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看点:票房和口碑双赢!《送你一朵小红花》好在哪?

采编:hyt15  来源:小李喜爱科技  发布时间:2022-06-27 06:04:56 

由易烊千玺、刘浩存、高亚麟、朱媛媛、夏雨等领衔主演的电影《送你一朵小红花》上映5天,票房将近八亿,成为目前影院的热门电影。


【资料图】

不仅票房表现优异,口碑表现也很不错。评分7.6,观众讨论度也很高,给出的好评也很多。

那么,电影本身的质量如何呢?

一句话概括的话,会是这样的:不负期待,数度落泪,果然是一部很动人的“小红花”!

韩延导演这部新作有太多触动人心的地方,关乎癌症患者面对生死的思考、关乎家庭亲情的观照、关乎少男少女青涩情感的勾勒、关乎对现实世界里那些“难”的时刻的反映,有感动、有温暖、有哲思,虽然讲述的故事里含带悲情,整体看下来却给人以积极的信心。

影片在叙事层面处理得不动声色,没有特别跌宕起伏的剧情设置,台词与音乐也没有做过于煽情的设计,看上去淡然如水,实际上却拥有着直击心灵的温暖力量。

第一幕的戏份里,韦一航(易烊千玺饰)与马小远(刘浩存饰)做的那些丰富多彩的“体验”,很有趣味,引发了观众一阵阵笑声;

但到了第二幕和第三幕,动人的细节就开始不断涌现,韦一航向家人鞠躬的画面、在雨中向马小远长篇独白的画面、跟父亲“顶嘴”又互相和好的戏码、爸爸妈妈拍摄的视频、坐在马路边哭泣的小孩父亲,如此这般的细小桥段,没有哭天抢地的煽情表达,却足以撩拨内心深处的柔软,被其中传递的情感所打动,直至眼眶湿润,落下泪来。

韩延导演的功力保障了影片的质量,易烊千玺与刘浩存这两位青年演员的出色表现亦增加了影片的质感。高亚麟、朱媛媛、夏雨以及岳云鹏的演出,如同锦上添花,为影片增添了不少亮色。

可以说,《送你一朵小红花》从影像表达、情感传递到演员表演都达到了相当不错的水准。而影片聚焦的癌症患者人群以及他们身边的家人、朋友等群像,本身就很有现实关怀的意义,也具备了引人深思与共情的温暖价值。

世间有很多事并不是那么如人心愿,每个人行走的路也并不是那么平坦,生活中总少不了一些艰难阻碍,我们所要做的,是要努力做一些坚持,要珍惜所拥有的,要坦然面对失去,要保持有爱,保持信心。

就像片尾写的那句话一样:“献给积极生活的我们。”

PS:文字为作者原创,图片均源于网络。

关键词: 引人深思 是这样的 不动声色

关闭
全球看点:票房和口碑双赢!《送你一朵小红花》好在哪?
天天快看:盼了四年!《这个世界不看脸》将开播,张鲁一吴倩上演“老少恋”
世界快资讯丨《梦华录》宋引章结局:26集爱上3个男人,小公主结局注定不圆满
今亮点!评价还不错的4部剧,你若一部未看,算我输
【全球快播报】《纸房子:韩国篇》15个幕后彩蛋!面具隐藏含义?爆笑选角过程曝光
焦点热议:品一品《今生有你》中“润物细无声”的钟汉良
通讯!父亲是名导,母亲是演员,哥哥是影帝,尔冬升的家世有多豪横?
当前热点-因长得太帅被导演拒绝,靠妻子挣钱养活,63岁翻身成影帝
全球今日讯!民国男神王心刚,与患病妻子相守60年,儿女成亿万富豪,名字耳熟
环球观焦点:丈夫生性“贪色”,妻子竟不离不弃!艺术家的思维猜不透啊!
天天要闻:邓超新戏阵容曝光,孙俪空姐造型惊艳亮相,夫妻档再次联手
世界头条:黄药师爱上梅超风,王语嫣离开段誉,金庸的修改,让作品更有深度
每日速讯:8部暑期待播剧,《玉骨遥》预约领跑,《幸福到万家》率先播出
微速讯:《我叫刘金凤》:从刘金凤被骗嫁入皇宫,才明白刘歇如此用心良苦
全球关注:《陈情令》冲上热搜,三年后依旧有人为他庆祝
当前资讯!《家有姐妹》将开机,杨超越、倪虹洁上演姐妹情深,再现家庭现状
每日速看!漫威中最美的女主角,在她和寡姐中选择,人们都抛弃了寡姐
天天热文:马云拍《功守道》成主角,吴京甄子丹等人无片酬,为何甘愿做配角
环球观天下!欧美影片里的好身材女星,安妮海瑟薇、达达里奥、凯特戴琳斯,你更喜欢谁?
观点:你可能不知道,宇宙中还存在另一个自己
天天短讯!影视穿帮镜头,热巴吻戏用纸板,赵丽颖智商欠费,小沈阳就过分了
全球即时:年龄拐弯处的你,心里小鹿乱撞了没?解惑好剧,不止《三十而已》
天天新动态:年度电视剧尘埃落定,《琉璃》意外上榜,《狼殿下》却成最大黑马
天天微头条丨女儿被吐槽哭太丑,演技僵硬,“楚云飞”坦言曾苦劝,反对当演员
当前动态:你们太欺负人了,不能总找一个人欺负呀,熊绍峰道出了观众心里话