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今头条!感动!新剧《乔家的儿女》开播:孩子比爹懂事,兄妹感情感动网友

采编:hyt15  来源:仔仔侃剧  发布时间:2022-06-27 07:29:19 

近日,由正午阳光出品,集结了白宇、宋祖儿、毛晓彤、朱珠、张晚意等众多实力派青年演员的家庭情感电视剧《乔家的儿女》火热开播。

除了让人期待满满的演员阵容,此次更是由同名小说原著作者未夕亲自担任编剧,可以说为该剧保留了核心的“原汁原味”。正因如此,网友纷纷称其为今年春季最让人期待的电视剧。

从1977到2008年,《乔家的儿女》全剧时间跨度长达三十年。该片以家为主题,通过酸甜苦辣四种滋味生动鲜活地描绘出了拆不散、打不断的亲情,令人动容。


【资料图】

在本不富裕的家庭中,母亲早逝又碰上了不负责的父亲,乔家兄妹五人的成长成了时代发展中极具普世性的典型代表。

在目前播出的剧集中:母亲去世后,年幼的乔家兄妹洗衣、打扫、做饭,承担了所有家务,为了节省菜钱,一成在花盆里自己栽种蔬菜;

想买件新衣服,二强省下一个月的早饭和车票钱;当邻居冷嘲热讽地递过一包糖,一成倔强地拉起弟弟妹妹就走。

乔家兄妹坚韧、独立的模样让人心生酸楚,而一成因举报父亲打赌被打、二姨夫齐志强安慰一成、四美被送人领养二强哭着追赶等情节更令人瞬间破防,纷纷感动。

乔家的五个孩子以乔一成为首,在艰苦的岁月里相依为命。他们各人也有各人的期许。

极具担当感的大哥乔一成(白宇饰)对家的期望是“身边的亲人,过着自己想过的生活”;

憨厚善良的乔二强(张晚意饰)从柴米油盐中感悟家的真谛;

稳重温柔的大姐乔三丽(毛晓彤饰)对家的理解是朴实的,渴望“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

热情灿烂的小妹乔四美(宋祖儿饰)将对家的理想寄予爱情里,她希望“和长得非常非常好看的人在一起,过着画报里的生活”;

还有天真内向的幺儿老五乔七七(周翊然饰)的生活理念则是“平平淡淡”……每个人都独具性格特色。

各人有各人的期许,在他们的描述中,镜头扫过的是岁月里的温情脉脉。

然而,生活却不只有甜,一成怪父亲不关心子女、三丽和四美都有各自的怨言、而一成和二强间似乎也发生了矛盾。

每个人在生活中都经历了坎坷,生活的酸甜苦辣也由此被激发出来。一大家子一路走来说不上美满,也各有缺憾,但这不就是最真实的平凡生活吗?

想必在接下来的剧集中,乔家儿女们的成长经历、婚姻生活,势必会引起不少观众们的共鸣。

关键词:

关闭
视点!王一博《风起洛阳》官宣,看到女配角阵容,网友大呼熬夜也要追
世界今头条!感动!新剧《乔家的儿女》开播:孩子比爹懂事,兄妹感情感动网友
全球热消息:热巴、杨洋成“罪人”!疯狂刷剧一整晚,太上头,网友:中毒了
世界最新:《蜘蛛侠3》首款预告看嗨网友,比章鱼博士回归更猛的还有他们
天天视讯!北美票房:《壮志凌云2:独行侠》票房破十亿重登榜首
【世界聚看点】罕见的国产殡葬题材,正在热映
天天快讯:《庆余年2》新消息,陈道明和编剧聚餐视频流出,曾传和肖战退出
当前讯息:不用余生等《余生》,肖战已经亲自暗示,即将与顾魏医生见面
消息!可算等到龚俊新作品上线!消防员造型帅出新高,肖战比都没法比
天天热门:盘点最受大家喜欢的南韩男演员,每一位演技出色
每日观察!肖战《斗罗大陆》7月底央视第三轮播出,粉丝开心喊央视爸爸爱你
世界热文:拍过《飞驰人生》的韩寒,到《四海》怎么就拉了
全球看点:票房和口碑双赢!《送你一朵小红花》好在哪?
【全球报资讯】彭昱畅和乔杉谁才是未来的喜剧之王?
天天快看:盼了四年!《这个世界不看脸》将开播,张鲁一吴倩上演“老少恋”
世界快资讯丨《梦华录》宋引章结局:26集爱上3个男人,小公主结局注定不圆满
今亮点!评价还不错的4部剧,你若一部未看,算我输
【全球快播报】《纸房子:韩国篇》15个幕后彩蛋!面具隐藏含义?爆笑选角过程曝光
焦点热议:品一品《今生有你》中“润物细无声”的钟汉良
通讯!父亲是名导,母亲是演员,哥哥是影帝,尔冬升的家世有多豪横?
当前热点-因长得太帅被导演拒绝,靠妻子挣钱养活,63岁翻身成影帝
全球今日讯!民国男神王心刚,与患病妻子相守60年,儿女成亿万富豪,名字耳熟
环球观焦点:丈夫生性“贪色”,妻子竟不离不弃!艺术家的思维猜不透啊!
天天要闻:邓超新戏阵容曝光,孙俪空姐造型惊艳亮相,夫妻档再次联手
世界头条:黄药师爱上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金庸的修改,让作品更有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