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私生女,上演“被嫌弃的一生”,如今放下一切重新来过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2-01-21 12:01:18 

文/文刀贰

“我犯了全天下男人都会犯的错。”

可能大家都不知道,这句脍炙人口的“名言”,出自成龙大哥之口。

王力宏被李靓蕾锤得连渣儿都不剩。

完美人设坍塌得猝不及防,成龙和王力宏的往事也被网友扒了出来。

早年,他夸王力宏才华横溢,对他赞不绝口。甚至一度提起“他要是我儿子就好了”。

现如今成龙的“好大儿”翻车,那段曾经轰动一时的消息,也被吃瓜群众挖了出来。

吴卓林不知道的是,她一出生就顶着“小龙女”的头衔,饱受争议。

巨星之女本该享受荣华富贵,可这一切从未轮到过她。

没有父亲的身份加持的光环,反而在暗处的阴影中生长。

从一开始,她的出生就是个错误。她不明白,上一代的恩怨为何牵连了她的一生。

1999年,成龙意外间被推上舆论的风口浪尖,只因为一个女人挺着孕肚,召开了记者会。

她声泪俱下,痛心疾首,一一公开成龙的过错。

这个女人是谁?亚姐出生的一代娇女,香港影坛占有一席之地的女演员吴绮莉。

不仅如此,她还是地产界的富二代,背景殷实,生活优渥。

媒体尖锐地问道,孩子是否是成龙的,她斩钉截铁地点头,面色神伤。

顿时间,娱乐圈炸开了锅。消息在全网传开,影响力非同一般。

功夫巨星在感情问题上出现漏洞,媒体拼了命地深挖,捕风捉影地大肆报道。

形势所迫,成龙只能出面解释,承认婚内出轨,因而有了这广为流传的金句。

事态发酵到如此程度,吴绮莉本以为能借着孩子逼宫上位,却不料这是悲剧的开端。

她以为,于情于理,迫于道德和舆论的压力,成龙会负起责任娶她进门。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令吴绮莉也想不到的是,这一逼,把正主林凤娇逼了出来。

彼时的成龙45岁,在此风波之前,他一直处于隐婚状态。

本以为该事件之后,沸沸扬扬的消息会导致二人离婚。

可林凤娇选择了包容,她大度地说出:

“你先安抚人家,不要伤害到她;但也不要伤害到我们,你需要我站出来,我随时都会在。”

面对妻子的大度与宽容,动了恻隐之心的成龙,决定浪子回头。

这份爱与吴绮莉的激进逼宫相比,更让成龙感到无比欣慰。林凤娇作为坚实的后盾,似乎是完美无缺的存在。

一边是召开记者发布会,控诉成龙的种种罪行的吴绮莉;一边是在家守候着,给予他支持和温暖的妻子。

只能说,吴绮莉这步棋,下得太不明智。

倍感意外的成龙,看到妻子给予的信任,也拿出了相应的态度。

成龙立下规矩,跟妻子保证不会认吴绮莉和她的孩子,还把名下财产全部转移给了林凤娇。

吴绮莉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所有的后果只能自己承担。

这份怨恨,一直带入了她的后半生,影响着孩子吴卓林。

一、

吴卓林这个名字,被猜测是吴绮莉卓越于林凤娇。

还没出生,大家就给她起了个绰号“小龙女”。

带着母亲的这份怨意,吴卓林在众人铺天盖地的骂声中诞生了。

大家骂她的母亲,骂她的生父。

一个遭到众人唾弃的孩子,她的出生就是个悲剧。

于母亲吴绮莉来说,她就是一枚棋子,是嫁给成龙的筹码。

那场记者招待会,吴绮莉要的是名分、地位、承诺。

此举震动了香港娱乐圈,包括成龙自己,也没有料到事态的进展如此夸张。

当吃到里边带血的瓜时,事情就没那么简单了。

碰到道德底线,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那时候的成龙,自己也承认“有很多女朋友。”

他隐藏婚姻长达十几年,玩心还未消,是名副其实的花花公子。

在“神仙打架”的娱乐圈里,成龙也很难独善其身,出淤泥而不染。

情场浪子还没来得及收心,这些满满的黑历史就自己跑到了阳光下。

吴绮莉不知道的是,成龙几近疯狂的追求背后,只是一场雾水姻缘,从开始就被注定。

她低估了男人的薄情程度,错付了一颗真心,从头到尾,自己都只是一个笑话。

她还不知道的是,林凤娇多年来隐忍着他的花心,甚至房祖名都难得见父亲一次。

这波操作像极了常年不归家的王力宏,连孩子们的圣诞节,他都很少参与。

成龙自曝,自己结婚完全是被逼无奈之举。怀了孕的林凤娇,顺理成章地成为了他的妻子。

得到吴绮莉逼宫消息的成龙也一度认为,自己能脱离婚姻的苦海,以此为借口离婚。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更胜一筹的林凤娇,太清楚他心里的如意算盘了。

没有发火,没有争吵,没有分歧。林凤娇义无反顾地站在成龙身后,反而温柔地化解危机。

林凤娇是一个无懈可击的妻子,各方面都做得滴水不漏,成龙找不到破绽,连婚都没法离。

“我知道你很烦,你先忙你的事,好不好?”

心平气和,大度宽容,让本就慌了神的成龙,瞬间定下了心神。

她包容的做法,令成龙更是瞠目结舌。遇到这种事依然处变不惊,他被林凤娇深深地感动了。

结婚十多年以来,成龙从未好好地走进过林凤娇,就连这个家庭,他也并未付出太多。

浪子回头,终有这一天。吴绮莉亲手把他送往林凤娇的港湾,并自此告别情场。

这场记者招待会,不仅没能拴住成龙,还将他越推越远。

成龙斩断了和吴绮莉母女的往来,并不接受这个孩子,把名下的资产全都转移至了林凤娇手中。

二、

一次采访中,记者问吴卓林,你和成龙的关系如何?

“我这辈子都没有见过他,你问我有没有见过他,那我问你有没有见过他。我和他的熟悉程度,跟你差不多一样。”

女儿生在世间二十多年,成龙不闻不问,仿佛与他没有半点关系。

成龙放话:“你把孩子生下来,我也不会认他。”

即便有了这句笃定的话,吴绮莉也不愿相信,成龙真的会如此薄情。

从她把孩子当作工具的那一刻起,吴卓林就注定要过着颠沛流离的一生。

所有委屈,不甘,落寞,屈辱,都积聚在吴绮莉的心中。她便不信邪,执意要把孩子生下来。

吴卓林虽然逼宫,但她好歹也是豪门大户的千金。家里坐拥着地产业,怎么说也是上流社会的一份子。

但出人意料的是,吴绮莉也有着极为相似的人生,却让女儿重蹈覆辙,再次经历痛苦。

吴绮莉的母亲郑黎明,听到她未婚先孕的消息,气愤得咬牙切齿。

当年郑黎明也是先孕后婚,与吴父闪婚。但十倍速亲近的爱情,往往以十倍速离开。

郑黎明深知婚姻的痛苦,从小便警醒女儿,不要去触碰结婚这件事,它不会带来任何好处。

吴绮莉当然是没有听进去,不仅和成龙玩起婚外情,还造了个小人。

郑黎明逼迫吴绮莉去找成龙,必须给出一个说法。无奈之下,成龙提出了方案。

如果她能带着女儿永远离开香港,这个让成龙风生水起的地盘,他就出3000万的赡养费,每个月还有补偿。

哪想到,吴绮莉还是没认清局面。她还做着堂堂正正迈进门,取代正主地位的梦。

变得更加难缠之后,吴绮莉彻底激怒了成龙。他随即与吴绮莉一刀两断,下定了老死不相往来的决心。

为什么吴绮莉如此执着于成龙?回顾她的童年,一切便有了答案。

被男人伤过的郑黎明,把怨气带到了女儿吴绮莉身上。

她对吴绮莉的要求异常严格,小孩子稍有做错的地方,她就会重罚。

用皮鞭抽打,背诵古诗,小小年纪就承受了太多压迫与痛苦。

她的童年,可以说是不幸的。亲历过黑暗的人,总会想保护身边的人。

吴绮莉却反其道而行之,自己的童年经历,在吴卓林身上一模一样地上演。

积压多年的怨恨,毫无疑问带到了女儿身上。

这是吴卓林噩梦的开端。

三、

一个好母亲,会为孩子遮风挡雨,为她创造一个阳光有爱的生长环境。

但始终不甘心的吴绮莉,却在继续作妖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拉也拉不回来。

在香港,吴绮莉拉着小吴卓林参加各种商业活动,用噱头来博取眼球。

小小的她辗转在各种场面,看尽冷眼和嘲笑,屈辱地活在众目之下。

在香港,吴卓林无遗是寸步难行,因为全香港的人都知道她背后不光彩的家丑。

随母亲搬迁至上海,得以暂时告别苦难的生活。为什么这么说?

郑黎明一把年纪,对于女儿吴绮莉的做法,老脸都丢尽了,无法面对亲朋好友。

于是她转嫁了这份不满,小小的吴卓林什么也不懂,就在外婆的棍棒下度日。

她没法反抗,也无力反抗。一个成年人的虐待,对幼小的心灵能产生多大创伤,往后看她的人生,便知晓答案。

在上海定居之后,脱离了郑黎明的掌控,却迎来了亲生母亲的暴虐。

这接二连三的打击,来的太过突然。吴卓林已然成为吴绮莉的泄愤工具,虐待早已是家常便饭。

小吴卓林开始为母亲洗衣服,明明有洗衣机,吴绮莉就是不用,惩罚女儿做家务。

胳膊臂膀,肩颈腰背,全都是青紫色的瘀伤,手腕上也是一道道血色的痕迹。甚至她长大以后,都能没消除掉。

到了上学的年纪,本以为能摆脱家中境遇,现实又给了她一记耳光。

她谨遵吴绮莉的命令,不要透露一点点身份信息。她也照做了,甚至连好闺蜜都不知情。

但在信息时代,网络的力量超乎人想象,没有人能逃过大数据的监视。

很快就有同学发现了她的身份,一传十十传百,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

一开始,大家只是背后悄悄议论,毕竟成龙在世间的影响力,非同一般。

后来,胆子大的同学干脆直接拿她开涮。当着面骂她“私生女”,口中污言秽语,不堪入耳。

总有孩子心术不正,谣言越传越凶的时候,太妹混混们动了歪心思,闲来无事将她堵在小路上。

从言语攻击到校园暴力,甚至都来不及反应,拳头和鞋底就落在了她身上。

施暴者才不管你作何感想,只要自己尽了兴,下手从来都是没轻没重的。

她没有做错任何事,只因为上一代不光彩的情感,却受到如此不公。

“世界痛吻我,我报之以歌”只是美好的愿景。多数都被现实击垮,也再没能翻身。

四、

家里和学校,一处也没捞到好处。她开始反击。

2015年,吴卓林公开求助,先是上网揭露施暴者的罪行,再是求助公安机关,让警察出面协助。

众人看到她满目疮痍的身体,不由得倒吸一口凉气。

连母亲吴绮莉也被警方警告,她再也不敢有所动作。

活在聚光灯下的美人吴绮莉,从前风情万种,与政商名流交往甚欢。

但她的负面消息如履不绝,插足梅艳芳赵文卓,甩掉富二代叶崇仁,耍大牌,迟到,早退……

即便是这样,也没有影响到她风生水起的演艺事业。

兴许就是走得太顺,童年有着阴影,她太想征服那些得不到的东西,狠狠地反叛。

沿袭了母亲郑黎明的家暴,将痛苦继续传给下一代。

吴卓林离家出走、崩溃痛哭、求助警方…都是无可奈何之举。

受过伤的心,如何愈合?

吴卓林剃了寸头,敛起了内心,从此以刚硬的外表对抗世界。

她公开出柜,夜夜买醉,不愿回家。

和母亲吴绮莉在警局对峙,在镜头前厮杀,已然没了牵挂,狠得像头狼。

父亲在生命中缺席,母亲在童年里施暴,外婆也从没给过好脸色。

她的命,就该是这样的吗?

依旧活跃在荧幕上的好大哥成龙,生龙活虎,筹备着一部部新电影。

回归家庭后,做起了好丈夫、好爸爸。

永远不要相信男人,这是外婆、母亲给她的忠告。

所以她喜欢上了女人。

2017年,19岁的她拉着女朋友的手,在全网公开示爱,二人同框不断撒糖。

她不害怕出柜,也尽到了所有该尽的责任。她给足了女朋友安全感。

在外网账号上官宣,亲密合照尽显幸福。为了照顾女朋友,搬去加拿大一同生活。

订婚,领结婚证……所有的程序一样不落,离开了生活了20年的地狱边境,前往国外。

突然消失的吴卓林,让吴绮莉乱了阵脚,她慌了,她报警,她找媒体求助。

最后发现,女儿不是消失了,只是做出了永远离开她的决定。

2018年,远在大洋彼岸的吴卓林,公开发布视频,称自己的生活一团糟。

近二十年,她终于鼓足勇气问成龙,为什么连见都不愿见一面?

然而她永远也得不到答案。

最近的消息,是2021年,网上曝出吴卓林在一家公司做类似于前台的工作。

本来的工资是1.5万港币一月,但因为她是成龙的女儿,所有公司老板给到2万港币,算是照顾。

对于吴卓林打工赚钱的行为,母亲吴绮莉也给到肯定。

如今,吴卓林早已看开,抛弃过往的一切,重新来过。

她,开始为自己而活。

看完记得关注@文刀贰 图片来源网络 侵删

关键词: 成龙私生女 上演“被嫌弃的一生” 如今放下一切重新来过

关闭
成龙私生女,上演“被嫌弃的一生”,如今放下一切重新来过
昆凌怀三胎,作为周董女友中最不起眼的一个,她凭啥能成为天王嫂
明星穿假货是故意还是无心?唐嫣三穿高仿被骂,刘亦菲曾是山寨王
43岁倪虹洁自曝感情经历,结过婚,生过娃,热恋男友比她小
宋智雅翻车?嗯,炒作过头的必然结果呀
还记得百万年薪拿来养弟弟的阿拉蕾吗?如今长到认不出?
刘奕君摸小鲜肉刘怡潼引热议,两人幽默回应,亲子关系闹乌龙
周迅前夫晒与年轻美女合照疑官宣新恋情,女方是企业家比他小24岁
古巨基为54岁老婆庆生罕见下厨!皮肤水嫩似少年,2岁儿子罕同框
一众TVB老戏骨参加婚礼!有人转行卖保险收入高,有人弄孙为乐
马思纯张哲轩回家画面曝光!两人电梯相拥亲吻,一脸幸福甜蜜
71岁王石幼女曝光,粉嫩穿搭似小公主皮肤雪白,田朴珺当甩手掌柜
女星刘秀英因赌博欠四百万!躲起来打工4年还债,首次公开道歉信
《断金》 今日上线 吴樾硬核舍命相救直戳人心
《断金》 今日上线 吴樾硬核舍命相救直戳人心
《这个女子有点“田”》杀青 李希萌战宇领衔主演
《这个女子有点“田”》杀青 李希萌战宇领衔主演
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等 李易峰《镜·双城》还能打吗?
演员表现犹如提线木偶等 李易峰《镜·双城》还能打吗?
马丽《东北虎》东北文艺复兴和女性无关?
孟美岐《我心飞扬》撤档 品德缺失的偶像不被观众接受
孟美岐《我心飞扬》撤档 品德缺失的偶像不被观众接受
完美伴侣:吴敏分手后惊艳亮相 林庆昆看傻眼
《开端》热播 王萌萌下车的真相与父亲有关
《开端》夺下热度榜第一 刘丹演技炸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