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报道:周迅、徐峥、黄渤、易烊千玺、黄晓明....明星为什么都爱他

采编:hyt15  来源:憨憨哥说电影  发布时间:2022-06-27 08:03:03 

5月,有一部“名不见经传”的电影,上映前后获得超多演员、明星的支持,有诸如周迅、李冰冰、徐峥、黄渤、易烊千玺......他们在网上变身自来水,真情实感为电影打CALL。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部电影的名字叫《棒!少年》。

除了业内人士的专业打CALL,《棒!少年》在奖项上也收获颇丰,拿到了第14届FIRST青年电影展最佳纪录长片以及第十届中国纪录片学院奖最佳纪录电影。

你可能会想了,《棒!少年》被业内如此肯定,那主创一定很牛X,实则不然,它是一部全片没有专业演员,纯素人“出演”的电影。之所以给“出演”加引号,是因为“演员”不用演,片中发生的一切故事就是现实。是的,这是一部纪录电影。

主人公是两个再普通不过的少年。

一个叫马虎,来自宁夏西海固。人如其名,马虎的性格特别虎,崇尚暴力,不讲卫生,说话肆无忌惮从不顾及别人的感受,在学校“混”得风生水起。

另一个叫梁正双,大家都喊他小双,小双来自河北农村,性格温顺细腻,总是一个人安静地呆着,眉眼间有着不符合年龄的老成。

两个男孩的性格正好相反,一个似火,一个如冰,但他们却有不少的共同点。

第一个共同点,两人均来自不幸的家庭。马虎的母亲在他小时候离家出走,父亲也不怎么管他。小双的出身更为不幸,父亲早已病逝,母亲出逃,留下尚在襁褓的双胞胎兄弟,身体更为强壮的哥哥被送给别人,小双留在家中,和穷苦的伯父相依为命。

第二个共同点,他们都是“强棒天使项目”的受助者。

这是中国第一支活动棒球项目,由前国家棒球队队长孙岭峰等多位爱心人士发起,会选择家庭不完整、身陷困境、需要帮助、年龄7岁到9岁且身体健康的孩子进行资助,资助的方式是让他们进入基地,训练棒球。

第三个共同点,两个少年在基地的生活都遭遇了“困境”。

马虎的困境表现在和外部环境的对抗,他总是打架,和大孩子,也和小孩子,教练都可以不放在眼里。人人都不喜欢他,不愿意和他一屋睡觉,全队去外地训练,他却被惩罚留在北京基地,黑乎乎的屋子让马虎再也“虎”不动了。

小双的困境源于自身,他虽然现在是“尖子生”,但随着年龄渐长,如果棒球水平不能再上一个台阶,就面临着退队的风险。退队意味着可能要回到农村,回到沉默寡言的伯父身边。因为棒球而有了轮廓和光亮的未来,现在又变得模糊不清了。

两个少年背负着各自的沉重,相遇在北京郊外的棒球场,他们用力地奔跑,用力的挥棒,就像要把命运给他们的“厄运”都挥走。

再后来他们一棒挥到了国外,小双嘴里那个“遍地都是棒球场”的国家。

《棒!少年》可以展开讨论的议题很多,运动活动、贫穷对抗、中国棒球,但最打动长生的,却是两个少年的成长。

很多人喜欢马虎,觉得他有棱有角,虽然调皮捣蛋,但少年时期不调皮,什么时候调皮呢?马虎时刻都在释放能量,管他好的坏的,一通释放,过了也就好了。

长生也喜欢马虎,但更心疼小双,他的性格太内敛,感情从不外露,有什么心事都藏起来。倘若不是球技突出,他大概会是一株隐藏在人群中的壁花少年,又像是一颗乖巧的气球,充气的速度再慢,总有一天还是会爆炸。

爆炸到来的那天,小双哭到奔溃,怒气冲冲地“质问”前来安慰的马虎:你知道这么一次比赛多难得。

马虎是知道的,脾气暴躁的他这一次没有吼回去,而是一把揽过曾经的“敌人”、如今的队友,用自己的胳膊给小双擦拭泪水。

那一刻,两个少年像是互换了性格,朝夕相处和并肩作战让他们相互接纳和汲取,在各自的成长轨迹上向前迈了一步。

比赛失利是一时的,但棒球带给马虎和小双,还有队里其他少年少女们的影响却是一辈子的。

近期的采访中,马虎已经能坦然面对曾经“犯错”的自己,小双的脸上有了灿烂的微笑。

如果这样真实的成长不能打动人,还有什么能?

《棒!少年》爱奇艺全网独播中

关键词: 纪录电影 风生水起 怒气冲冲

关闭
世界微头条丨王一博电影《热烈》路透曝光,街边吃早点烟火气十足
世界看点:王一博他自己的踏实和底气,都是这每一次的认认真真打下的基础
世界报道:周迅、徐峥、黄渤、易烊千玺、黄晓明....明星为什么都爱他
天天观察:暴瘦24斤《缉魂》票房平平!为何人人爱张震,他的电影却不爆?
视点!王一博《风起洛阳》官宣,看到女配角阵容,网友大呼熬夜也要追
世界观天下!杨紫《女心理师》获发行许可证,集数增加八集,网友表示:期待了
资讯推荐:新版天龙八部乔峰上线,杨佑宁发型邋遢真丐帮,与之前版本差距大
世界今头条!感动!新剧《乔家的儿女》开播:孩子比爹懂事,兄妹感情感动网友
全球热消息:热巴、杨洋成“罪人”!疯狂刷剧一整晚,太上头,网友:中毒了
世界最新:《蜘蛛侠3》首款预告看嗨网友,比章鱼博士回归更猛的还有他们
天天视讯!北美票房:《壮志凌云2:独行侠》票房破十亿重登榜首
【世界聚看点】罕见的国产殡葬题材,正在热映
天天快讯:《庆余年2》新消息,陈道明和编剧聚餐视频流出,曾传和肖战退出
当前讯息:不用余生等《余生》,肖战已经亲自暗示,即将与顾魏医生见面
消息!可算等到龚俊新作品上线!消防员造型帅出新高,肖战比都没法比
天天热门:盘点最受大家喜欢的南韩男演员,每一位演技出色
每日观察!肖战《斗罗大陆》7月底央视第三轮播出,粉丝开心喊央视爸爸爱你
世界热文:拍过《飞驰人生》的韩寒,到《四海》怎么就拉了
全球看点:票房和口碑双赢!《送你一朵小红花》好在哪?
【全球报资讯】彭昱畅和乔杉谁才是未来的喜剧之王?
天天快看:盼了四年!《这个世界不看脸》将开播,张鲁一吴倩上演“老少恋”
世界快资讯丨《梦华录》宋引章结局:26集爱上3个男人,小公主结局注定不圆满
今亮点!评价还不错的4部剧,你若一部未看,算我输
【全球快播报】《纸房子:韩国篇》15个幕后彩蛋!面具隐藏含义?爆笑选角过程曝光
焦点热议:品一品《今生有你》中“润物细无声”的钟汉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