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播报】《纸房子:韩国篇》15个幕后彩蛋!面具隐藏含义?爆笑选角过程曝光

采编:hyt15  来源:卟玲卟玲  发布时间:2022-06-27 05:26:02 

Netflix全新影集《纸房子:韩国篇》6月24日正式上线,刘智泰、朴海秀、全钟瑞、张允柱、李元钟、金志勋、李玹雨和李奎浩等实力派演员领衔主演,改编自西班牙版《纸房子》,讲述「教授」率领旗下八个不同个性和能力的抢匪们,展开一场史上最罕见的世纪终极抢案,日前在发布会上主演和编导也曝光幕后故事,除了红色连身衣裤依旧抢眼之外,爆米花小姐特别整理「《纸房子:韩国篇》15个幕后彩蛋」!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为何是南北韩?

跟原版最大的不一样就是「南北统一」的设定,导演金泓善:「想把南北韩的情况呈现给大家看,如果未来发生这种情况又会是何种样貌,想借此表达希望与期望!」编剧柳勇在说:「除了以跟原著一样的场景作为故事开端之外,加入南北韩,并在『强盗团』和『两韩军警』内部展开相互怀疑的剧情发展!」借此增添紧张刺激感!


(相关资料图)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2.合作经济区的设定?

《纸房子:韩国篇》多了北韩和南韩成为经济共同体的层面关系,统一后的韩半岛影响大众之间的信任和合作的需要,整体故事更加地引人入胜,「教授」出演者刘智泰更表示:「『合作经济区』的想法本身就是独一无二的,再加上有演员们的出色表现,相信将可掳获观众的心!」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3.为何选用河回面具?

原版《纸房子》抢匪们是带着西班牙艺术家萨尔瓦多·达利的面具;《纸房子:韩国篇》选用拥有千年历史的韩国第121号国宝「河回面具」里的贵族两班面具,两者均带有「抨击权威」和「对抗不公」的批判和讽刺,跟影集的概念非常符合!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4.面具背后故事?

河回面具背后也有这样的故事,在安东河回有着800多年历史的「河回别神祭假面舞」,表演者会戴着「贵族」与「儒生」的面具,表演古代贵族和平民百姓之间的冲突,抨击不公平的「阶级权威」和「社会问题」,为百姓抒解积在心中已久的怨气,这跟影集的初衷不谋而合!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5.面具表情暗示?

跟达利面具最大差异在于,河回面具隐藏很多表情在其中,外型线条柔和,「内罗毕」出演者张允柱:「虽然看起来在笑,但其实不是一直在笑,其中有着愤怒以及悬疑的表情!」妞妞们仔细看的话,仰看时是大笑表情,俯看又变成愤怒表情,宛如调侃生活辛酸的模样!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6.面具隐藏意涵?

河回面具除了有对「权力的批判」和「自由的意义」解释之外,「柏林」出演者朴海秀还加以解说:「如果多人一起戴着面具,就会感受到非常大的能量!」八位强匪团聚在一起,就算什么事都不做,人质们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强大气场和气势压迫!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7.面具材质和细节?

《纸房子:韩国篇》的河回面具跟《纸房子》达利面具在材质上也有所差异,达利面具的为木头制作的偏肤色,河回面具则改成「白色脸孔」,大家仔细一看,面具一边沾有血滴,暗示「腥风血雨即将到来」,这样的设计细节实在是太惊人!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8.造币局的色调?

美术导演徐成京:「因为造币局是黑暗的色调,所以才会延续使用『红色连身套装』和『白色面具』来展现最强烈的视觉呈现!」黑与白的强烈对比、红与白的明显差异,再加上黑与红的冲击震撼,三种颜色在同个画面显得大胆又突破!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9.刘智泰的教授诠释?

刘智泰饰演教授,团队的组织者和抢案的策划人,他说:「这个角色秉持着在犯罪的同时不能产生受害者的信念,尽管自己之前演过很多次反派,但没见过像『教授』这様的人物,角色设定十分出色!」并强调因为教授是坐镇指挥的人,为了传达出配音员感,还特别在讲话方面下了不少苦心呢!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0.刘智泰是教授本人?

「教授」刘智泰自认与角色相似度最高,除了是因为他的穿衣风格之外,最好笑的是有次拿剧本搭电梯时遇到同层住户,竟被对方询问『是否是教书的教授?」,他解释自己是演员,邻居还惊呼看不出来是演员,大家看完《纸房子:韩国篇》是不是也认为刘智泰的形象就跟教授一样呢?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1.柏林人设改变的原因?

在所有角色中,小编觉得柏林是人物设定变动最多的地方,朴海秀:「柏林是拥有分裂国家所带来痛苦的角色,而这个具有历史伤痛的角色让他更有共鸣,也是跟原版角色不一样的地方」、「是压缩韩国人所经历的痛苦、分裂国家的现实之角色,充满了隐喻性!」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2.全钟瑞想要演她?

被称为是「怪物新人」的全钟瑞,出道即是女主角,包含《燃烧烈爱》、《声命线索》和《配对游戏》,《纸房子:韩国篇》更是她首部电视剧作品,被问到「看到剧本时觉得自己会饰演哪个角色?」时,她爆笑回答很想扮演由李主傧饰演的造币厂厂长最美怀孕小三「尹尾善」!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3.东京人设改变的原因?

从窃贼变成杀人犯的东京在西班牙版《纸房子》是个很吃重的关键角色,《纸房子:韩国篇》是住在在北韩的平凡女孩,但因为南韩和北韩两国统一之后,她原本的希望瞬间化为乌有,对此感到受伤又失望的她决定赌命,全钟瑞:「和原著角色不同,会反映出20多岁年轻人的现实面!」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4.张允柱最像内罗毕?

当被问到「和饰演的剧中角色相似度最高的人?」时,「内罗毕」出演者张允柱自认是自己,一众主演们也公认就属她最像,爆米花小姐觉得模特儿出身的张允柱,无疑是所有抢匪中最吸睛的角色,打扮得很前卫,每次出场都散发着魅惑的气息,根本就是她本人啊!

Netflix《纸房子:韩国篇》幕后彩蛋15.朴明勋的选角过程?

在《寄生虫》饰演管家丈夫的朴明勋也被选跟剧中贪生怕死的厂长相似度最高,编剧柳勇在加码爆料选角过程,某次饭局和朴明勋实际相处后,虽然他本人很善良,但应该可以演出剧中邪恶贪婪感,并主动邀约,当时朴明勋也答应,没想到两年后正式提出时,朴明勋竟然不记得有过这个约定!(朴明勋:原来当初并不是单纯喝酒)

关键词: Netflix 萨尔瓦多达利

关闭
【全球快播报】《纸房子:韩国篇》15个幕后彩蛋!面具隐藏含义?爆笑选角过程曝光
焦点热议:品一品《今生有你》中“润物细无声”的钟汉良
通讯!父亲是名导,母亲是演员,哥哥是影帝,尔冬升的家世有多豪横?
当前热点-因长得太帅被导演拒绝,靠妻子挣钱养活,63岁翻身成影帝
全球今日讯!民国男神王心刚,与患病妻子相守60年,儿女成亿万富豪,名字耳熟
环球观焦点:丈夫生性“贪色”,妻子竟不离不弃!艺术家的思维猜不透啊!
天天要闻:邓超新戏阵容曝光,孙俪空姐造型惊艳亮相,夫妻档再次联手
世界头条:黄药师爱上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金庸的修改,让作品更有深度
每日速讯:8部暑期待播剧,《玉骨遥》预约领跑,《幸福到万家》率先播出
微速讯:《我叫刘金凤》:从刘金凤被骗嫁入皇宫,才明白刘歇如此用心良苦
全球关注:《陈情令》冲上热搜,三年后依旧有人为他庆祝
当前资讯!《家有姐妹》将开机,杨超越、倪虹洁上演姐妹情深,再现家庭现状
每日速看!漫威中最美的女主角,在她和寡姐中选择,人们都抛弃了寡姐
天天热文:马云拍《功守道》成主角,吴京甄子丹等人无片酬,为何甘愿做配角
环球观天下!欧美影片里的好身材女星,安妮海瑟薇、达达里奥、凯特戴琳斯,你更喜欢谁?
观点:你可能不知道,宇宙中还存在另一个自己
天天短讯!影视穿帮镜头,热巴吻戏用纸板,赵丽颖智商欠费,小沈阳就过分了
全球即时:年龄拐弯处的你,心里小鹿乱撞了没?解惑好剧,不止《三十而已》
天天新动态:年度电视剧尘埃落定,《琉璃》意外上榜,《狼殿下》却成最大黑马
天天微头条丨女儿被吐槽哭太丑,演技僵硬,“楚云飞”坦言曾苦劝,反对当演员
当前动态:你们太欺负人了,不能总找一个人欺负呀,熊绍峰道出了观众心里话
环球即时:这就是做节目、拍视频越来越没有下限的原因!
即时看!当红明星因故错过的经典角色,“拒一部火一部的”黄晓明最可惜!
短讯!黄鹰弃文从影,找曹查理拍了部另类之作,成了一代人的童年噩梦
全球讯息:港影:一场置换与减法,让《风云2》从烂片飙升至神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