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资讯:想不到2023年才开年,国家一级演员吴刚,就给影视圈演员敲了警钟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07:23:49 

2023年的第一部爆款剧就是张译、张颂文主演的《狂飙》。根据数据显示,这部剧一上线就稳居黄金档收视榜第一,历史峰值突破2.2,收视表现一骑绝尘。

而事实上《狂飙》这部剧能够开播即爆正是因为这部剧聚集的演员阵容。主角张译、张颂文是公认的演技派,配角张志坚、吴刚、贾冰也是观众的老熟人。

不过目前来看,《狂飙》不仅是主角的存在感很强,配角的存在感也称得上当仁不让。


(相关资料图)

吴刚饰演的徐忠一角一上线就让观众挪不开视线,从人物设定来看,徐忠就是指导组的负责人,而且还是一位有勇有谋的负责人。

指导组的车刚到京海,京海的领导就违反了中央的八大规定摆出声势浩大的架势列队欢迎。

在以往的扫黑题材里,中央派来的正派人物就算和当地的政法队伍不对付也会把表面关系打点好。但是徐忠上来就不买账,指挥司机不要停车,把京海的领导都晾在了半路上。

到了会议室里,徐忠更是一点情面都不留。在对方上报这些年的扫黑除恶的成果时,徐忠一听京海市存在时间最长的犯罪团伙都有十年,一针见血地发现问题反问“十年当中就没有群众举报吗?十年,这个团伙仍然可以平安无事的存在,或者说有举报,那么是谁可以把它压下来”。

徐忠的这句话说的云淡风轻,声色不惊,但是此话一出就已经表明了来意,敲响了警钟。此刻观众也对徐忠这个登场不久的角色产生了信任,被他的魄力圈粉。

在角色形象上,徐忠在后期的戏份不算多,但是出场就让观众记住了。但可惜的是,人设很讨喜,但饰演者吴刚并没有拿出观众预期的水准。

一直以来,国家一级演员吴刚都是公认的演技派,他在《人民的名义》、《庆余年》中的演技表现出众,把配角演得也十足出彩。可是在《狂飙》这部剧里,吴刚的表演被他的僵硬的面部状态狠狠拖累了。

有网友直言“吴刚的眼睛一副睡不醒的感觉”、“双眼皮比眼睛都大”,更有网友吐槽“吓人”,惋惜地表示“演员自然的老去观众不会不接受的”。

可偏偏吴刚就是对自己这张脸动了手脚,导致他在剧中的表现明明有戏,却常常让观众出戏。在吴刚和张译的对手戏里,就很明显。

徐忠一开始摆出来的姿态其实是非常友好的,他需要京海本地上的帮助,干干净净的安欣(张译饰)就是最好的选择。于是徐忠将安欣约在了没办法安装窃听器的游泳馆以表诚意。

只是安欣向来谨慎,他并不能完全信任徐忠,所以一开始就搪塞着徐忠,话里话外都在暗示自己提供不了有力的信息。安欣的不配合,让徐忠脸色一变,这个时候吴刚的眼神变化非常明显,光看“眼”技,观众甚至能感受到人物被磨没耐心的心理活动。

可惜的是,吴刚的演技是稳定发挥,可他这张脸却还是让观众出戏了。细看镜头里的吴刚,双眼皮比眼睛还宽,整张脸明明是垮着的愠怒,但皮肤却有种被绷紧的局促感。对比他脖子上自然的皱纹,吴刚的脸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龄的紧致。

尤其是在吴刚笑的时候,莫名有一种皮笑肉不笑的虚伪,而这种笑容出现在一个绝对正派的人物身上就显得非常突兀。

剧中同样让观众觉得出戏的镜头还有很多,比如这个镜头里的吴刚用不合时宜的欧式双眼皮吸引了观众所有的注意力,本来就不大的眼睛在双眼皮的遮挡下总是显得无精打采,心不在焉。此时不论吴刚的“眼”技多好,笔者脑海里想的只是“避雷这家做双眼皮的美容院”。

对于演技好的演员来说,动脸是相当致命的打击。尤其是对于吴刚这种走实力路线的演员来说,面部表情就是情绪演绎的关键。再自然的医美都会消弱演员表演时的细节,即便是国家一级演员吴刚也救不回动脸带来的僵硬。

当然演艺圈中像吴刚这样一时糊涂的艺人还真不少,想当年的张檬灵动又漂亮,出演了几部剧的配角之后本该走进大众视野的中心,可她偏偏动了脸,从甜美自然的小美女变成了千篇一律的网红脸。

张檬动脸后颜值审美降级不说,表演的时候更是因为动了脸导致面部表情变得僵硬刻板,说起整容这件事,就连张檬自己都承认整容是她这辈子做的最后悔的一件事。

医美会毁了一个灵动的演员,而吴刚在剧中的这种状态其实也是很多中年男演员遇到的问题。

像年轻时惊艳了时光的演员陈浩民虽然算不上360度的帅哥,但也是古装剧中的美男。可现在的他整张脸肿胀地像个馒头,脸上的皱纹是遮住了他的年龄,但是僵硬的面部表情也让观众倒吸一口凉气。

相比之下那些在镜头面前十分坦然的男演员反而得到了网友的一致认可。像王阳、刘奕君、王凯都喜欢在剧中展现自己最真实的一面,观众在镜头里能清晰地看到他们的皱纹,看到他们皮肤上的瑕疵,可这一点都不影响他们在剧中展现魅力。

事实证明,观众不是不能接受演员的自然衰老,是接受不了一味追求医美或者不够自律导致发福姨态的演员。

如今《狂飙》还在热播,除了吴刚之外就连年轻的演员李一桐都在带给观众惊喜。对于吴刚老师的演技,观众是心服口服,可他目前的面部状态观众也很难恭维,只希望这部剧能让吴刚老师赶紧收手,别再无可挽回的时候才知道后悔。

当然吴刚老师在《狂飙》中的翻车也在为影视圈里的其他演员敲响警钟,演员不要轻易动脸,尤其是走实力派路线的演员千万不要一时糊涂为了追求年轻和完美的精致牺牲了自己作为演员的表演灵性。

最后,你对演员整容、医美有什么看法?在评论区留下你的观点吧。

关键词: 想不到2023年才开年 国家一级演员吴刚 就给影视圈演员敲

关闭
世界讯息: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满江红》超《无名》领跑,好评如潮
全球新资讯:想不到2023年才开年,国家一级演员吴刚,就给影视圈演员敲了警钟
《三体》第5集:两个戏骨飙戏太精彩!汪淼史强关系的转折点来了
微速讯:三体:智子是如何来到地球的,让汪淼崩溃的宇宙背景辐射到底是什么?
环球微动态丨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满江红》超《无名》领跑,好评如潮
全球快消息!工伤赔偿案律师多少钱
全球热点!春节档预售票房破3亿 《满江红》反超《无名》微弱领先
每日视点!56岁女星李颖坐高铁回家过年,万元大牌包装杂物,肤白貌美气质佳
全球动态:歌手陆虎结束7年恋爱长跑,成功求婚女友陈曌旭,现场画面曝光
环球快资讯:海哈金喜晒北京豪宅,面积大到要3个人打扫,父亲比李亚鹏还年轻
全球今热点:资讯丨张子枫章子怡张颂文等亮相陈凯歌新片 董子健刘昊然《我的朋友安德烈》杀青
全球关注:黄磊老婆孙莉带仨娃踏冰,小腹隆起被疑怀四胎,16岁多多颜值惊艳
环球热讯:刘嘉玲晒梁朝伟陈冠希三人合影,老公头发略有花白,冠希依旧帅气
资讯:2023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2亿;陈凯歌新片等多部影片发布预告;长影开展国内首次小屏电影级虚拟制片深度测试
环球即时:2023河南春晚:爆笑合家欢 卯劲再出发
环球新动态:时代少年团粉丝无法无天,飞机刚落地滑行,扎堆冲向头等舱见偶像
世界最新:亚姐杨玉梅、黎淑贤爆当年选亚姐黑幕,佳丽不择手段阴招尽出
退出春晚11年,为何他仍被念念不忘?不上春晚,是因为早已深陷困境
天天快播:国产职场剧,是时候走上“去伪存真”之路了
每日热点:67岁周润发爬山被偶遇,两鬓斑白清晰可见,穿紧身衣撸起袖子拍照
环球热点评!61岁刘德华言论引争议,自曝一天要喝20几杯咖啡,吃素九年不吃肉
世界观天下!演员靳东、甄子丹担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孙俪自曝常犀利批评邓超演技:我看到的是邓超,看不到角色
2022年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位列全国第一
当前观点:洗米华涉7000亿案判决公布:多项罪名成立判18年,妻子到场旁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