寻找下一任主人,拯救国家。

整个一流程看下来,可以说就是没带感情的剧情推动,故事大纲给了观众,具体内容和情感请自行脑补体会。

所以,差点生死相隔的两人后来久别重逢的镜头也不仅让人不感动还很莫名其妙,就是因为观众看了个寂寞~

《镜双城》引起很多观众不满,甚至一些古偶爱好者也表示接受无能。

一没精美的服化道,二没好好讲故事,仅凭着IP的背景框架,就想靠着演员和虐恋的噱头让观众买单,着实少了些诚意。

观众也很想看古偶剧,但能让人追得下去的真的很少。

《镜双城》的开播,也为2022的“古装101”拉开序幕,看各家的片单,今年古装剧可是不少,又是一番神仙打架了~

而《镜双城》一共43集,看预告,空桑和鲛人将摆开家仇国恨,建立空海联盟,携手回归各自的家园。

不知道后面的剧情怎么样,希望能好好讲故事吧!

关键词: 平平无奇 开年古装第一剧哑了 苏诺 镜双城 古装剧 苏摩

关闭
平平无奇,开年古装第一剧哑了
新热故事簿丨还记得青春有你2的林小宅吗?她直播带货又翻车了
2022春节档预售破亿《水门桥》领跑 《狙击手》点映口碑佳
《淘金》淘出了金子,还是砂砾?
朴信惠今日大婚,婚纱照曝光美如仙子,牵手丈夫崔泰俊笑容甜蜜
春节档新片预售票房破5000万,《长津湖之水门桥》领跑
《黑客帝国》:当初有多惊艳,如今就有多幻灭
多台春节联欢晚会路透:芒果台选择直播,谢娜张杰番茄台合体
央视虎年春晚联排!沈腾早早收工,带着艾伦等走出了F4的架势
新剧开播即成爆款,上综艺又成新梗王,杨洋才是今年的最大赢家?
霍家争产、李嘉欣住院:现实版《家族荣耀》又上演?
赵丽颖解锁国风造型 明眸浅笑灵动率性又甜又飒
迪丽热巴晒光影自拍 捂脸嘟嘴俏皮可爱
陈晓陈妍希合体拍摄大片 互动状态超级甜蜜
陈晓陈妍希合体拍摄大片 互动状态超级甜蜜
《四海》预售 主题曲《爱与喜欢的区别》MV曝光
《喜羊羊与灰太狼》预售开启 梦想因热爱而发光
张艺谋《狙击手》预售开启 “上战场”点名答到戳中观众泪点
张艺谋《狙击手》预售开启 “上战场”点名答到戳中观众泪点
《奇迹·笨小孩》预售开启 周深献唱《回到你身边》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曝推广曲《冬天里的一把火2022》MV
李易峰怎么走杨幂的后路了?
不是所有流量都会“塌房”
《麻花特开心》,明明可以更好
成龙私生女,上演“被嫌弃的一生”,如今放下一切重新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