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花特开心》汪海刚:希望做有趣又温情的团综

采编:hyt15  来源:新快报  发布时间:2022-01-21 11:26:42 

开心麻花的首个团综《麻花特开心》不久前在优酷开播。近日,节目主创、开心麻花联席总裁汪海刚接受记者采访,表示《麻花特开心》的初衷是希望做有乐趣又有普通人情怀的团综,真实呈现麻花团队的气质,同时让更多开心麻花的优秀演员被“看见”。

想真实展现开心麻花团队的气质

《麻花特开心》开播后笑果不俗,节目中除了大家熟知的沈腾、马丽、艾伦、常远等人,麻花团队的其他成员在节目中也展现了相当不错的默契和包袱,令网友津津乐道。采访中,汪海刚坦言,让麻花的其他优秀演员被大家看到正是制作这档节目的初衷之一,“我们有大量优秀的从舞台剧出来的所谓中腰部演员,或者更年轻一些的演员,他们并不为很多人所知,我们希望这些优秀的演员也能被人们所知道。”

开心麻花擅长戏剧表演,但这次却选择了角色体验真人秀的模式。汪海刚认为,这种方式能够真实完整地展现开心麻花团队的气质,“比如沈腾、马丽,在生活当中他们是个什么样,这个团队在一起的时候又是什么样的,我们挺想给大家展示这个。开心麻花是个大家庭,大家很小的时候从各种戏剧学院毕业,然后就聚在一起,可以说是一起长大的,大家在一起时那种默契,真的像家人一样的感觉。”

《麻花特开心》中除了麻花团队,每一期节目也会加入普通人的故事,汪海刚称这是开心麻花多年来的创作方向,无论是电影还是舞台作品,都希望有普通人的情怀。

“我们做的作品是给每一个普通人看的,以小人物的视角,所以这次我们把普通人也一起放进节目了。”

开心麻花未来的风格会是“喜剧+”

近年,随着“破圈”的迫切需要,越来越多的喜剧厂牌亮相喜剧综艺赛道,甚至被认为已经开始“内卷”。对此,汪海刚则表示,开心麻花没有刻意要去和其他喜剧厂牌竞争,“其实喜剧厂牌,大家各有专长。比如说德云社,他们是相声门类,笑果是脱口秀,而我们是舞台喜剧出身,最后延伸到电影。我们没有感受到你死我活的内卷,虽然我们是在一个大池子里,但是门类上还是术业有专攻。”他认为,大家各自做好各自的事,相互促进,良性的竞争能催生更多优质作品,使观众对国产喜剧内容有更多的认识和喜爱。

虽然《麻花特开心》一上线就收获高关注,口碑也相当不错,但汪海刚表示,目前麻花做综艺还没有非常充分的经验,只是凭着一腔真诚,希望能一点点成长,“不真诚,无喜剧。我们不糊弄观众,只折磨自己,竭尽全力。”他透露,开心麻花未来还是会坚定地推进喜剧电影,以及在互联网发力,剧集、微短剧以及网络电影都会陆续开始。(记者徐绍娜报道)

关键词: 麻花特开心 汪海刚 温情 团综

关闭
《麻花特开心》汪海刚:希望做有趣又温情的团综
《超越》李庚希:“你要超越的是自己”
《魔法满屋》单纯美好固然老少咸宜 但观众会看腻
《开端》热播  “无限流”,还是时间循环?
张艺谋《狙击手》小中见大 展现小而美的惊喜
《东北虎》以荒诞喜剧进行小人物塑造的一种可能尝试
《开端》珍视那些降落在平凡人身上的能量
《开端》珍视那些降落在平凡人身上的能量
《小敏家》等大都会与小城市之间的分立如何破解?
央视虎年春晚彩排更多阵容曝光,张艺兴秦海璐张凯丽等现身
陈晓携妻拍写真凝视陈妍希充满爱,谁说他眼里没光了
《雪中悍刀行》“青鸟”丁笑滢俘获无数网友心
《雪中悍刀行》李庚希发文告别 不料评论区翻了车
李易峰陈钰琪《镜·双城》热播 乱世之下的大义小爱
霸屏2021年的周雨彤为什么还不红?她缺什么?
《镜双城》李易峰死亡“眼妆”才是痛点 造型师该挨打
《云襄传》陈晓毛晓彤迎来二搭 惠英红也加盟
《镜双城》原著中的苏摹 不配得到真爱?
《淘金》在黑夜的烘托下 剧中悬念气氛越强烈
《特战行动》热播 胡冰卿高伟光很养眼
《镜·双城》李易峰和陈钰琪好虐 要来回拉扯多久
《乡村爱情14》爆拍摄花絮 赵本山龙凤胎加入
《倾城亦清欢》官宣 钟汉良袁冰妍谷嘉诚张月主演
2021年中国电影产业报告:一年只有三部超级大片是远远不够的
《淘金》女诸葛吕晓霖:能打动我的角色都想去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