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等 李易峰《镜·双城》还能打吗?

采编:hyt15  来源:娱乐独角兽  发布时间:2022-01-21 11:52:39 

2022年的剧集开场,如果说正午阳光打造的新题材《开端》,为观众带去无限遐想,那么戳破这层泡影的便是日前在播的古偶剧《镜·双城》。

这部改编自沧月同名小说,由李易峰、陈钰琪领衔主演的古装玄幻题材,正在遭遇着市场的指责:制作不走心、服化道廉价、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IP改编失效……《镜·双城》可以说是全方位被市场质疑着。

不过,虽然口碑平平,但这部剧的热度却毫不含糊。相关数据显示,该剧首播当晚不到四个小时腾讯视频点击率破亿、优酷站内热度9332,以及云合正片有效播放市占率2.96%的成绩,足以一窥“初代顶流+大IP”的市场号召力。

《镜·双城》筹备于2016年,于2020年10月杀青。四年的制作时间里,市场风向早已变幻莫测。昔日观众喜爱的“IP+流量”制作配置,也早随着回归内容的口号,被逐个打破。

《镜·双城》目前所出现的口碑差、热度高,也恰恰代表了当下一批不合时宜的古偶题材。只是,在李易峰已经凭借豆瓣8分的《隐秘而伟大》、票房口碑双收的《动物世界》向实力派演员进军之际,重回“古偶”圈的他,不免令人有些遗憾。古偶剧市场真的就再也拿不出像样的作品了吗?答案是未知的。

高热度低口碑,《镜·双城》“古偶”制作失灵?

观众对于古偶剧,向来是比较宽容的。这点无论是在豆瓣6.5分的《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亦或者是豆瓣6.9分的《花千骨》、5.4分的《青云志》等作品身上,都可窥知一二。即在剧集制作水平整体不高的情况下,它们依旧可以拿下收视神话,甚至成为后辈们无法比拟的爆款。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它们除了拥有IP加持外,起码在制作和角色共情层面,与市场产生连接。

《镜·双城》便在这两个维度上踩了雷。首先,这部剧受到市场指责的,是它的制作问题。在头顶S+级制作面前,《镜·双城》给到观众的视觉审美,是粗糙、廉价和不走心的。好比男主苏摩的鲛人造型,一身黑袍、泡面头的他,虽然令观众惋惜为何没有鱼尾形态,但看了他沉入海底的特效才知道,没有鱼尾形态已经是剧组给到观众的“福报”。

剧中重要场景镜塔,潦草而又不具美感的设计,被网友吐槽“远看像两万年后的异次元通讯设备,近看像动画学院毕业生的作品,中距离看还有点像东方明珠”。而传说中鲛人坠泪成珠的“鲛珠”,也略显廉价感。

从剧情层面来看,《镜·双城》的剪辑凌乱、故事拖沓令网友吐槽。以中州少女那笙为躲避乱世,长途跋涉寻找梦想家园云荒为视角,讲述一群少年守护家园,在云荒这片神秘土地上留下足迹的奇幻故事。《镜·双城》的故事格局并不狭隘,甚至在沧月笔下,观众不仅可以看到一群形象立体、性格迥异的少年,还有来自那庞大而复杂的世界观构造。

但从目前剧情来看,影视化后的《镜·双城》似乎并未呈现。前10集剧情中,团队在简单交代世界观后,基本就围绕两件事展开:一件是百年前的男女主苏摹和白璎之间的情感纠葛;另一件则是“复活”后的白璎为解封空桑国,她和族人寻找真岚灵识的故事。

《镜·双城》的开局不算美好。两集讲述男女主相遇相识,5集交代他们100年前发生的故事,不仅让该剧在叙事手法上略显拖沓,剪辑凌乱、剧情生搬硬套的“老掉牙”爱情故事,也着实令观众退却。加之,这部剧中李易峰的状态并不好,“发福”的脸蛋、宽厚的肩膀,以及他略显廉价的发型,让其“钝感”十足;陈钰琪的开心、惊讶、生气都瞪眼的表演方式,也着实令市场嗑不到两人的CP。

关键词: 李易峰 镜·双城 演员 提线木偶

关闭
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等 李易峰《镜·双城》还能打吗?
马丽《东北虎》东北文艺复兴和女性无关?
孟美岐《我心飞扬》撤档 品德缺失的偶像不被观众接受
孟美岐《我心飞扬》撤档 品德缺失的偶像不被观众接受
完美伴侣:吴敏分手后惊艳亮相 林庆昆看傻眼
《开端》热播 王萌萌下车的真相与父亲有关
《开端》夺下热度榜第一 刘丹演技炸裂
《开端》夺下热度榜第一 刘丹演技炸裂
《完美伴侣》润物细无声 孙磊的讨厌却是刻在骨子里的
《家族荣耀》剧情紧凑 甄芯马可联手对付马家
《家族荣耀》剧情紧凑 甄芯马可联手对付马家
《一级指控》 回归港风经典题材 方中信谭耀文陈家乐主演
《麻花特开心》汪海刚:希望做有趣又温情的团综
《超越》李庚希:“你要超越的是自己”
《魔法满屋》单纯美好固然老少咸宜 但观众会看腻
《开端》热播  “无限流”,还是时间循环?
张艺谋《狙击手》小中见大 展现小而美的惊喜
《东北虎》以荒诞喜剧进行小人物塑造的一种可能尝试
《开端》珍视那些降落在平凡人身上的能量
《开端》珍视那些降落在平凡人身上的能量
《小敏家》等大都会与小城市之间的分立如何破解?
央视虎年春晚彩排更多阵容曝光,张艺兴秦海璐张凯丽等现身
陈晓携妻拍写真凝视陈妍希充满爱,谁说他眼里没光了
《雪中悍刀行》“青鸟”丁笑滢俘获无数网友心
《雪中悍刀行》李庚希发文告别 不料评论区翻了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