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家争产、李嘉欣住院:现实版《家族荣耀》又上演?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5:01:06 

《家族荣耀》新进展,甄芯和小叔子马展鸿转了八个圈终于亲上了!

看得我好紧张,总感觉靓靓会提八米大刀从沙发底下冒出来

之前剧集开播的时候,我们就预料被推上CEO位置的甄芯将来必在马家搅动一番风云。

没想到的是,原来她才是最大的野心家,从第一次以财经记者身份接近马家开始,每一步都在她的计划之中。

她是大号姚金铃?

上回写到香江姐妹花一个叫甄芯一个叫贾洛仪的时候,我们聪明的读者朋友就品出了一丝微妙……

明侦粉都知道,剧本里但凡姓贾/姓甄的人物都不简单

最初是丈夫马耀祖发现甄芯原来是“甄·暗中搞事·芯”——不但疑似出轨让他喜当爹,还间接害死了他的情人和私生女。

两人在车上爆发激烈争吵导致交通意外,马耀祖本来还有一线生机,但想到他醒来后,自己苦心经营的一切将全部还回去,甄芯选择见死不救。

甄·算你狠·芯

当她无意获得大嫂弄坏高跟鞋,意外让三嫂摔坏流产的证据,想到的是先用来威胁大哥,让他主动抽调项目资金,割让利益。

白天资金刚到手,晚上短片就在家族聚会上被“不小心”投屏到大屏幕了,马家大龙凤当场上演。本着家丑要外扬的心思,甄芯还顺手把短片放到网上给吃瓜群众发福利了。

一键三连,本就因为丧父患上情绪病的大嫂直接被逼出妄想症,马家大哥为了陪妻子养病暂辞公司业务,大哥和三弟刚修补好的感情又成功被分裂了。

至此,甄芯手上已经获得马家百分之十一的财产。

让人后背发凉的是,甄芯并不是因为老公出轨被刺激到才开始“白切黑”的,她完全就是一个大号的姚金铃,只是不像姚金铃那么奸气外露,隐藏得很深。

港姐选举后,甄芯就做好嫁入豪门的全盘计划,只不过她不屑于在各种狗血电视剧里贡献她的影后级演技,选了条更容易接触豪门的捷径,当起了财经记者。

采访马家也是她主动向高层提出的,目标正是马家两位“钻石王老五”。她也一早知道马家堂少爷对自己有感觉,只不过马展鸿的身家财产远没达到自己预期标准,才选择性忽略而已。

所以马展鸿早表白晚表白结果都是一样的

包括被推举上CEO也不是什么意外安排,投票的前一天,马老先生问她意见,她是这么回答的:“选什么人不重要,重要的是几年之后,他愿意功成身退。”

看,优秀的野心家都是以工具人的姿态出现的。

《宫心计》时姚金铃谋朝篡位,还要先博得皇上的宠幸,而这次的甄芯却是在丈夫下线、孤立无援的情形下崛起的,战斗力可以说是翻了几番。

眼线和唇色淡了,心却更黑了

港剧诚不欺我,现实版家族荣耀又开始上演

当年TVB豪门大剧《珠光宝气》,陈豪和林保怡的角色据说影射的是李泽楷和杨受成,剧中两人常常针锋相对,斗得鸡飞蛋打。

没想到播出期间,李泽楷和杨受成还真的因为梁洛施明里暗里掐了起来。

这次《家族荣耀》争产剧情进入白热化阶段,又遇上了霍英东家族二代争产官司开庭审理。

霍启刚的爸爸是老大霍震霆,霍震寰是老二,霍震宇是老三

这宗官司最早要从2006年霍英东去世说起。

霍英东的遗嘱中规定了各房的遗产分配额,但长房三子霍震宇认为二哥霍震寰私吞钱财,于是将遗产执行人霍震寰和姑姑霍慕勤告上公堂。

董特首出面调解,三兄弟和二房三房同意签署“和解协议”,重新分配了300亿遗产——长房三兄弟平分200亿,即每人65亿,剩下的二房三房每房50亿。

本来以为可以皆大欢喜了,但2013年霍震宇再次发难。

霍震宇指控霍震寰有意隐瞒亡父遗产中,在南沙发展项目的70亿人民币权益,要求重开争产案,而姐妹霍丽娜、霍丽萍则加入霍震宇阵营。

霍震寰则认为霍震宇一直都知道遗产相关细节,只是当年南沙地皮未被国家大力发展,没看出经济价值,他才选择性忽略而已……

其实霍英东早早准备好遗嘱和信托基金,就是想避免日后家人为钱不和,最后却还是要闹上法庭,难道血浓于水的亲情,就这么一文不值吗?

倒也不是,在《家族荣耀》里,马耀祖意外离世后,马家兄弟反而念起手足之情,决定要兄弟同心,不再为钱反目。

现实中,为了争夺家产和公司股份斗了十几年的郭氏三兄弟,也在2018年郭炳湘中风后才懂得亲情可贵。郭炳湘住院期间,三弟郭炳联更是每日都有去医院探望哥哥,风雨不改。

除了兄弟同心,其利断金,商业联姻也是豪门壮大自家商业版图的基本操作。

在马家二房女儿马昭慈的身上,有很多豪门千金的无奈缩影。

从小因为二房女儿身份被轻视,长大后放弃个人意志效力于集团,想得到家族重视,却始终被低看一眼,为了家族的长远发展,又不得不押上自己的婚姻幸福。

就像何超琼,年轻时曾和陈百强、张国荣等娱乐圈大官大少都传过绯闻。当传媒都在猜测这位美丽的豪门千金将情归何处时,1991年,何超琼选择嫁给香港船王许爱周的孙子,城中有名的花花公子许晋亨。

这场婚礼花费近2000万港元,113围筵席连摆三天,首晚是双方家长亲戚,第二晚是家族生意朋友,最后一晚是新人和朋友的狂欢。

绕了一圈,豪门的落点还是豪门,这段婚姻很难说是出自何超琼自己的意愿。

婚后许晋亨依然保持爱玩的性格,被拍到和不同的女星出双入对,终于在2000年,何超琼向公众宣布离婚。

离婚后,许晋亨又娶了李嘉欣,作为前妻的何超琼大方祝福,倒是何鸿燊发挥一贯的毒舌精神,祝福他“结多个十次八次”……

不止何鸿燊不祝福这一对,前段时间51岁的李嘉欣因突然呼吸困难、手脚发抖被送入ICU抢救48小时,美人遭逢大难,微博下却有很多不友善的留言,比如“祝宝咏琴大仇得报”。

和甄芯一样,年轻时的李嘉欣也是一枚“豪门野心家”,在许晋亨之前,就常年徘徊于豪门之间,跟刘銮雄也有过一段露水情缘。

刘銮雄是出名的“女星杀手”,原配宝咏琴对他身边走马灯般的情人也早就习以为常,唯独对李嘉欣耿耿于怀。

宝咏琴曾在自传中曝出,那时才19岁的李嘉欣恃宠生骄给自己打电话,还一连九句脏话问候。

她说,姓李的那位才是导致她离婚,把她气出病的人。2003年,宝咏琴孤独地死于癌症。

不过刘銮雄离婚后,也没有和李嘉欣一起很久,后来还一改口味,爱上了记者出身的甘比。

而甘比最初接触到大刘,也是因为2001的一次娱乐采访。

2002年6月,小娱记甘比离职, 秘密入职大刘的华人置地,月薪翻四倍。2008年,她已经怀上大刘的第一个女儿了。

刘銮雄承诺甘比是自己最后一个女人,为了保障甘比和三个子女的利益,2017年,大刘还提前将自己的财产进行分割,大部分家产都在甘比那里。

2020年,刘銮雄的和宝咏琴生的儿子刘鸣炜直接将手下的华人置业股份全数售予甘比,甘比携三个子女共占公司股份74.99%,成为华置CEO,香港女首富。

不过豪门一直都是风水轮流转,去年年底,华置因为投资了不少恒大系产品亏损严重,现在公司股价大跌,想私有化公司也一直失败,甘比遇到的问题比甄芯更棘手。

全员恶人,难逃港剧因果循环是非观

十多年前《宫心计》上演,姚金铃的天敌是刘三好,而刘三好秉承亡母遗训,自始至终恪守:“说好话,做好事,存好心”的行为宗旨。这也让她得到上天庇佑,数度逢凶经吉,并且终得幸福圆满结局。

两位女主一忠一奸,一正一反,好坏分明,而《家族荣耀》里的家人们,倒也说不上是天生的恶人,但确实每个人都是从自己的利益出发去考虑的。

每个人都想争取更多,占有更多,可越自私,越是把自己和身边人拖入泥沼,动过的歪念,作过的恶最终都会招来反噬。

就拿大嫂来说,她的悲剧都源于贪念。贪富贵、贪风光、贪权力,于是偏要勉强青铜段位的自己和温和憨厚的丈夫去争家族王者之位,被甄芯轻松KO。

追剧的网友说,大嫂有这么好的老公,如果能安心过日子,而不是使这么多小心眼,她的结局会好很多。

原本带着复仇计划嫁入马家的贾洛仪之所以成功“黑切白”,正是因为感受到了马耀堂对她真情实感的爱。

她不再执着上一代人的仇恨,学会了珍惜眼前的幸福,哪怕知道了是大嫂间接害自己流产也不再追究,这也让甄芯少了可乘之机。

不止大嫂,实际剧里的每个人都需要为自己的行为买单。

出轨的会遇到交通意外,当第三者的要摔下悬崖,经营建筑业企业却偷功减料的叶父最终破产还心脏病发,连丧礼都冷冷清清,异常凄凉……

浮华半生虚无成,一朝踏错步步惊。可以预见甄芯也和姚金铃一样,将为曾经犯过的错,作过的孽付出代价。

《家族荣耀》里没有了奸到出汁的姚金铃,也没有圣母般的刘三好,好人会变坏,坏人却可能良心发现,而无论人怎么变,剧情怎么迂回曲折,善有善报,恶有恶报的天理地法不变,因果循环的港剧是非观不变。

E姐结语:

对标真实的豪门争产案,《家族荣耀》里三兄弟算很温和了。

真实的豪门故事,有更复杂的利益关系和情感纠葛,我们平时在社会版上看见的报道,很可能都只是“冰山一角”,毕竟作为真实豪门贵妇的熊黛林都说“家家有本难念的经”了。

人生如戏,各家豪门的剧情不一样,道理却是一样的。越是陷于庞大的利益诱惑,越需要坚守内心的仁义,才不会被利欲薰染亲情和良知。

何超琼的濠江大女主之路,从来不是为了满足自己的野心开启的,她的所有争取和牺牲,考虑的都不是个人利益,而是源于保护家人,守护家族荣光的信念。

所谓得道者多助,始终站在正义和仁义这一边的她,最后也得到了家族内外的支持和帮助,成为庞大商业王国的最强接班人。

这会不会也暗示了《家族荣耀》的结局呢?

今天的深夜话题是:

你觉得这部剧里谁才是最强野心家?

来评论区说说吧~

关键词: 霍家争产、李嘉欣住院:现实版《家族荣耀》又上演? 霍震

关闭
霍家争产、李嘉欣住院:现实版《家族荣耀》又上演?
赵丽颖解锁国风造型 明眸浅笑灵动率性又甜又飒
迪丽热巴晒光影自拍 捂脸嘟嘴俏皮可爱
陈晓陈妍希合体拍摄大片 互动状态超级甜蜜
陈晓陈妍希合体拍摄大片 互动状态超级甜蜜
《四海》预售 主题曲《爱与喜欢的区别》MV曝光
《喜羊羊与灰太狼》预售开启 梦想因热爱而发光
张艺谋《狙击手》预售开启 “上战场”点名答到戳中观众泪点
张艺谋《狙击手》预售开启 “上战场”点名答到戳中观众泪点
《奇迹·笨小孩》预售开启 周深献唱《回到你身边》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曝推广曲《冬天里的一把火2022》MV
李易峰怎么走杨幂的后路了?
不是所有流量都会“塌房”
《麻花特开心》,明明可以更好
成龙私生女,上演“被嫌弃的一生”,如今放下一切重新来过
昆凌怀三胎,作为周董女友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她凭啥能成为天王嫂
明星穿假货是故意还是无心?唐嫣三穿高仿被骂,刘亦菲曾是山寨王
43岁倪虹洁自曝感情经历,结过婚,生过娃,热恋男友比她小
宋智雅翻车?嗯,炒作过头的必然结果呀
还记得百万年薪拿来养弟弟的阿拉蕾吗?如今长到认不出?
刘奕君摸小鲜肉刘怡潼引热议,两人幽默回应,亲子关系闹乌龙
周迅前夫晒与年轻美女合照疑官宣新恋情,女方是企业家比他小24岁
古巨基为54岁老婆庆生罕见下厨!皮肤水嫩似少年,2岁儿子罕同框
一众TVB老戏骨参加婚礼!有人转行卖保险收入高,有人弄孙为乐
马思纯张哲轩回家画面曝光!两人电梯相拥亲吻,一脸幸福甜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