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速讯:三体:智子是如何来到地球的,让汪淼崩溃的宇宙背景辐射到底是什么?

采编:hyt15  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3-01-19 06:40:55 

电视剧《三体》的剧情,是从地球的一些科学家陆续莫名其妙自杀开始的。而这些科学家的自杀,是一个叫科学边界的地球“叛徒”组织,利用三体人制造的高性能计算机——智子来完成的。

现在他们盯上汪淼了!

01 智子制造的假象


(相关资料图)

一开始智子通过在汪淼的视网膜上,显现出一串连续跳动的时间数字来,试图从精神上击垮汪淼。

但后来,科学边界的“叛徒”们看到光用一串数字吓不倒汪淼,于是便有了申玉菲威胁汪淼的事:停掉你的项目!

不然就让你看到,整个宇宙为你闪烁!

要知道,按照剧中地球人的认知,背景辐射是由整个宇宙呈现出来的,如果让汪淼看到,科学边界的“主”能够让整个宇宙背景辐射闪烁起来,就等于告诉汪淼,三体人具有造物主一样的能力,他们的“主”是无所不能的,以此来让汪淼认识到人类自身的渺小和无力感,最终彻底精神崩塌,彻底放弃,走上自杀之路。

“叛徒”们通过智子制造的假象,真的让背景辐射闪烁起来,这策略,不可谓不毒。

《三体》中说,三体人不会用阴谋,可是“叛徒”们会。

真是应了老话:“二鬼子”比“真鬼子”还可怕!

关于三体人是如何制造出“智子”,以及“智子”如何制造宇宙背景闪烁的,大家可以继续往下看剧或者读读原著。

02 “智子”是如何来到地球的

要知道,太阳系最外层可是有一层天衣的!——太阳系皮壳。

太阳系皮壳是什么?

据称,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科学家,神一样的人”的尼古拉.特斯拉曾说过:“太阳系有防护罩,通过旋转进行共振放大才能脱离太阳系的囚牢,才能转移到任何一点上。”

这个保护罩就是太阳系的皮壳。

该学说认为:在距离太阳60-120亿公里的奥尔特云和柯伊伯,带有一个巨大的外壳,包裹着整个太阳系。在这个外壳上有透镜,所有的人类看到的天文景象都是从这个透镜照射到地球上的。

任何物质在接近太阳系后到达一定的距离,就会经过一段时间,然后被摧毁,后来1972年美国发射的一艘探测器,的确如他所说的那样,在接近太阳系,经过一段飞行之后被摧毁了。

太阳系的皮壳“天衣”估计是有缝的

虫洞?转运器?或转运通道?

假设太阳系皮壳说真的存在,但任何物质都无法突破太阳系的皮壳,也就是说,太阳系里面的出不去,外面的进不来,这样的太阳系不就是一个陷入死循环的封闭系统吗?

等太阳的能量烧完了后,太阳不就完了?

太阳系如果是有生命的,估计它不会这么做,一定有一套容易找到的秘密通道——或许是虫洞,通过这套通道,太阳系可以与外面交换物质与能量。

如果把太阳系比喻成一个生存在细胞间液里的细胞,太阳是细胞核,太阳的皮壳是细胞膜,要知道,细胞是通过细胞膜与外部交流物质与信息的,氨基酸、脂肪酸、葡萄糖、金属离子都有自己的转运蛋白和转运通道。

据结构生物学家颜宁介绍:细胞膜上的葡萄糖转运蛋白的转速是每秒6000转!

如果没有这样的通道,估计细胞很难活几秒钟!

现代科学中的分形与混沌理论的研究成果,证明了宇宙是全息的,全息理论的一个基本观点是“异级同构”,也就是分形理论的“自相似”,那么宏观尺度的太阳系与显微尺度的细胞相似,可能就不是一个比喻,而可能就是一个事实!

基于太阳系皮壳上存在虫洞,或者说叫转运器或通道的话,那么三体人可能已经发现了识别和通过这些通道的技术。

不然,三体人星系的中心可是三颗恒星啊,难道它们的星系的外面就没有一层皮壳?要进入太阳系,得先突出三体星系!

三体星系距离地球两光年,只要“智子”的速度达到光速的90%,到达地球也就两地球年多。

03 差点让汪淼崩溃的宇宙背景辐射,到底是什么?

如果把太阳系比作一个生活在宇宙细胞间液中的巨大细胞,那么背景辐射就很容易解释了。

背景辐射就是宇宙细胞间液“大海洋”的水啊。

我们看看水分子是如何通过细胞膜的:

水分子通过细胞膜的方式与其他物质不同,水通过细胞膜的方式有两种,一般情况是通过脂双层的自由扩散,因为脂双层中有空间,水分子可以通过氢键在其中形成类似冰的结构,从而穿过膜;如果有水通道蛋白参与则为协助扩散。

水通道蛋白是一种位于细胞膜上的蛋白质,在细胞膜上组成“孔道”,可控制水在细胞的进出。

水分子经过水通道蛋白时会形成单一纵列,进入弯曲狭窄的通道内,内部的偶极力与极性会帮助水分子旋转,以适当角度穿越狭窄的通道,这就是水通道蛋白构形仅能使水分子通过的原因。

大家结合着背景辐射的知识,再好好想想背景辐射的特点:各向同性,这像不像站在细胞里面,看水分子从细胞膜的四面八方,通过扩散进入细胞的场景!

如果这种比喻真的成立,那么背景辐射可能也是地球生命生存不可或缺的条件。

如果能对背景辐射再进行深入研究,假设设计这样一个课题:把两批无差异或差异无统计学意义(多维统计)的植物种子,在存在宇宙背景辐射和屏蔽掉背景辐射的条件下(其他条件相同)分别进行培养,比较它们的生长、发育、结果在统计学上是否具有差异,如果有显著差异,也是了不起的科学发现呢。

为什么人类总喜欢仰望星空?是因为我们人类本身需要宇宙背景辐射的滋养?

还是我们人类真的来自太阳系之外,我们仰望星空,是在寻找来时的路?

科学探索的道路是永远没有穷尽的,或许太阳系内部就有更复杂的结构,比如尚未发现的物质、能量、信息通道,或许我们把自己研究得相对透了,对太阳系、宇宙的研究也就相对透了,或许不是死神永生,而是生命、宇宙永生!

(本文由@第一滴露珠 特邀作者“地平线”撰稿)

关键词: 三体智子是如何来到地球的 让汪淼崩溃的宇宙背景辐射到

关闭
微速讯:三体:智子是如何来到地球的,让汪淼崩溃的宇宙背景辐射到底是什么?
环球微动态丨春节档电影票房破3亿,《满江红》超《无名》领跑,好评如潮
全球快消息!工伤赔偿案律师多少钱
全球热点!春节档预售票房破3亿 《满江红》反超《无名》微弱领先
每日视点!56岁女星李颖坐高铁回家过年,万元大牌包装杂物,肤白貌美气质佳
全球动态:歌手陆虎结束7年恋爱长跑,成功求婚女友陈曌旭,现场画面曝光
环球快资讯:海哈金喜晒北京豪宅,面积大到要3个人打扫,父亲比李亚鹏还年轻
全球今热点:资讯丨张子枫章子怡张颂文等亮相陈凯歌新片 董子健刘昊然《我的朋友安德烈》杀青
全球关注:黄磊老婆孙莉带仨娃踏冰,小腹隆起被疑怀四胎,16岁多多颜值惊艳
环球热讯:刘嘉玲晒梁朝伟陈冠希三人合影,老公头发略有花白,冠希依旧帅气
资讯:2023大年初一预售票房破2亿;陈凯歌新片等多部影片发布预告;长影开展国内首次小屏电影级虚拟制片深度测试
环球即时:2023河南春晚:爆笑合家欢 卯劲再出发
环球新动态:时代少年团粉丝无法无天,飞机刚落地滑行,扎堆冲向头等舱见偶像
世界最新:亚姐杨玉梅、黎淑贤爆当年选亚姐黑幕,佳丽不择手段阴招尽出
退出春晚11年,为何他仍被念念不忘?不上春晚,是因为早已深陷困境
天天快播:国产职场剧,是时候走上“去伪存真”之路了
每日热点:67岁周润发爬山被偶遇,两鬓斑白清晰可见,穿紧身衣撸起袖子拍照
环球热点评!61岁刘德华言论引争议,自曝一天要喝20几杯咖啡,吃素九年不吃肉
世界观天下!演员靳东、甄子丹担任新一届全国政协委员
孙俪自曝常犀利批评邓超演技:我看到的是邓超,看不到角色
2022年末安徽省人民币各项贷款增速位列全国第一
当前观点:洗米华涉7000亿案判决公布:多项罪名成立判18年,妻子到场旁听
洗米华获刑18年须赔偿72亿,妻子现身旁听一脸失落,长子拒绝回应
环球快看点丨日票房仅11万, 黄渤新片延期一个月下映,票房还能逆袭吗?
81岁于海去世前最后时光曝光,数次插管急救遭受痛苦,求生欲望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